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婚礼
鸣枪助兴杀死新郎

由于印度仍有许多地方都传承着“鸣枪助兴”传统,一到喜庆的日子,死亡率也逐渐增加,有专家研究,空中鸣枪往往比普通射击要严重!
由于印度仍有许多地方都传承着“鸣枪助兴”传统,一到喜庆的日子,死亡率也逐渐增加,有专家研究,空中鸣枪往往比普通射击要严重!

传统乐声响起,众人尖叫欢呼,新郎骑着马,走在迎亲队的前头,神情欢悦,准备迎娶他的媳妇儿;喧闹声中,突响起枪声,刚走到新娘家门前的新郎,闷哼一声,头部出血,倒下……

参加婚礼本应该是件喜庆的事情,但是在印度北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由于根深蒂固的“鸣枪助兴”传统,许多婚礼都是以悲剧收场,甚至发生新郎被流弹击毙的意外。

新郎官阿米特被流弹击中头部,重伤惨死。
新郎官阿米特被流弹击中头部,重伤惨死。

死亡意外频频发生

这种悲剧发生的数量之多,令人感到震惊。单是在2月份,只是在北方邦范围内,总共有4人因婚礼开枪庆祝,丧失了生命。在其中一个婚礼,由于一位宾客向空中开枪,新郎被流弹击中当场死亡。

当时,阿米特·拉斯托吉骑着马,走在迎亲队伍的前面,即将走到新娘住宅时,却被飞来的流弹击中头部。

3月, 在北方邦一个叫拉普尔·巴胡德小村庄里举行婚礼。雇来的摄影师本来是为这个大日子来拍婚礼照,以便为新人留下永久的记忆。新郎家中一些男性成员在婚礼开始前,按照当地的风俗,先拔出枪朝天一阵射击,但是万万没想到,摄影师被子弹击中。

这名摄影师叫拉朱,当地人都叫他品图。他腹部中弹,被送到医院后,由于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还有一位17岁名叫米娜克什的女孩,也被下落的子弹击中受伤。

这种“枪礼”绝对不是想伤人或是把人打成残废,但是最近深受这种风俗之害的并不只是拉朱和米娜克什两人。

在北方的另一个村庄里,一位新郎的父亲也是开枪庆祝,导致一名12岁的男孩受伤。此外,还有一个村庄,一名观看婚礼的妇女被流弹打伤。

之前,在首都新德里的阿里布尔郊区,也是在举行婚礼时发生了悲剧。当婚礼进入高潮之际,一个叫维卡斯·库马尔的男宾客拔出两支短枪,开始鸣枪助兴。

他朝天开了两枪,第三枪打到地上。新郎官的两个朋友以及婚礼乐队的3名成员的腿和脚被打伤,5个人全都送到医院抢救。

印度当局开展宣传,敦促人们举行婚礼时不要开枪助兴。
印度当局开展宣传,敦促人们举行婚礼时不要开枪助兴。

政府遏制人们携枪

现今,印度当局急于想制止这种“致命”的风俗。去年,一名男子在参加朋友的婚礼时,用步枪射击助兴,打死了新郎的叔叔。德里的法官宣判对这名男子处以15个月的监禁。

法官曼诺吉·扎恩后来表示,“在婚礼过程中,人们用长枪和手枪射击助兴,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时髦。”

“政府现在应该收紧持枪证审核程序,设法研究一个非常有效的机制,防止人们滥用持枪证。”

与此同时,北方邦首府勒克瑙的一家法院下令,要求调查所有婚礼鸣枪助兴的案件,不管警方是否收到举报。

法官萨希纳警告说,“这种风气必须制止。”

一些家庭立刻响应,要求宾客参加婚礼时,绝不能携带枪支。

马希拉吉德瓦吉·辛格·钱德勒向3000位嘉宾发出的婚礼请柬是这样写的:“各位嘉宾:出席婚礼时,请不要以开枪和酗酒助兴。”

他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说,“我们都亲眼目睹了婚礼鸣枪助兴造成无辜生命损失,欢乐时刻突然变成悲剧。”

在南亚一带,也有其他国家保留婚礼开枪庆祝的风俗!
在南亚一带,也有其他国家保留婚礼开枪庆祝的风俗!

空中鸣枪死亡率高

“鸣枪助兴”风俗部分是想显示男子的阳刚之气和地位,也是燃放爆竹庆祝的替代方式,这种风俗不仅限于印度。在阿富汗、中东、巴尔干等地区都有。

人们一般都是持枪向空中射击,误以为这样做不会伤人。但是,洛杉矶一家医院的医生开展的研究发现,从空中下落的子弹造成致命伤比普通射击要严重许多。

医生们发现,在1985年至1992年期间,有118人被下落的子弹击中,死亡率接近三分之一,而普通射击造成的死亡率在2%至6%之间。

与直接射向人体的子弹相比,这种下落的子弹速度比较慢,但是击中受害者的头部的概率高。

根据这项研究,射出的子弹回落地面的速度为每秒90米至180米之间,足以造成脑骨致命伤。

2003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对波多黎各2003年至2004年新年庆祝期间的死伤情况开展调查发现,在两天的时间里,空中下落的子弹造成19人受伤,一人死亡。

2005年,马其顿政府在电视广播开展宣传活动,提出的一个口号是“子弹不是贺卡——庆祝不需要武器。”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