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4:
温彻斯特神秘屋
建给鬼魂住的豪宅

温彻斯特神秘屋是加州圣何塞地区一座出了名的古怪建筑。
温彻斯特神秘屋是加州圣何塞地区一座出了名的古怪建筑。

第四站:美国温彻斯特神秘屋

来源:1884年,美国“步枪之父”的妻子为了“赎罪”,因此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附近,耗资巨额建了这间古怪房子,以让死于丈夫步枪下的亡魂获得“栖身之所”。

这座古色古香、规模庞大的建筑,造型怪得令人不可思议的古怪大屋,据说是一名美国“步枪之父”的妻子为了“赎罪”,造给死在丈夫发明的枪支下的“鬼魂”住的!

这座怪屋就是著名的温彻斯特神秘屋,是一座非常庞大的建筑物,而很多荒诞怪异的传说都在这里产生。

温彻斯特神秘屋是由一个叫做莎拉温彻斯特的寡妇在19世纪末投资建造的,她的丈夫威廉温彻斯特是美国著名的“温彻斯特步枪”的发明者,当丈夫温彻斯特和他们的一名女婴突然去世后,悲痛欲绝的萨拉去拜访了一名“占星者”,这名“占星者”对她说,她丈夫发明的步枪造成了许多人的死亡,因此她的家受到了那些枪下亡魂的“诅咒”。为了破解诅咒,她必须为这些鬼魂不断地建造房间供它们居住,并且房子要建得越怪越好。

屋内有着160个房间,1万扇窗户,40个楼梯以及2千个门,恍如一个大迷宫。
屋内有着160个房间,1万扇窗户,40个楼梯以及2千个门,恍如一个大迷宫。

 

停止修建 必发生命案

为此,她必须离开康涅狄格并前往西部。到达西部后,她还需建造一间大房子,让冤魂有个容身之所,以平息他们心中的愤怒。这所大房子就是著名的温彻斯特神秘屋。在莎拉有生之年,神秘屋的建造工作从没有停止过,因此才有了这样的规模。

温彻斯特神秘屋是加州圣何塞地区一座出了名的古怪建筑,因为它有着160个房间、1万扇窗户、40个楼梯以及2千个门。这些极端的设计都是房子主人莎拉温彻斯特的主意,而且房屋的修建不能停止,一旦搁置就会发生命案,因此温彻斯特的这座老宅由一开始的简朴农舍渐渐的被改造成了复杂精致的大豪宅。

参观者如果不跟着工作人员进行游览,一定会迷路,因为你根本就不会想到自己脚下哪里会多出一扇窗户,而这个窗户又是通往何方。面前的走廊到底有无尽头,身边的大门又是否是虚设的。

温彻斯特神秘屋里面的设计非常极端,地板上也会突然开出一扇窗户,不知情者一不小心可能就会从这扇窗户中掉下去。
温彻斯特神秘屋里面的设计非常极端,地板上也会突然开出一扇窗户,不知情者一不小心可能就会从这扇窗户中掉下去。

间隔奇怪地板 设窗户

的确,在温彻斯特神秘屋参观,真是需要莫大的勇气和探索精神,当然,我们来此可不是为了“撞鬼”的,建造了38年之久的大宅耗尽了莎拉的所有心血,里面的一桌一椅,一墙一扶手,都可谓豪华昂贵的艺术品,即使是这1万扇窗户,那可都是精美的彩绘玻璃。

莎拉温彻斯特开始在1884年建造豪宅,然而直到莎拉死后才竣工。建成后总发生无法解释的怪事,有嵌在地板上的窗户,楼梯不知通向何处;一扇门打开却只有一堵空白的墙。传闻称,莎拉和其他受尽折磨的灵魂仍在房间中游走。

一些楼梯不通往任何地方,打开门之后会直接撞墙或者跌落到10英尺下的地面,窗户上装有酸蚀毛玻璃,上面的图案则是一张张蜘蛛网,除此之外还有外形奇特的枝形吊灯和钩子。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就连一些从不相信鬼魂存在的人也表示,在造访神秘屋时曾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或者看到一些怪异的现象。

