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5:
台湾民雄鬼屋
自杀女佣夜夜陪伴主人睡

台湾民雄鬼屋如今也成为一个旅游景点,有关当局还设路牌,以便“游客”寻找。
台湾民雄鬼屋如今也成为一个旅游景点,有关当局还设路牌,以便“游客”寻找。

第五站:台湾嘉义民雄鬼屋

来源:民雄鬼屋正式名称为:“刘氏古厝”,建于民国18年。传言在日治时代,一队日本兵被鬼迷而开枪误伤自己。也有传女仆不堪虐待,投井自杀,因此冤魂不散……

传言从日本时代开始,一小队日本兵到古楼时被鬼迷惑,开枪误伤自己,光复后,驻扎古楼的一名炊事兵突然得病死亡。有人说,古楼高度超过坟场的义山,地理上犯冲;有人说,古楼主人和建筑师有恩怨,建筑师在地下暗埋符咒;有的人说夜里会听到日本军队操练声,有的看见多位白衣女子在屋内游荡,更有人说,女仆不堪虐待,投井而死,因此阴魂不散……

这就是台湾著名的鬼屋传出各种各样的闹鬼事件,结果这些传说吸引了灵学界的注意,得出的结论是阴气太强,引来各界鬼魂,形成巨大磁场,现已经无法排解怨气。灵学界最终的建议就是,唯一办法只有拆散房屋,使其照到阳光,去除阴气。

这间名气响亮的鬼屋就是嘉义民雄鬼屋了。鉴于民雄鬼屋名气,有心人曾建议在此兴建“鬼屋大饭店”!

民雄鬼屋的入口是一片水泥墙,并没有想像中的古老。从内是一整片生长茂盛的树和长得很高的草,走几步路后便看到古宅的主体了,在古宅前的空地很显眼的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古井,从外观看似乎还是颇具规模,是一栋三间三层楼的仿巴洛克式洋房,走进里面都已经没有楼上的楼板了,整面的墙都爬满了榕树树根,树已经高于屋顶,即使是大白天也很难看到阳光的照射。

从一些当地人的口中得知,民雄鬼屋原来还有更精彩的传说。

鬼事1:
女佣投井死 化鬼缠主人

这栋三层楼的建筑,在当时算是非常富有的人才住得起,屋主姓刘。有鬼的原因是,以前大户人家都很喜欢雇请婢女和长工,主人对一名婢女非常有好感,进而谈起恋爱,最后两个人终于挡不住干柴烈火,生米煮成熟饭,这时却让女主人知道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于是女主人很不爽,就虐待那个婢女。

那个婢女因为受不了虐待,伤心之余便投院子里的井自杀了,以后大家在睡觉时她就会出现在男女主人的床边,最后他们快崩溃了就赶紧搬了家,那屋子后来也有道士作过法。

鬼屋前有一口井,传说有女佣不堪主人虐待,就投进自杀,从此冤魂不散。
鬼屋前有一口井,传说有女佣不堪主人虐待,就投进自杀,从此冤魂不散。

鬼事2:
“透明人”晚餐大快朵颐

这间鬼屋还有另外一个鬼故事,这个故事是发生在日据时代的事,话说民雄鬼屋原是一个大家族所有,在战争快结束时,这个老家的男主人不幸被征召至南洋当军夫,最后客死异乡,于是,故事就这样展开了……

在餐厅时,竟然看到……碗橱的门竟然自动缓缓的打开,晚餐的剩菜被端了出来,仿佛有一个“透明人” 似的,正在吃着菜,菜由盘子中飞起,停在空中,缓缓的蠕动着,然后慢慢的往下移动,最后消失不见,就如同一个人吃着东西、咀嚼,然后进入食道一般,女佣想当然尔,吓得魂不附体,一头就钻入自己的被窝,不敢再下床一步。

隔了几天,男主人的尸体运了回来,女主人在家里设置灵堂,第一天晚上,女主人便派那个“胡说八道”的女佣去守灵……女佣心中越想越怕,越想越毛,瞄了一眼遗像,发现相中的人好像也正在瞄着她,为了克制自己心中的害怕,心上一横,便把挂在墙上的遗像拿了下来,反面放在桌子上,自己并一屁股坐在像上,脚也曲了上来,双手环抱着双脚,面朝着棺木,便打起了瞌睡来,突然,有一双手,从像两旁伸了出来,抓住女佣的大腿,女佣甚至来不及喊就……

隔天早上,大家赫然发现,男主人的尸体竟然“坐在”桌子上,还压在自己的遗像上,姿势就如同那位女佣当时的坐姿一般,而棺材里躺的,相信大家都猜得出来,没错,就是那位女佣。

接连的两件怪事,使得这个庞大的家族一时间人心惶惶,家中的佣人走掉了一半,女主人为了安定众人的心,不得不请法师来作法,这才暂时的压住了这件事。

盘根错节的老榕树到处攀沿,牢牢包围着大楼,使它显得更荒凉和恐怖。
盘根错节的老榕树到处攀沿,牢牢包围着大楼,使它显得更荒凉和恐怖。

鬼事3:
女主人消失在水塔

同年的暑假,女主人的女儿自美返国度假。一天中午,女儿打开水龙头洗手时,发现水异常的寒冷,他把这件事告诉母亲,女主人认为没什么大不了,便找了个水管工人,上水塔去看看,不料十分钟后,水管工人脸色苍白的跑了下来……

走近水塔时,听见了水塔内竟然传出了一群人的讲话声,其中男女老幼都有,而且全都是骂人声,他一害怕,便跑了下来。 “铁齿”的女主人依旧不信,便押着那位水管工再上楼去。到了顶楼,水管工人因为太过害怕,坚持不肯靠近水塔,女主人也不强迫他,一个人就向水塔走了过去,当时,水管工人背对着水塔,只听见女主人走了过去,推开了水塔上的水泥盖。过了一会,又听见水泥盖盖上的声音,水管工心想完了,这次铁被骂了,当他转过身去,赫然发现……背后没人。

女主人硬是这样活生生的不见了……

揭鬼屋真相
建大屋盼全家团圆

民雄鬼屋正式名称为“刘氏古厝”,建造于民国十八年,占地一千五百多坪,为巴洛克式三层楼建筑,是嘉义地区少见的楼房豪宅。从破土开工至全部完成,总共花了三年。宽大的院子,城堡式的建筑,刘先生期盼着全家聚集一堂,享受儿孙绕膝承欢的理想,可惜的是,刘先生的理想并未能实现,留给他的却是更多的寂寞与凄凉。

刘先生去世后,他的儿女也陆续长大成人,而各立门户,大家都在嘉义、北港一带工作,谁也不愿意住在乡下,红砖大楼也就被冷落下来。越是没有人去清扫整理,鬼话也就越传越多。

事实上,据古楼的后代证实,因为古楼地处偏僻才迁居,最后古楼主人也迁出古屋,受家人照顾,而古楼因乏人整理,随着岁月的侵蚀,曰渐剥落;谁知道却成为乡野传奇中的主角,变成了鬼屋,再也解释不清了。

到底民雄鬼屋有没有鬼,很多人都只是道听途说,也没有人敢站出来说他在这古楼里看到鬼,如果你有胆量,下次到台湾旅行时,或许可以到民雄鬼屋探秘,看看是否有“缘”见到鬼。

民雄鬼屋正式名称为「刘氏古厝」,是一个父亲为了和家人聚集一堂而建的大楼,没想到如今却成为鬼屋。
民雄鬼屋正式名称为「刘氏古厝」,是一个父亲为了和家人聚集一堂而建的大楼,没想到如今却成为鬼屋。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