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爆红鸳鸯蛋糕
一口两味掀抢购风

巧克力米&花生碎组合而成的鸳鸯蛋糕,绝对是人气代表。
巧克力米&花生碎组合而成的鸳鸯蛋糕,绝对是人气代表。

市面上的蛋糕设计可谓层出不穷,几乎每家烘焙店、咖啡店都有自己的招牌蛋糕。因激烈的市场竞争,蛋糕口味也越见多类,但是人人“爱新鲜”,每每有新的口味推出,旧口味便会被人抛诸脑后。

不过,越来越多人比起创新口味,他们更喜欢朴实简单的口味,尤其是古早味食物,不但能回味小时候的回忆,更不会因为其他创新口味而不再喜欢这最初触动他们味觉的古早味。

在越来越多人欣赏古早味的年代,就连古早味蛋糕也出现代购热潮!市面上林林种种精致的蛋糕都不敌这古早味蛋糕的热潮!

究竟是怎么样的蛋糕引起代购热潮呢?对!就是最近在网络上疯传必吃的古来鸳鸯蛋糕!一个看起来再普通不过的蛋糕却掳获许多爱蛋糕人士的芳心,一吃便爱上的古早味蛋糕!

这个在网络上疯传并掀起代购的古来鸳鸯蛋糕,就连新加坡人也疯狂!请柔佛新山的朋友前往古来购买,好让他们可带回新加坡!

究竟这鸳鸯蛋糕为何如此火红?它的味道真的如此让人难以抗拒?就正当这鸳鸯蛋糕传得火红的当儿,碰巧在柔佛哥打丁宜采访的记者,决定驱车前往古来一探究竟这古早味鸳鸯蛋糕瞬间火红的原因!

联邦蛋糕西菓屋创办至今已有近50年历史,是古来当地人熟知的老字号。
联邦蛋糕西菓屋创办至今已有近50年历史,是古来当地人熟知的老字号。

爆红网络人气代购

这鸳鸯蛋糕出自古来第一家蛋糕店——联邦蛋糕西菓屋。自70年代创办至今已有近50年历史,在古来可是老字号!

记者采访当天,这家蛋糕店以及鸳鸯蛋糕食谱的创始人,也就是今年经已80岁的王秀颜婆婆碰巧也在店里帮忙,和蔼可亲的她从创业至今,每日与蛋糕、面包、饼干为伴,每天坚持用心制作。

原本已经人气不俗的鸳鸯蛋糕顾客在网络上的宣传下,瞬间在大马以及新加坡爆红,纷纷要尝一尝这古早味鸳鸯蛋糕!

王婆婆开心地对记者说:“有吉隆坡前来古来工作的人一口气订了十多个鸳鸯蛋糕,因为身边朋友知道他前来古来而纷纷请他代购,说是一定要尝尝这古早味的蛋糕。我当然是开心有那么多人喜欢我们的蛋糕。”

王婆婆更将这用心食谱传递给大儿子黎良仁以及三女儿黎良慧继续传承,让朴实而简单的美味能够继续延续至下一代。

要制作美味的古早蛋糕,究竟有什么秘诀呢?

王秀颜婆婆(中)坚持传递丈夫留下的传统味道,孩子甚至放弃高薪回到店里帮忙,以新面貌让更多人认识古早味糕饼。
王秀颜婆婆(中)坚持传递丈夫留下的传统味道,孩子甚至放弃高薪回到店里帮忙,以新面貌让更多人认识古早味糕饼。

简单就是传统滋味

王婆婆笑说:“没什么秘诀,最重要是新鲜且十足的材料就可制作出美味的蛋糕。古早味蛋糕就是不需要花俏,不需要复杂的程序,简单就是传统的滋味!”

这古早鸳鸯蛋糕的制作并非使用昂贵的材料,更无花俏华丽的蛋糕设计,它的美味源自于新鲜且十足材料制成的大理石蛋糕。外层涂

抹上一层薄薄的奶油,接下来就是鸳鸯蛋糕的精髓,蛋糕表层,一半撒上巧克力碎,另一半则是花生碎,鸳鸯蛋糕就这样完成了!

“这鸳鸯蛋糕原本是大理石蛋糕,这是别人教我的,然后自己再改良而成了今天的鸳鸯蛋糕。”

在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王婆婆的弟弟跟妹妹都是开面包店的。

“我的弟弟妹妹都是开蛋糕面包店,一个在马六甲,一个在巴生。当年为了糊口而向弟弟学习如何制作面包。就从那时开始,先生卖咖啡粉,我则是开个小档口卖面包,一点点累计,买下店铺,开了这家联邦西菓屋。”

70年代的古来还未被开发,也没有蛋糕面包这类的店,因此王婆婆以及先生黎伯伯在存够钱后就开店了。该年代在古来一代居民的婚礼喜饼、结婚蛋糕,几乎都出自联邦蛋糕西菓屋。

以手工用心制作出的蛋糕和面包香气四溢,让顾客们吃到最古早的好滋味!
以手工用心制作出的蛋糕和面包香气四溢,让顾客们吃到最古早的好滋味!

口感双重口味好搭

提及与丈夫共同创办的联邦蛋糕西菓屋,王秀颜婆婆在忆起在三年前往生的黎伯伯,双眼开始泛红,泪水在眼眶里打滚着。这店里充满他们夫妻俩的回忆,女儿黎良慧回想起与爸爸一同在店里忙碌工作的温馨时刻也红了双眼。

“毕业后对于前途茫茫就选择回店里帮忙,一做就是二十多年。家族生意就是可以一家人在店里忙进忙出,不好之处就是无法一家人一起出外旅游。”

黎良仁则是最近几年放弃高薪回到店里帮忙,给店面进行装修,以新面貌传递传统的味道,让年轻人认识古早味糕饼。

访问完毕的当儿,黎良慧手捧他们的鸳鸯蛋糕说:“尝一尝,这样才知道我们的鸳鸯蛋糕为何有那么多人喜欢嘛!”

终于有机会品尝到古来最著名的古早味鸳鸯蛋糕的记者在切开这鸳鸯蛋糕的时候,蓬松绵密的大理石蛋糕,中间有一层薄薄的鲜奶油。王婆婆说这是为了丰富蛋糕的口感,薄薄一层,不会油腻。

的确,记者尝试了两种口味,新鲜的花生味扑鼻而来,咬下一口,花生与打发得绵密的鲜奶油搭配恰到好处,互不抢风头,加上大理石蛋糕的松软口感,真的让人极度满足!王婆婆家的鸳鸯蛋糕实在让人一尝难忘!

充满儿时回忆的花朵小蛋糕。
充满儿时回忆的花朵小蛋糕。

↓↓↓↓↓ ↓↓↓↓↓
更多《潮流玄风》看这里
潮流玄风

↓↓↓↓↓ ↓↓↓↓↓
更多《红视频》看这里
红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