庙解人生债58:
神符佛牌乱丢
午时水果敬神赔罪

太公58小健(化名)自小体弱多病,爱子心切的林婶(化名)逢年过节都会到各地神庙,求一些平安符或神佛牌之类的保佑物给小健戴上,希望在神明保佑之下,平平安安,快高长大。

光阴荏苒,转眼间小健已是17岁青年,但他不再佩戴这些神明保佑物,觉得很老土、丢脸。

“妈,你不要再去庙求什么平安符还是神牌给我了,我都长大了,给朋友知道我戴这些东西,一定笑死,说我是Mummy Boy了!”

“哎呀,戴平安符哪里会老土?”

“我不管,你拿去给人都好,丢掉都好,烧掉都好,总之我不要戴就是了!”小健没好气地说。

面对孩子的坚持,林婶实在没办法,而望着眼前累积成堆的平安符和神佛牌,林婶也感到头痛,拿去送人嘛,又嫌麻烦,再说人家也不一定会接受,于是打算统统丢进垃圾桶,既省时又省力。

丢之前,林婶再问小健最后一次,要不要留下一、两道平安符,作为保佑自身之用,或是作为纪念品也好?

不料,小健听了“哼”地冷笑一声,接着大言不惭:“你说这些平安符能够保佑我?我看它们连保佑自己都有问题!如果它们有灵的话,今天就不会沦落到被丢弃的命运了,既然这些所谓的神圣之物都不可自保,它们要如何保护我?这些根本就是垃圾,不留也罢!”

讨厌迷信 车祸跛脚

小健对神的不敬,还不止于此,他从不拜神,看到林婶拜神总是嗤之以鼻,劝母亲不要迷信。对他来说,拜神是一种很迷信、反科学的行为,他很纳闷,为什么世界上有这么多人对着神像这种“死物”大拜特拜?简直是荒天下之大谬!

如此亵渎神明,小健会面对怎样的后果?看下去,您就知道……

某一天,正当小健出门上学之际,冷不防遭对面一辆疾驶而来的车子撞上!

虽然,这场车祸并没有夺走小健的性命,然而不幸的是他的右脚跛了,从此以后再也无法如正常人一般行走,对热爱踢足球的他来说,打击可是相当巨大。

为了治好小健的右脚,林婶四处求医,花了一大笔钱财,无奈全部付诸东流,令母子俩心力交瘁。

有一天,林婶翻阅《新生活报》,无意中看到《庙解人生债》的系列报导,对姜太公的神通广大极感兴趣,想说问神或许有助孩子的右脚奇迹好起来,于是抱着一丝希望,和小健一同前来“天地日月观音坛”问事。

最初,小健一听到要去神庙问事,颇为抗拒,但在母亲苦苦哀求之下,才勉为其难答应。

太公指出,平时拜神获得的神符佛牌等,没有使用也不能随便丢弃,这可是亵渎神明,小心受到神明惩罚。
太公指出,平时拜神获得的神符佛牌等,没有使用也不能随便丢弃,这可是亵渎神明,小心受到神明惩罚。

对神不敬 水果赔罪

太公听完小健的受伤情况,再看了母子俩的八字命盘,赫然发现其中有所不妥,只见卦象显示,这乃是不敬神明而导致的恶果!

“你们老实告诉我,是不是有做过一些对神明不敬的事情?”太公此话一出,林婶当场吓了一跳,眼神闪烁不定,看来有事隐瞒。

在太公一再询问之下,林婶唯有把过去把神符神牌丢弃一事如实告知。

太公听后猛摇头:“这么做很明显就是不对的啊,你孩子年少不懂事就算了,亏你还是有拜神的人,竟然随意处理这些神圣之物,不仅平时随处乱放,不要的时候还把它们统统丢进垃圾桶,难道你不懂‘尊敬’两个字吗?”

太公继续说:“你们母子俩今天之所以一个跛脚,一个大破财,原因就是你们对神明毫不尊重。尤其是小健,你亵渎神明,这其实是相当严重的‘渎神债’,严重者是会赔上一条命的!只是谅在你年少无知,而且那些神符牌也不是你亲自丢的,而是你的母亲,因此你的业债有一部分让你的母亲承受,她蒙受钱财上的巨大损失,而你只是跛了一只脚,算是神明手下留情了!”

还一番说让原本不信神的小健,不禁也为之动容。他竟然主动开口向太公询问,有什么方法可以化解这个所谓的“渎神债”。

“我就教你们一个既简单又有效的方法。你们回去后,记得买一些水果和茶果,至于数量多少,则看你们的心意,然后在午时(早上11点至下午1点)之前,把这些供品拿到屋外,对着太阳星君诚心忏悔、谢罪。”

太公指出,忏悔的内容必须要提到四点,即报上姓名、家住何方、所犯何事,以及祈求得到何方神明的原谅。

“忏悔的时候,记得态度要诚恳,请众神明格外施恩,原谅自己过去的错,只要让神明感受到你们的悔过诚意,相信必能获得神明原谅。”

态度改观 生活顺心

“那么,我的脚有机会痊愈吗?”小健仍不死心。

对此太公坦言,现在的情况是恶果已酿成,报应也发生了,因此要完全挽回是不可能的。当务之急,反而是要赶快赎罪还债,因为如果不这么做,即是还没有悔过之意,那么往后日子必会遭受更多苦果。

林婶母子俩虚心聆听太公的指教,回去依言照办。不久之后,林婶再次到庙感谢太公,说儿子小健自从经过太公一番指点后,对神明的态度大有改变,不再对神不敬,而母子俩目前的生活过得还不错,总算令人安慰。

 

000太公劝世神话:
得罪神明多灾多厄

因果业债的清算方法,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有形清算,另一种是无形清算。

有形清算,即是那些再次投胎转世成为我们的子女、先生、妻子、父母、兄弟姐妹、生意伙伴、朋友、或是陌生人等关系人士,他们是有形的冤亲债主,根据我们前世累积的福报或是罪孽,来决定此世是向我们报恩,抑或是报复。

另一种较为严重的无形清算,是类似一种惩罚,而这种无形力量的清算,是源自于我们对灵界的不敬思维的行为,例如说了一些对神明不敬的话,或是亵渎神明,做出种种对神明不敬的行举。

像这类得罪神明的人,无论做任何事都无法如愿以偿,而且终生将得不到众神明的协助与指引,注定多灾多厄,千万不可忽视!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