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忠养生养出商机
BMS Organic打入中国

“多得家人给予我机会,让我有平台大展拳脚,甚至冲出海外……”
“多得家人给予我机会,让我有平台大展拳脚,甚至冲出海外……”

吃素既能养生又能养身,身为全马最大有机食品连锁店——BMS Organic掌舵人李德忠(Terry),以薄利多销的方式来推广有机素食,提倡健康的养生之道。

在访问时候,Terry吃着自家店研发的客家擂茶,并且透露了他自从爱吃擂茶后就与团队研发有机的素擂茶。原来不只是擂茶,菜单上的食物大部分他都亲自参与研发和遴选食材,也许就是这一分细心和能干,造就了他的成功事业!

BMS Organic自从由他接管以后,分店如雨后春笋般林立,生意可说是蒸蒸日上!

他今日的成就,心中一直都非常感谢他的三个哥哥。他的哥哥们是他生命中的贵人,因为他们愿意信任他,给予他机会和平台才得以接手这门家族生意。

创业成功的李德忠非常重视员工,并时常开办培训班让员工学习。
创业成功的李德忠非常重视员工,并时常开办培训班让员工学习。

哥哥让贤 继承家族生意

上有3位哥哥,1位姐姐,Terry是家里的老么。他自认天生对商业感兴趣,虽然大学是主修电脑工程,可是房间的书柜上都是商业书籍。不说不知,原来他在大学有着“中医”的称号,因为常常鼓励大家吃健康食品,养好自己的身子。

大学毕业后,他就投身于商界,帮忙哥哥打理店面。他自嘲说:“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天,我就一直忙至今天,没有停过。”

果然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归功于过去的种种努力,才有今天的事业有成。也许哥哥们就是因为看到Terry这份努力和坚持,所以把大旗交给了他,而他也没有令哥哥们失望,仅用短短的5年时间,完美化和系统化公司的机制,所以从当初的7间店,如今已扩展至40间以上,甚至还放眼海外。

“在三位哥哥中,我与三哥感情最亲近。因为从小至今,都是三哥在教导和关怀我。之后受到佛法熏陶也是哥哥的影响,这个影响对我很大,现在我每天都会诵经和回向。学佛法可以让我的想法更积极,凡事都看得很开。”

李德忠的二哥、大哥、三哥(前排左起)非常信任他,并将家族生意全盘给他打理。
李德忠的二哥、大哥、三哥(前排左起)非常信任他,并将家族生意全盘给他打理。

太太金言 吃亏当福报

除了哥哥,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Terry与太太育有两名女儿,他可以无后顾之虑向前冲,全因太太愿意做他的后盾并一起奋斗。

“太太,也是我的贵人之一,这些年来,有赖于太太不离不弃的愿意充当我的聆听者才免除了不少压力。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来共枕眠,我非常珍惜与太太之间的感情,我觉得她嫁给我,是非常幸福的!”

原来无论事业有多繁忙,他都会坚持抽出时间与家人相处,促进亲子关系,从工作到家里的一切事务,都是由他一手包办。

由于李太太属于乐天派,所以在很多时候可以给他不同观点和考量,“可以吃亏是种福报”他牢牢记住太太的提点。

食客变伙伴 开拓中国市场

如今,事业有成的另一个里程碑就是进军中国市场,如果要在没有人引领之下进军中国市场,恐怕会铩羽而归,所幸Terry获得一盏明灯,为他照亮前路,这盏“明灯”就是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拿督胡瑞连。

原来拿督胡瑞连也是BMS Organic的忠实粉丝,“每当他中国回来,一定会到我们店里吃Curry Laksa。”

Terry非常自豪告诉记者,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拿督胡瑞连找人与他接洽,一起共商进军中国的宏图大略。原来拿督胡瑞连欣赏BMS Organic 的经营理念与方式,也非常看重Terry,所以他伸出橄榄枝,希望能够一起合作,正所谓识英雄,重英雄,两人一拍即合!

“由于中国常年面对食品安全问题,而BMS organic 非常注重食品和服务的品质,我相信中国消费者将会接受我们的品牌。”花了数年的策划与筹备,终于决定在明年在中国开拓商业版图。

拿督胡在他生命中扮演了一个非常关键和重要的角色,“虽然拿督胡已是大公司的总裁,可是我非常的佩服和敬重他,他是我学习的楷模,尤其他毫不吝啬的与我分享在中国从商的经历和规则,恰好可以辅助我的不足!”

虽然有贵人扶助,可是要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突围,Terry知道仍需下一番苦工与努力。

访谈结束之际,刚巧一个员工走进来送货,Terry亲切轻呼对方的名字,并且送上问候与关心。如此亲民又能干的老板,应该是每一位员工理想中的好老板。

热诚、亲切、谦虚、好学等,这些都是他在人生中持着的态度。成功不是偶然,纵观Terry的事业已有一定的成就,可他未曾忘却提点他的贵人们,或许就是这一股饮水思源的精神,造就了今日成功的他。

李德忠与拿督胡瑞连(红衣者)的合照。
李德忠与拿督胡瑞连(红衣者)的合照。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