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气冲天5:
手握镇邪刀 关公特赦一年一次

庙宇位处旅游热点,吸引不少游客入内参观,还有在附近工作的人士也回到庙内烧香祈福。
庙宇位处旅游热点,吸引不少游客入内参观,还有在附近工作的人士也回到庙内烧香祈福。

关帝爷义薄云天,浩气长存,海内外信徒冲着祂那“有求必应”而慕名前来吉隆坡历史悠久的百年关帝庙,向关帝圣君许愿求助。

神台上的关帝爷,双眼炯炯有神,一身正义凛然,人坐刀立。关帝爷仿佛骑着赤兔马上的正气英雄,手持关刀,以无人能敌的力量把关正义之气!

尤其一把重达59公斤的大关刀更是“镇庙之宝”!上刻有“广东省城元和制造”的字样,见证关帝庙的百年历史价值存在,灵气逼人!

这把关刀更被誉为“镇邪关刀”,除了关帝圣君之外,人人都被其灵气之威所慑,不敢靠近!

但是到了每年正月初一至十五,关帝圣君则特别允许善信手握祂的神器,因为祂要每一位信徒在新一年的开始,能够晦气全消,好运、财运紧紧握在手中而特赦一年一度开放善信“握关刀”!

这座百年古庙挂满不少历史古文物,犹如时光长廊,带领香客回到过去。
这座百年古庙挂满不少历史古文物,犹如时光长廊,带领香客回到过去。

 

关刀出鞘驱霉转运

听善信说,他每年正月初一一早都会带着一家大小来握一握这关刀,而且还记得第一次握这关刀时的感觉,如有特殊的磁场在震动,让他大感神奇!

该名善信说:“最重要的是,每年所求,关帝爷都会帮我实现愿望。再加上握一握关刀,就好像被关帝爷的正能量灌注一身,充满力量,接下来一整年事事都非常顺利!”

就因这频频灵验事迹,每年除了农历六月廿四关帝千秋宝诞吸引大批善信前来祝贺之外,最热闹的就属每年的正月初一至十五,“握关刀”开放日这段时期,让吉隆坡关帝庙成为最热闹的庙宇,因为来自国内外的善信把庙宇挤得水泄不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信徒排队轮流手握关刀,据说能够辟邪挡煞,驱霉转运的效果!

该庙负责人表示,这把关刀从中国特别订制,再经过神明开光加持,具有强大无比的镇邪杀气,只有在新年这大日子才会派上用场。平日没使用的时候便会把它放在神台上接受香火熏陶,长期保持灵力!难怪有缘的善信握了关刀后都感觉有股能量于刀中。

旅游景点香火旺盛

这闹市中的古庙,走进庙内犹如步入历史走廊,以传统中国庙宇形式建成。不管是雕梁画栋、屋瓦、屋檐、对联、神龛、匾额、雕刻品等等,处处都显现出极高的中华古典艺术。

庙内的一砖一瓦、一木一石等材料,都是经由专人从中国广东省采购,再经1个多月水路登陆新加坡港口,然后逐件运抵吉隆坡,过程曲折艰辛,殊不简单。

这间创建于清朝光绪十四年(1888年),隶属雪隆广肇会馆旗下的神庙不但历史悠久,且地点适中,香火鼎盛。

该庙供奉神明甚多,计有观音菩萨、金花娘娘、何大仙姑、财神、当年太岁、伏虎玄坛、赵公元帅、文昌星君、福德正神、阴阳察理,以及五方五土龙神等等。但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该庙主神——关帝圣君的威灵显赫。

百多年来,不知有多少运程低落,事业不顺,健康不佳的信徒,只要抱着一颗虔诚的心前来神庙祈福,必能得到关帝庇佑,进而改善整体运程。

这百年古庙除了华、印信徒,因为位于旅游区茨场街,平日也吸引不少欧美、中东等游客慕名拜访。其中,部分洋人甚至还会入乡随俗,学本地香客上香拜拜,有的还会每逢初一、十五都前来烧香给众神,非常虔诚!

在附近工作的上班族,也不时会到这里上香祈福,希望工作顺利,请关帝爷当他们的贵人、靠山!

不但如此,关帝庙的信徒当中更不乏来自法律界的香客,因为关帝爷是集忠、信、义、勇于一身的道德楷模,正是法律界必须具备的,所以经常前来拜拜,希望能够得到关帝的关照,以浩然正气为社会伸张正义!

握关刀驱霉运

1.入庙上香拜神,向神明许愿。
图3
2.敲响古钟,声震天宫,好运转至。
图4
3.手握关刀,祈求富足平安,心想事成。

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