有时连地板上也会突然开出一扇窗户,不知情者一不小心可能就会从这扇窗户中掉下去;而房间中有的门打开后,前面并无出路,只有一堵冷冰冰的水泥墙;而有的门打开后,前面却是一片虚空,空空如也,人一不小心就会从高处跌落到楼底下的花园中。

这个维多利亚式的古建筑,巨树掩映,花坛纷呈,喷泉淙淙潺潺,很是幽深静谧。更因为它被标定为神秘之家或怪异之家,使得这幢坐落在旧金山市圣荷西镇的观光景点,很难不令人浮想联翩。

尽管温彻斯特神秘屋当初是为“鬼魂”建造的,但造屋工人索佐并不相信世上有鬼魂存在,因为索佐在“温彻斯特神秘屋”工作了这么久,还没遇到过一个鬼魂呢!

温彻斯特神秘屋里有些楼梯有进无出,要不然就是有出无进。有的门打开后看到的则是冷冰冰的墙壁。
温彻斯特神秘屋里有些楼梯有进无出,要不然就是有出无进。有的门打开后看到的则是冷冰冰的墙壁。

第一大战死千万人 用施工声吓退亡魂

根据当地的传说,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温彻斯特步枪被交战双方争相使用,也就是说,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万千士兵以及庶民饮其利弹而死,成了无从归依的孤魂野鬼,而制枪公司的利润却滚滚而来。这笔天文数字的财富落在了莎拉温彻斯特头上,以日计算,扣除税金,每日仍有1000美元的进账。

威廉温彻斯特是美国著名的“温彻斯特步枪”的发明者,第一大战期间,为其制枪公司带来非常高的利润,但也因此导致死亡的人数更多。
威廉温彻斯特是美国著名的“温彻斯特步枪”的发明者,第一大战期间,为其制枪公司带来非常高的利润,但也因此导致死亡的人数更多。

莎拉在丈夫和幼子不幸骤亡之后,伤心之余,向预言家请示前途。预言家警告她,死于温彻斯特步枪的众多冤魂,时时窥伺着向温彻斯特家族作出报复,只有施工的音响,才能摒退它们。莎拉相信了预言,为了祈求死魂灵放过自己,莎拉在这个农家小院的基地上,修建、扩展、扩展、修建。

她日常雇佣着13个手工艺人,临时工随用随叫,10个家政妇、8个园艺师、两个车夫。她要求,所有的雇佣人等,必须时刻听候差遣。因此,她付出的工资是普通工资的3倍,且提供全部食宿。她需要的不仅仅是日常生活的侍应,更是为了安抚灵魂。

她在大起居室里,装了250扇窗,很多窗装在天花板上,又装上了玻璃地板,以便监视雇佣人等。其实这是个再愚蠢不过的设计,她往玻璃地板上一站,透过不同角度的窗户,她便纤微毕现,不是她监视别人,而是别人监视着她。莎拉外出时,车子要开到门庭深处,她才上车。

传闻说莎拉刻意避免与陌生人相遇。晚年的莎拉,为关节炎所苦,她几乎全部时间都待在暖房里,她心爱的一间暖房,有7个暖炉,3个烧木炭,4个烧瓦斯,全部起火。适合莎拉身量的洗漱器,有一个进水口,排水口倒有13个,不知莎拉想排出的是水,还是疑惧。邸宅在穷奢极侈上,可以说是世界独一。莎拉的大会客室全部用非洲木坚木手雕而成。装饰暖炉的柱子,雕有樱的花纹,而这样一个柱子,一个细木工要雕上一年,可见工程之精致。莎拉几乎没有客人,大会客室接待的是流走的岁月。

如今,这座“温彻斯特神秘屋”被辟成了一个旅游景点,据总负责人索佐卡戈希玛称,温彻斯特神秘屋的建筑设计古怪复杂得无以复加,甚至连工作人员在屋内走动都得看地图才不至于迷失。

自从丈夫和幼子不幸骤亡后,莎拉更相信自己和家人受到亡魂的诅咒,因此要不断修建房屋,才能吓退它们。
自从丈夫和幼子不幸骤亡后,莎拉更相信自己和家人受到亡魂的诅咒,因此要不断修建房屋,才能吓退它们。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