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讲究风水!
弃玻璃用木好聚财

一间屋子只能有一个大门! 若一间屋子设有两个大门,就会形成哭门煞,也会随时引来口舌之争。
一间屋子只能有一个大门!若一间屋子设有两个大门,就会形成哭门煞,也会随时引来口舌之争。

大马经济节节败退,特别是房地产有明显下滑的趋势,因此购屋者更要懂得富贵险中求。

在风水界叱咤多年,精通勘察阳宅风水的胡凤芹老师借此提醒读者:“除了关注屋价及地区,更要懂得避开屋外围的煞气,并借用阳宅旺气来催旺个人运势!”

胡老师勘察居家风水无数,过去曾遇过各种棘手阳宅个案中,惊觉许多住户只懂得注意一般大家口中说的煞气,但却不知道原来一些简单的设计即是催动煞气的源头。

她表示:“阳宅三要(门、床、灶)固然重要,因此就选择遮掩或是换向,但却忘了煞气依然还在,这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双大门 天天吵架

所谓阳宅“三要”的第一要点必然是门,胡老师解析,一山不能藏二虎,大门亦存有这问题,一间屋子若是有两个大门就能引来许多口舌之争!

然而,在风水说法上,阳宅如果设有两扇大门,其状似双口‘哭’字,称之为哭门煞,意味家中鸡犬不宁,日日以泪洗脸之意。

门开两扇此为双口,也有称为哭门,不宜开设两扇大门,所谓“门不宜多开,多开则气散,气散则宅弱。”

胡老师解析,这是因为家人进出家门不一,个人有着自己的意见,因此难以妥协,最后则一拍两散。

“即便是只开一扇门进出家门也对阳宅气场不利,家中除了会有悲哀之事,若是遇上落在该年飞星里的凶星位更会惹上官非、口角之效应。”

因此,胡老师建议读者,“在两门之间选一个为主,而这个门需依照风水格局以最为旺家宅,而不用的那个门则建议封起,或是以一块木板隔着,外观上看起来像是一扇门即可。”

胡老师说,现代大门设计都是以玻璃门为主,其实在风水上玻璃轻盈易透,气场直出直进,也毫无转动磁场的功能,这不仅是无法聚财气,而且容易将外来的秽气引入家中。
胡老师说,现代大门设计都是以玻璃门为主,其实在风水上玻璃轻盈易透,气场直出直进,也毫无转动磁场的功能,这不仅是无法聚财气,而且容易将外来的秽气引入家中。

木门净化秽气

大门哭煞除了是人们会忽略的带凶问题,大门材质也会影响阳宅聚气。

“一间家能不能聚气,在于大门对向,不同的材质其实也能产生磁场,特别是木质大门最佳!”

她解释,由于木门厚实,但内有缝隙能聚气之外,外来的气场更能通过木门而受到过滤,借用五行木气将秽气扭转乾坤再纳入屋内。

然而,古时木门代表权威,古人入屋前拉开木门,宛如将财气牵进屋内,客人也会带着吉祥之意探访主人家。由此可见木门不仅是带有吉祥,而且还能为访客洗涤秽气,和气生财。

因此,她建议大门需以木制材质,但需依据客厅的大小及格局而选用不同的木门,若是太大会压制着主人的运势,太小则聚财能力欠佳。

胡老师建议,家里大门最好用木门才能聚财,二来可运用木气将秽气扭转乾坤再纳入屋内。
胡老师建议,家里大门最好用木门才能聚财,二来可运用木气将秽气扭转乾坤再纳入屋内。

门口楼梯 漏财损健康

与此同时,胡老师更指出另一个与大门对煞即是开门对正楼梯。

“楼梯是寓意事业运节节上升,但若是对正大门就会将好运气送出门外,更有漏财之意。”

她解释,如此现象将会先从家中掌权的人遭殃,或是家中男丁为先受影响,不仅是漏财,而且该煞还会直冲家中健康,引发损丁破财的窘境。

“门对着的楼梯是向上的,主家人的健康比较差;大门对着楼梯向下,主家人的财运会变差或不敷支。”

为了化解上述煞气,胡老师说:“如果可以就择日换门,将门和楼梯隔一个距离,再来就是在门上挂竹帘,借用阻挡原理及木气(和气)缓冲煞气。”

不仅如此,楼梯口的角落放一盆圆形叶子的绿色植物,能阻挡主人家漏财的机率,也能提升净化居家磁场,以加强住户的健康运。

最后,胡老师也不忘建议读者可以在门口加建约三寸高的门槛,只要在门挂一块凹镜,将流走的气收聚,钱财会较往日容易积聚。

一打开门就见向下楼梯,会导致漏财,胡老师建议读者在楼梯口角落摆放一个圆形叶子的盆栽,以阻挡漏财现象。
一打开门就见向下楼梯,会导致漏财,胡老师建议读者在楼梯口角落摆放一个圆形叶子的盆栽,以阻挡漏财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