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舞动浪漫

000“2OX”位处Jalan Doraisamy(亦称作The Row),在餐馆与咖啡馆林立的街道上,深蓝色外墙显得特别亮眼。老板Sainy Chun表示,2OX其实是她在吉隆坡所成立的第2家餐厅,另一家餐厅Maison Francaise虽同是以法式料理为主,却属高级餐厅,因此价格较为昂贵,而成立2OX的主要原因是想让更多人有机会以平易的价格享用法式料理。

如Sainy所言,2OX走的是“法式小酒吧”路线,装潢摆设极具现代感,以白色和木色为主要色调,摆满酒瓶与酒杯的吧台设计感十足,予人华丽又浪漫的情调。走进2OX,不难发现墙上挂着一幅巨大的画作,画中人物生动有趣,表现出餐厅内的欢乐气氛,也成功为2OX营造出轻松的用餐环境。Sainy坦言,自己是爱好艺术之人,所以选择用绘画作为店内的装饰,而每幅画皆是色彩缤纷,内容逗趣可爱,希望食客们能在最愉悦的心情下用餐。

一般的法式料理通常包含3道菜,即开胃菜(Appetizer)、主食(Main)以及甜点(Dessert),因此2OX特别推出了88++令吉的套餐组合,让顾客可以从多个选项里任选1道开胃菜、1道主食及1道甜点,十分划算。此外,配合情人节的到来,2OX也推出了情人节套餐,餐点皆是在平常的菜单里看不见的独家菜色,可以说是为顾客制造的浪漫惊喜。

在正式享用餐点前,服务生送来了“Homemade bread with Balsamic vinegar of Modena and olive oil”,让顾客在等待餐点的当儿,吃吃面包充饥。在法式餐厅里,面包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虽只是充饥用途,但毕竟是食客第一个入口的食物,好吃的面包当然能为餐厅加分不少。2OX的面包是自家烘焙,外酥内软的扎实口感,让人停不了口,若嫌单吃面包过于乏味,可以蘸上略带酸味的摩德纳香醋与橄榄油,别有一番滋味。

◆Fresh mozzarella cheese, tomatoes and Jamon ham
◆Fresh mozzarella cheese, tomatoes and Jamon ham
Bourguignon pear and vanilla ice cream
Bourguignon pear and vanilla ice cream
7 hours low temperature cooked beef oyster blade
7 hours low temperature cooked beef oyster blade

独一无二口感

开胃菜“Fresh mozzarella cheese, tomatoes and Jamon ham”,采用新鲜的莫札瑞拉起司(俗称水牛奶酪)搭配番茄、生菜及火腿,极具层次感。源自意大利的莫札瑞拉起司味道温和,散发淡淡奶香,中和了火腿的咸香,番茄与生菜则清新解腻,4种配料组合在一起,实在开胃。

“7 hours low temperature cooked beef oyster blade”是餐厅的招牌主菜,用长时间低温烹制的嫩肩肉,肉度柔软,口感油润。嫩肩肉是牛肩胛骨后的一块肉,属牛只少有活动的部位,所以肉质特别细嫩。“Josper oven grilled pork belly”是经主厨改良后的新主菜,以五花肉取代原本的猪肋骨,肉质更加厚实、多汁。不得不提的是,结合了烧烤架和烤箱2种功能的嘉士伯烤炉(Josper oven),犹如2OX的秘密武器,只要是用该烤炉烹煮的食材,不但能够保留满满的肉汁,还会在吸收了炭烤的香气后,衍生出独一无二的口感。

吃完2道主食后,轮到甜品上桌了,“Classic creme brulee”在甜品界相当有名气,它是以蛋、鲜奶油2种食材用低中温烘烤而成,口感绵密浓郁,甜而不腻,深受女性喜爱。另一道甜点“Bourguignon pear and vanilla ice cream”与烤布蕾相比虽名气较低,却充满着惊喜。它的做法大致上与法国家常甜点“红酒西洋梨”无异,先在锅里放入红酒、糖以及切成块状的西洋梨,用小火炖制,待冷却后,再将香草冰淇淋放在红酒梨的上方,同时聚集了红酒的香气,西洋梨的甜味,冰淇淋的清爽,让人一试就爱上!

05
地址:56G, Jalan Doraisamy, 50300 Kuala Lumpur.
电话:03-2692 2233
营业时间:11.30am-12.00am
GPS:3.158817, 101.69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