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53:
背信地主公火烧神台
购新神牌化解怒气

047a神台面前,跪着一个男人,手持清香,状甚虔诚,嘴里念念有词,像是在跟神明许愿……

“地主公啊地主公,我罗本(化名)这些年来总算待您不薄,逢年过节,初一十五都有上香敬您,现在我的公司经济有难,几乎快要做不下去了,求求地主公您显一显灵,保佑我渡过难关,财运亨通。我答应您,日后若生活有好转,明年新年之前一定会买个新的地主神牌,帮您换一间‘新家’,当作回报……”

或许真是地主公显灵吧?自从向家里的地主公祈愿之后,原本如一潭死水的生意,很快就风生水起,客户自动上门,且与日俱增。更重要的是,大部分生意都没有出现赊账问题,资金周转变得流畅稳定,得以顺利渡过事业危机。

不仅如此,过去买马票不曾中过大奖的罗本,在短短半年内,竟然让他先后中了三次大奖,其中两次是头奖,另一次是三奖,无端端发了一笔横财,让他开心得见牙不见眼。

神台着火 白影飘出

人总是容易得意忘形,过桥拆板,尝过甜头的罗本,竟然把当初对地主公的承诺抛诸脑后!他并不是忘记了,而是认为与其一动,不如一静,心想即使食言不换新的地主神牌,也没什么大不了,况且这些日子来的好运,也不见得一定就是托地主公的福,也有可能是刚好时来运转,也说不定,至少他是这么想。

直至两年后的除夕夜,一场毫无预警的神怒之火,骤然涌至……

当晚,与大多数华人一样,罗本准备了一桌供品,准备迎接财神。在此之前,他先为家里的地主公点盏油灯,接着双手合十膜拜一番,便冲凉去了。

正当罗本走进浴室冲凉之际,这时罗本的儿子小杰(化名)刚好走出房门,赫然发现客厅的神台离奇着火了!

火势之大,简直一发不可收拾,但奇怪的是,只集中燃烧神台,倒没有蔓延开来。就在一片灰朦之中,只见一道耀眼的白色影子,竟然从地主神牌处涌出来,一直飘到屋外,就消失不见!

“爸,有白影,有白影!”小杰大惊失色喊道,慌乱之中,罗本无瑕细想,只得拼命扑火,好不容易终于把火浇灭,只可惜为时已晚,所有神像神牌统统付之一炬。

事后,罗本从儿子口中得知神秘白影一事,心里泛起一股不祥之感,于是第二天马上前往“天地日月观音坛”,向主神姜太公询问个究竟。

信口开河 惹怒地主公

太公听完来龙去脉后,认为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于是开卦一算,发现原因乃是得罪神明。

“既然你儿子说看见神秘白影从地主牌冲出来,我相信那个白影就是地主公本尊,而且照我看来,火烧神台,有可能是地主公所为。”太公语出惊人而道。

太公进一步表示,地主公之所以显灵让凡人看到,有可能是要给人们一些启示或是警告。

“你仔细回想一下,是否和地主公曾有过什么瓜葛?比如,答应了祂的事没有办到?”

正是一言惊醒梦中人,只见罗本惊讶回应:“太公,您怎么会知道这一切的?实在太厉害了!”

太公回答:“我是通过卦象得知的……话说回来,整件事到底是怎样的?请你老实告诉我。”

“嗯……大概2年前,我确实有跟地主公说过,若祂保佑我事业顺利,财源广进,我会买个新的地主牌给祂,作为答谢神恩之意,只是后来觉得又要订购,又要择日安神牌开光之类的,非常麻烦,认为没有必要,也就不放在心上了。”

太公叹了一口气说道:“你这么想就不对了,要知道人可以向神明祈愿,但是千万不可以轻易向神明许下承诺,除非你有十足把握能够兑现承诺,否则就不要随便信口开河,因为神明最讨厌人食言而肥的了!”

顿地,太公又再说:“幸好你平时有烧香拜神的习惯,总算是有心人,因此地主公虽然因为你的食言而有所动怒,但也只是对你略施小惩,只一把火烧掉神台做出警告,要你破一点财而已,如果你还是一样无动于衷的话,日后会面临怎样的可怕惩罚,实在不堪设想。”

 太公表示,做人最重要是言而有信,尤其对神明许了承诺,更要遵守,否则会受到惩罚,可说是罪有应得。
太公表示,做人最重要是言而有信,尤其对神明许了承诺,更要遵守,否则会受到惩罚,可说是罪有应得。

置新神牌 祈求原谅

有鉴于问题发现得早,事情完全有挽回余地,太公建议罗本购买一副由太公亲自开光加持的“招财进宝地主牌”,以让地主公住进舒适的“新家”。而在此之前,罗本必须先向地主公跪拜认错,祈求得到地主公的原谅。

“你家里的地主公跟你特别有缘分,所以之前你有求于祂,祂都有对你多加保佑。看在这份缘上,只要你态度足够诚恳,相信地主公一定会原谅你,放心。”

由于此事刚发生不久,故姜太公也不知道最新进展如何,唯相信罗本在太公的指点下,必定能够福至心灵,重新获得神明眷顾保佑。

 

000
太公劝世神话:
言而无信 不获上天看顾

言而有信,不仅是全人类应该恪守一生的良好行为,也是诸神明极为看重的道德最高守则。

因此,对于言而无信,食言而肥者,神明是嗤之以鼻,甚至极为憎恶的,因为这些人失去“言而有信”的美德,即等于无道无德,正所谓“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像这种没有道德可言的人,上天又岂会有所眷顾?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