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盘共享乐

000店面的招牌与外墙是亮眼的蓝色,即使从远处望去也能一眼发现,用色之大胆仿佛已暗示着店主乐于挑战、敢于创新的精神,进入店内后,看着一张张年轻又开朗的面孔,似乎印证了这一猜想。“Plat Kitchen”的2位共同创办人都正处于“年轻就是本钱”的人生阶段,他们就是26岁的Roland Tey与28岁的Danny Kho。

Roland表示,他们跟许多年轻人一样,梦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馆,或许唯一的不同,就是他们真的着手去做了。“我们在开店前做了市场调查,发现马六甲的咖啡馆不少,但主打食物的却不多,所以就决定往这个方向去做,取‘Plat Kitchen’作为店名也直截了当的告诉人们,餐点就是我们的特色。”

脸孔虽然仍带着稚气,当谈到“Plat Kitchen”的创办理念,Roland却自有一套想法。“我觉得这里缺少了真正属于马六甲人的咖啡馆,所以想让‘Plat’成为一个将现代与本土文化结合的空间,重新唤起人们与这片土地之间的感情。”这一份理念并不是空想,而是由负责厨房的Danny将它原原本本地落实在餐厅的菜单上。
“Breakfast in-a-pot” 的用料看似与一般西式早餐无异,包括鸡蛋、炭烤蘑菇、意大利香肠以及鹰嘴豆,但全部用料都放进了一个小小的砂煲里,Roland打趣表示自己都会用“砂煲早餐”向顾客介绍,简单易懂。

Breakfast in-a-pot其实是一道中东料理,所以里头的意式手工香肠并非常见的猪肉,而是吃起来口感更佳的羊肉香肠,而带番茄味的Shakshuka酱汁也被保留下来,让这道经改良后的特色早餐,更有异国风味。

Roland(左)与Danny(右),将现代与本土文化结合在咖啡馆里。
Roland(左)与Danny(右),将现代与本土文化结合在咖啡馆里。
为了配合部分马六甲人在初一十五有茹素的习惯,“Breakfast in-a-pot”还推出了素食版本。
为了配合部分马六甲人在初一十五有茹素的习惯,“Breakfast in-a-pot”还推出了素食版本。

把味道留在舌尖上

Spicy Traybaked Chicken是店内的招牌主食,熏鸡外焦里嫩,既有烟熏的香气,且肉质滑嫩多汁,但最让人感到惊喜的是couscous(北非小米)的巧妙搭配。Danny指,北非小米是一种意大利谷类,近年来在欧洲是很大众化的一道菜,因为它可以作为前菜沙拉,也可以作为主菜或配菜,可以冷食也可以热食,在这道料理中则是担任配菜的角色。北非小米虽是谷类,却不如米饭有饱足感,一口熏鸡,一口北非小米,再加一口蔬菜,刚刚好。

如要说将现代与当地文化融合得最好的,当属Ah Ma’s Sambal Hebi Pasta了。单从菜名来看,就知道这不是一般的意大利面,吃起来虽与香蒜辣椒意大利面有些相似,然而它的特别之处在于Ah Ma’s Sambal其实就是由Roland的阿嫲特别酿制的娘惹叁巴(Nyonya Sambal),所以辣椒的味道不仅独一无二,里面的虾米也放得满满的,渗透出一股在地的人情味。

在“Plat Kitchen”当然也少不了咖啡馆必备的甜点,之中又以Sizzling Brownies最受顾客欢迎。Sizzling Brownies一共有3种口味,包括了红酒、巧克力和抹茶。Roland解释道,原本店内只提供红酒及巧克力口味,但应中秋节而特别推出的餐单“抹茶铁板烧蛋糕”反应热烈,于是就放进了正式菜单里,没想到受欢迎程度几乎超越了原本排名第一的红酒口味,他们始料未及之余,也因为让顾客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而感到欣慰。
005
地址:596, Jalan Melaka Raya 10,
Taman Melaka Raya, 75000 Melaka.
2.185866, 102.257222
营业时间:
11am-12am(星期一至五)
10am-12pm(星期六至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