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柠檬水 瘦小腹?

瘦身是女人终身的使命,网络流传蜂蜜加柠檬水可以瘦小腹,你信吗?
瘦身是女人终身的使命,网络流传蜂蜜加柠檬水可以瘦小腹,你信吗?

网络流传:
材料:3粒柠檬,蜂蜜大概500ml
做法:柠檬先用盐擦了洗干净沥干,切片后放入玻璃罐倒入蜂蜜,蜂蜜盖过柠檬就可以了,盖紧放入冰箱,3天后才喝,喝时加入冷水稀释。
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空腹喝一杯蜂蜜柠檬水。
功效:柠檬可以清热减肥,美白皮肤;蜂蜜对女人的作用更不用说了。只要3 天腹部就可以变瘦,没有任何副作用。

注意事项:
1.水要是冷的,不要热的,也不要温的,因为蜂蜜要冷喝才是润肠;要用玻璃汤匙,不能用铁的。
2.十分钟以后再吃东西;一定要空腹。
3. 要尽量稀释来喝喔~肠胃有毛病的人则不宜。

中医师:刘哲峰
中医师:刘哲峰

刘哲峰中医师解迷思
胃痛者不适合饮用
对于网上流传柠檬蜂蜜减肥法,大马中医界著名中医师刘哲峰亦认同并表示:“以前就曾听过顾客分享,他们用柠檬减肥的方法,把柠檬放进白开水里面,每天饮用3公升就可以达到减肥效果。”

不过,对于蜂蜜的增加,医师觉得虽然可以减低酸性让人容易饮用,但是由于蜂蜜含糖分,会造成身体肥胖,所以得不偿失。

他表示,如果可以建议大家不要放蜂蜜,或者改用低聚糖,同样可以冲淡柠檬中的酸甘味道,最重要的是低聚糖不会增加体重的负担。
什么是低聚糖?

简称“寡糖”,是由淀粉通过酶的催化作用生成的新型淀粉糖,他集营养、保健、食疗于一体,广泛用于食品、饮料、医药、饲料添加剂等。

“这类糖进入人体大肠能有效促进人体内有益细菌,特别是对钙、铁、锌离子的吸收。”
刘医师也提醒读者们,虽然柠檬有效燃烧脂肪,但是柠檬毕竟是酸性食物,易刺激人体的肠胃,所以有胃痛或胃酸的人都不适合饮用。

因此,他特别提供另一个减肥药方,而且是任何人都可以饮用,包括有胃痛的人。
药方:荷叶10克、菊花10克、决明子10克,放热水泡成茶饮用。

如果有便秘的人,可以加1克的蕃薯叶,因蕃薯叶具有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的功效。
这个配方只需要一天喝一次,可以在饭后饮用,而且还么可以减低胆固醇。

“这个配方有一定的效果,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才见证得出,不过最重要的是这个配方不会伤胃,但是怀孕的人不适合饮用,而且也不大建议孕妇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