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庙黑幕5:
神功治病拿命博

迷信的善信宁愿选择相信神明也不寻求西医的协助,延误病情,后悔莫及。
迷信的善信宁愿选择相信神明也不寻求西医的协助,延误病情,后悔莫及。

乩童有文武之分,在神坛庙宇见到的乩童表演,打着赤膊、以利剑砍身、钢针穿插面颊、赤脚走过熊熊烈火路等,身上流着鲜红的血,这些皆是武乩童。

用沙盘以木乩拨沙写字指点迷津,这称为“扶乩”或“扶鸾”,负责扶乩的两位左右“乩手”,就是文乩童了。

乩童无所不能,有些神功救人无数,但有些乩童却假冒神明旨意胡乱救人,结果救人不成,反加重病情。

以下是乩童的神功,是真是假,就由善信理智的去判断了。

神功一:香火掺中药可救人?

有些乩童只是略懂中药,也敢敢学人开药方,在台湾有一小群代表人还会做手脚,在画符用的朱砂和黑墨里加入中药,有的寺庙更犀利,在香炉里还加西药呢!

遇到有病患者前来求医治病,代表人会叫一旁弟子们,取一些香灰叫病患者拿回家服,这些香灰又称之为“炉丹”,小病吃了掺有西药的“炉丹”,当然会痊愈,还称赞神灵的“炉丹”够灵验,一服病全医好。

要是病重者可就别开玩笑了,反而会耽误看医生的时间,因此,乩童开的药吃与不吃的效果都一样。

在台湾很多善信都揭穿了这个“炉丹”秘密了。

除此之外,曾经有善信说过,乩童所画的灵符,或用“香脚”(香烧剩的竹枝),拿回家去以三碗水煎剩七分后,给病患者服用,在煲灵符或“香脚”时,会从煲锅中传来阵阵的药材味道,这又作何解释?

其实道理很简单,奥妙就出在“香脚”及灵符中,因为画符所用的朱砂和黑墨,早已掺入中药。至于“香脚”早在香未点燃之前,已用中药来浸透,然后晒干,一经滚热的水一煲,当然会传出药味来,不信可以去试试看。

不明事理的善男信女,还大赞这间寺庙的威灵,小小的一道灵符及几支“香脚”,就可传出中药味来,多神奇,然而,一说穿了是不是一文不值?

神功二:钉木可治牙痛

乩童还有一种奇特神法,就是寄木,将疼痛寄住在木头里。

有一名信徒吴君因牙痛往牙医处求医,但医生检查吴君的牙齿后,表示他患上牙脚发炎,在现阶段不可拔牙,要等消炎后才能将坏牙拔掉,牙医只替吴君在牙齿附近,注射一支止痛消炎针而已。

针打过后不久牙齿就不疼痛了,但是药力一过,其坏牙又再作痛,令他坐立不安。

最后吴君去找一位认识的茅山师父,将情形告诉师父。

师父不慌不忙的取出一支约半寸长的铁钉,碰触吴君的坏牙处,然后念了一番咒语后,将铁钉取出,钉在一块木板上,再取出符水给吴君饮下。

奇怪,不一会吴君的坏牙再没有疼痛了,而且还是一连三天不痛。

不过,茅山师父对吴君声明一点,过几天牙齿消炎后,一定要将牙齿拔掉,否则,牙齿在49天后仍会作痛的。

茅山师父还吩咐,在拔牙前一定要将钉在木板上的铁钉拔起,要不然牙医是无法将牙齿拔出来的。

据茅山师父透露,这种治牙痛的方法,在神功是称为“寄木”,意思是将牙痛转在铁钉中,寄在木板上。

像这种神功是要道行高深者才做得到,初入教门学徒是无法做到的。

神功三:挥剑唤回三魂七魄?

乩童还会收魂,小孩子收魂的程序比较简单,只要用小孩所穿的衣服,包一碗白米到坛中,乩童点燃三支香插在上面,然后念念有词一番后,把衣服打开看白米粒的排列,就知道受到什么惊吓了。

大人收魂所用的道具较多,乩童一面挥动七星宝剑,连呼患者的姓名,直到唤回三魂七魄,再掷出三次一反一正的胜杯,才算完全招回魂魄。

有一资深的茅山师父表示,神功不可以无师自通,一定要正式由师父“落符”(画符)及“过教”,有了祖师爷保护才行。神功是绝对有益无害,保身救人,行善积德。

可惜,很多无知少年,却不明个中道理,没有正式拜师入门,只到书局买几本与神功有关的书籍阅读店,就随意模仿,小孩子教小孩子,结果发生意外走火入魔,造成悲剧。

此外,茅山师父更不希望入了神功门户的弟子们,以为可获得祖师爷保佑,便四处逞威风,或藉刀枪不入、吞火、吃名片等技能公开赚钱,他鼓励弟子利用正途,去把神功发扬光大,而非刻意去炫耀自修的神功。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