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希治心病16: 爱上有妇之夫陷苦海

J_0324-1

钟洁希小姐:
您好,我今年21岁,是一位外国留学生。
不久前我认识了一位大我二十多岁的有妇之夫,也走在一起了。后来他的家人知道了我们的事,有的反对我们在一起,有的就没反对也没赞成。直到现在,这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几乎天天吵架,吵得很厉害,他也打过我,就因为他打了我之后我回国了,也不想再来了,可是因为我爱他,我最后还是回来了。
从此我过得很痛苦,每当回想和他一起的情景我就不禁流泪,心好痛,一直走不出那个阴影。这段感情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自己一个人静静的承担,真的好难受。他说娶我,可是他又不要和他的老婆离婚,我也和他说过如果你还是爱着你老婆就请放了我,我不要这样不必要的为你痛苦。可是他又不让我离开,天天说爱我,可是天天又伤我的心。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有时想不开好想去自杀。我发现我自己现在好像有抑郁了,人也变得没以前开朗了。我现在发现自己对感情的东西产生了恐惧、害怕,再也不敢去经历别的感情了。也许我从此就这样单身了。我希望您可以帮帮我,我不想这样,真的不想,我要去过我以前快乐的日子。
佚名   

 

主动离开,笑着放手

佚名,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面对一些不快乐的事情。所以这位小姐,希望你不要因感情的问题,而失去了你的笑容。
以你目前的立场,我建议你放下这段感情,选择离开他,这样子对双方都有好处。既然你们的交往已发展得这么不愉快,其实应该当机立断,别再让他伤害你。他是一个有家庭的男人,他有他的责任要背负,他有妻子、孩子,还有家人要照顾,他并不能单单只属于你。既然你不能接受他不离婚,那么很显然的,这段感情是没有结果的。

微笑有助于消除心中的烦恼,让人更容易重新投入生活。
微笑有助于消除心中的烦恼,让人更容易重新投入生活。

我相信,那个有妇之夫已陷入令人痛苦的“外遇陷阱”。也许他对你动了真感情,他舍不得放下你;但从他对你的表现来看,他也没有放下家庭的意愿,他陷入了左右为难的苦难之中。所以,如果你是真心爱他的话,就不要让他处于两难之间,更不要让他在额头刻上“负心汉”的名堂,让他落入一个无地自容的地步。

如果你能够主动离开他,为你们的感情作一个了结,对双方都是好的。我知道,就这样离开,心中自然会有许多不甘和伤痛。但是长痛不如短痛,痛很快就随着时间而过去的。他需要的是一个健康的家庭生活;而你渴望的是一个真心专一爱你的人。既然如此,何必强求呢?

对于这段感情,你也不必太伤心难过。其实,只要你肯留心身边的事物,你就会发现你还是幸福的,因为你并没有失去所有啊。

曾经有一个人打了一通电话给激励演说家舒乐博士,说:“博士,我现在正面临人生的低谷,因为我就快面临破产。”舒乐博士说:“那你的眼睛还能看见东西吗?”“可以啊”“你的耳朵还能听到声音吗?”“能啊”“你的腿还能走动吗?”“没问题,我的腿还能走路。你是什么意思?”博士说:“在我看来,你失去的只是你的钱而已。”所以,请你想一想你的情况,其实你所失去的,只不过是一个没有结果的感情而已。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雨天,雨天也总会过去的。如果你想释放你心中的抑郁,我建议你不妨大声的哭出来。哭出来,泪水会冲洗你心中的忧伤;哭过了,擦干脸上的泪痕,在你的人生道路重新出发。你还年轻,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呢,何必现在就为自己的感情生活下定论。说不定,在你放下他过后不久的日子里,你就会遇到真正的真命天子呢。

这位小姐,我建议你要暂时离开一切令你回忆过去的地方。犹太人常说一句话:“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杆直跑。”这个时候你要转移你的生命重心,放在你的学业上。我建议你多看一些心理学的书籍,在当中你肯定会受益不浅。当你觉得有很多心事没有办法向人倾诉的话,不妨对着天空说话,因为老天爷是最忠诚的听众。

微笑是击败伤痛的致命武器。对着镜子笑一笑,用乐观的心态看待这一切,你就会看到黑夜中美丽的星尘。人生犹如一场戏,而你就是戏中的主角。如果你想要你的人生是一部充满阳光幸福的戏,那么你就要振作起来,做一个充满阳光开朗的女孩。

 

pic Jesse钟洁希博士
Dr. Jessie Chung, ND,MD
Naturopathic Doctor(ANMCB), Doctor of Medicine, MBA(Unisa), CMD, HMD, CNC(USA), BSc(OMI,USA)
◎考获美国自然医学公会自然医学医生资格
◎中国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博士(癌症专科)
◎澳洲南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美国夏威夷东方医药学院中医学士学位
◎马来西亚顺势疗法研究与教育学院自然医学学士学位
◎考获美国合格营养顾问执照(美国营养顾问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