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庙黑幕7:
祖师爷暗中考验
乩童作恶报应不爽

乩童有分神打或神功,修练神打起码七七四十九天,而神功只须七天就可以成为入门弟子。
乩童有分神打或神功,修练神打起码七七四十九天,而神功只须七天就可以成为入门弟子。

有众多的神明代言人,为了增强本身的灵力,都会去找道法高深的师父,学习更深一层的法力与符法,这样在驱邪降魔时,就能迎刃而解及对自己本身的安全也有保障。

乩童通常会去拜茅山门派为师,茅山亦有分上茅、下茅及上下茅,当然,以后者功力较深,而入门于上茅或下茅山后,弟子都会有很多顾忌。

例如入门下茅者,将来要“无后”,从此后代或“破衣”,显然有走火入魔欠嫌,因此,拜师入门者很少。

神功——禁忌多·少人学

据历史记者,神功是中国二千多年前唐朝开始,流传下来的一种教派,属道家诸派系之一,祖师爷是唐初的国师李淳风。

论功力,神功要比神打强,道行高深,神功百无禁忌,但神打则忌讳甚多,亦按各法门之别而有异,例如,有些法门是不能吃牛肉,有些不能吃鱼、白鸽或羊肉,不能看见有污秽的东西,刀生锈会破法,刀破口亦会出毛病等,总之是各有各避忌。

此外,神打在施法时,需要请神明附体,以至有时不能自我控制,但神功在任何时间,都是百分之百清醒。

修炼神打起码要七七四十九天,而入门神功,只需7天便可以“过教”,成为入门弟子。

神功——学者必须有缘人

神功基本上主要是:保命、防身、救人、医人而已,神功和其他宗教一样,都是教人为善,至于神功的历史就要追溯自数千年前,上天降有道行者,领教导化人类,要人行善积德。

任何人在入门前,先得向祖师爷承认以往的一切过错。

至于入门之后,就再不能作坏事,否则一而再、再而三,神功自会失效,祖师爷亦不保其命。

入门成为弟子后,可请天上满天神佛附体,俗称为“请僮”,请僮又分为“明僮”与“暗僮”,暗僮是祖师爷附体后,外人不轻易看见,功力较深者,更可与祖师爷说话,询问未来,祖师爷又称为“主公”。

“明僮”是当“主公”附体后,容易被人看到,假若请来的神明是齐天大圣,祂便会随地翻筋斗,四处跳跃,做出种种猴子动作,喘气不止,直到将神明请回天庭才能恢复,明僮就是平常在神坛庆典上所见到的。

犯规者严惩

修习神功,并非人人都可请到神明附身,要看所请的神是否与弟子有缘分,若能成为神明的代言人后,就要遵守“神规”,不得胡作非为,骗财骗色及在花街柳巷出入。

犯色戒——患性病没发达

一位属于“正派”的代言人,是受到其“主公”暗中控制的,如有犯规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有一位关圣帝君的代言人,是个业余乩童,日间经营小贩生意,晚间义务为善信服务。

一天,他与几位好友去妓院召妓,回来后生意一落千丈,每天只是卖到本钱后,就没有人来光顾了,如此情况延续了一个月,代言人相信这是关二哥在惩罚他。

经过这次教训后,他真的学乖了不敢再与好友去嫖妓了。

几年后,他的一位结义兄弟对他表示,男人也是人,为什么不可嫖妓呢?他又经不起好兄弟的引诱,又到妓院去寻欢,这次的教训更严重,一连三个月全没生意,而且还染上性病,医来医去都医不好,连性病专科都不知道他到底所染的是什么性病,直到五年后才被一位专科性病医生治好。

自此之后,他才相信其“主公”是常在其身边,暗中监视他的一切行为,从此他就不再踏进花街柳巷一步了。

自他知错能改后,生意也蒸蒸日上,不时还中笔横财,他身为关二爷的乩童,有正义感的关圣帝君,又怎会容许其代言人去寻花问柳呢!

犯贪戒——天天口袋空空

在刚刚成为乩童的几年里,神明是会在暗中考验代言人的行为,例如常常会袋子中一无分文,然后就会有人来邀请代言人去四处跳童,要是袋中无钱,又刚好有人送红包上门,乩童当然是不会拒绝的,答应他们去请神下降。

这种代言人受不了金钱的引诱,也是属于“犯规”的一种,因为“忠臣不二主”,代言人本身的“主公”是关二哥,就永远是祂的代言人,要是为了钱而胡乱去请其他的神明上身,这就成了所谓的“乱乩”,既然对自己的“主公”不忠心,祂又怎会保护乩童呢?

像这样的乩童,其生活会过得不是很如意,常常会为钱而烦恼。

反观对其“主公”忠心不二者的代言人,生活过得很写意,四处受人敬欲,神坛越办越成功,善男信女日逐增加,无论是大小事件,一切都迎刃而解,有求必应,这是因为有神灵在暗中扶助,与“正派”的代言人互相配合,所得到的好成绩,这就是人人所说的“邪不胜正”。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