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柜半天吊犯禁忌
磁场错乱事业停滞

除了保持鞋柜清洁外,放置在鞋柜里的鞋子一定要将鞋头朝向内放,否则容易形成“冲煞”。
除了保持鞋柜清洁外,放置在鞋柜里的鞋子一定要将鞋头朝向内放,否则容易形成“冲煞”。

日常生活中,每个人出门都必定会穿上鞋子,以便进行各种户外活动。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吃穿住行的需求大幅度有所提高,各式各样的鞋子如拖鞋、球鞋、皮鞋、高跟鞋等不断推陈出新,每个人手上至少都有2、3双鞋子,令人眼花缭乱。

若是单身独居,或许大剌剌把鞋子脱在大门前也无所谓,但对于人口众多的家庭来说,门前鞋子堆积如山未免有欠雅观,而且出入也不方便,为了解决这个烦恼,鞋柜应运而生,如今几乎已成为家家户户必备的家私用品。

鞋柜功能有很多,除了整洁、贮藏等作用,还能够有效隔绝异味,无形中起了一定程度的风水作用,这是因为鞋子发出的酸臭异味,以及在户外沾染回来的秽气,在风水学上是一种“味煞”,长久下来足以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甚至各方面的运程也会有所阻碍!但有了鞋柜这层屏障,则可最大程度避免上述问题发生。

然而,鞋柜也有鞋柜的风水讲究,如果不了解当中玄机所在,摆设方面出现错误,很有可能会尝到苦果。

林师父表示,除了鞋子要保持干净,鞋柜也要定时保持空气清新。
林师父表示,除了鞋子要保持干净,鞋柜也要定时保持空气清新。

师父建议,在鞋柜里摆放一些香气宜人的果皮,其中以柚子、橙或柠檬果皮效果最好,能够有效赶走秽气。

忌1 架空式鞋柜事业受阻
涉猎阳宅风水界20余年的林诗评师父指出,一般而言,鞋柜都会设置在大门前厅,也就是“玄关”位置,但很多人出于担心鞋柜淹水的问题,而把鞋柜刻意升高呈“架空式设计”,这在风水学上称作“半天吊”,代表做事无法脚踏实地,在事业上处于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局面,最糟的是还会招来阴邪之物的滋扰!

“我曾经处理过这样的案例,当事人是一名屋瓦承包商,近来因为诸事不顺,包括工人施工频频发生意外,妻子不幸罹患乳癌,3个孩子常常跌倒扭伤,同时在感情上都交白卷,再加上每逢下雨天的傍晚,其饲养的狗儿就会莫名吠叫,令他心里觉得毛毛的,感觉事有蹊跷,机缘巧合下才找我看风水。”

经过林师父的勘察,发现当事人的屋旁有棵大树,树叶非常茂盛,几乎把大半个阳光都遮住了。这种格局本已聚阴,再加上鞋柜又是‘半天吊’设计,结果阴上加阴,无意中触犯风水和灵界的禁忌,因而遭遇这一连串不幸。

林师父坦言,要化解鞋柜“半天吊”的不利格局其实相当简单,不需拆掉重新更换,只需在鞋柜下方的架空位置铺上几寸厚的洋灰砖,把空缺的位置填平就可以了。如此既能防水,又能巧妙化解“半天吊”凶局,可谓一石二鸟之妙计。

不久之后,当事人的事业果然有所好转,至少工人和孩子不再发生意外受伤,家里的狗儿也不再吠叫,妻子的病情也受到控制,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

很多人都会将鞋柜设计为架空式,无形中触犯了风水而影响事业。
很多人都会将鞋柜设计为架空式,无形中触犯了风水而影响事业。

忌2 鞋头向外冲煞
除了“半天吊”,其实鞋柜还有其他值得注意的风水事项,例如有的鞋柜设计是鞋头向外摆,每当开启鞋柜门就直接面对鞋头,这是典型的“冲煞”,在风水上极其不利,代表有什么不好的事情,都会冲着当事人而来。

“鞋子是一个很奇妙的随身物品,我们每到一处地方,就会脚踩该处土地,无形中该处土地的磁场能量就会残留在鞋子上。如果是一个福旺之地,那倒还好,最怕是去坟场、医院、屠宰场、垃圾场、太平间等磁场糟糕或不净的场所,很容易把不好的磁场能量或秽气带回家,进而影响到家宅风水。”

要化解这个问题,除了勤于清洗鞋子,定时拿鞋子去晒太阳,利用太阳能量赶走一切秽霉之气之外,还有一个小习惯必须注意,那就是逢出席白事或到医院探病,回家脱鞋紧记千万不可把鞋头面向大门,因为此举等同引“气”入室,只不过引进的都是不好的秽气、霉气和病气,影响一家人的健康和运气。

时常保持鞋子清洁,可以祛除秽气。
时常保持鞋子清洁,可以祛除秽气。

忌3 鞋柜过高秽气罩头
此外,鞋子摆放的高度,也要特别注意。林师父透露,很多家庭的鞋柜都做得非常高,甚至比正常人的高度还要高出2、3个人头。但无论鞋柜有多高都好,最重要是确保鞋子摆放的位置绝对不能超过成人肩膀的高度,超过人头更是万万不行,这代表“秽气罩头”,注定无运可行。

只要人人都重视鞋柜的风水布置,其实已等同开启“转运”的第一步。记住一个道理:顾好鞋柜,鞋(邪)气不能侵,柜(贵)气自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