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水瓶盖颜色的秘密!怪不得价钱不一样

琳琅满目的矿泉水产品,大家都会以什么作为购买的标准呢?
琳琅满目的矿泉水产品,大家都会以什么作为购买的标准呢?

大家肯定都在超市买过矿泉水,琳琅满目的品牌和样式,是不是挑花了眼? 这次小编就来给你科普一下,不同颜色的盖子,代表的意义可是很不一样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到市面上售卖的瓶装水,有的盖子是蓝色的,有的是白色。而且白色瓶盖的水往往都比蓝色瓶盖的来得便宜一些。究竟这只是生产商随意挑选的颜色,还是其实另有含义呢?

一般人或许没有留意到,对他们来说不管瓶盖什么颜色,他们都把这些无色无味的水统一称作矿泉水。但其实当中的差别可大了!以前不懂的朋友现在一定要弄懂啊!

矿泉水瓶盖的颜色,其实是有分类的功用。
矿泉水瓶盖的颜色,其实是有分类的功用。

1、白色瓶盖
白色瓶盖的瓶装水其实应该称作“饮用水(Drinking Water)”。简单来说,饮用水源自于水供公司,经过重新过滤后再卖到市场上。由于这种水在生产的过程中经过了加工,导致水里原有的物质大大地流失,所以价格也相对的来得便宜。

2、蓝色/绿色瓶盖
拥有蓝色/绿色的瓶装水才是“矿泉水(Mineral Water)”。但矿泉水又可分为两种:天然矿泉水(Natural Mineral Water)和矿物质水(Mineral Water)。

天然矿泉水包括江河、海洋、冰川、湖泊和土壤、岩石层内的地下水等天然水体,不是从公共供水系统引出。只需经过基本过滤,去除原水中极少的杂质和有害物质,同时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如山泉水、冰川水。

而矿物质水一般以城市的自来水为原水,经过纯净化加工,添加矿物质,杀菌处理后灌装而成。

在新马一带,天然矿泉水是比较缺少的,所以市面上所看到的多为经过加工的矿物质水。

214833-120Q922523588

所以下次大家在购买瓶装水的时候,就应该懂得如何分辨哪个才是真正的“矿泉水”了吧!

 

文、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