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雯彬澳洲美丽净土
窥探塔斯马尼亚魔力

被数百只羊360度的围绕着,当下的感动与兴奋,真是非笔墨可形容……
被数百只羊360度的围绕着,当下的感动与兴奋,真是非笔墨可形容……

大自然是长期处在城市生活人的最佳调剂,它可让人不自觉地放开紧绷的神经。
因ntv7《带爸妈7旅行》的旅游温馨节目,Jan秦雯彬带着妈妈在这美得叫人屏息静气的大自然国度,位于澳洲南部的塔斯马尼亚(Tasmania),享受那短暂与世无争的宁静,在这有小纽西兰美誉的乐土享受大自然风光,窥探大自然的魔力。

塔斯马尼亚拥有全球空气最新鲜、最洁净的空气和海鲜,这里大自然风光更是毫无修饰,古老的森林、起伏的山群与碧蓝壮丽的海岸景色全都呈现眼前!

热情的园庄主人带着她们亲自采摘新鲜蔬果,制作简单的健康沙拉。
热情的园庄主人带着她们亲自采摘新鲜蔬果,制作简单的健康沙拉。

雯彬想起那里的景色,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扬,“这里地广人稀,地质、气候岛上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及肥沃的土壤,种植出许多鲜甜有机的农作物。我们来到Tasmanian Gourmet Sauce Company,这里种植了蔬菜、水果、香草植物、花,全都可以直接摘直接吃!”

“我们体验到所谓的新鲜清脆的蔬果,是我们在市场买不到的新鲜。那种将大自然的原汁原味吃进肚子里,清甜香气在嘴里徘徊,吃花朵还感觉到它的粘液,好像充满胶原蛋白那样,整个人顿时感觉健康起来!”
这园庄的主人非常热情,带着她们亲自采摘新鲜蔬果,还制成简单的健康沙拉,对雯彬妈妈这位好奇宝宝的提问有问必答!

“这里的居民,农场主人非常朴实,非常真实。尽管开放给旅客,但打造的并不非商业化的农场,而是打从心里分享自己与家族多年的心血。”

 

绵羊闹钟morning call
浪漫小屋亲密母女情

让雯彬跟妈妈最难忘的是在Curringa Farm与动物们共享可爱的自然时光,早上由绵羊代替闹钟把你叫醒,体验融入自然的生活步调。

“我跟妈妈最难忘,两只牧羊犬赶着数百只羊,360度把自己围起来,在夕阳西下被羊群围绕,辽阔的草原上, 不由自主的感动至流泪。当下的感觉触动是无法以言语、文字形容……”
到了晚上,雯彬帮妈妈提前庆祝生日,在异地异国,留下属于她们独有的回忆。

“我们还入住浪漫小白屋,就好像跟妈妈度蜜月似的,跟妈妈再一次的把心紧紧地栓在一起。而且还第一次跟妈妈赤裸裸的一起泡浴,一起聊心事。虽然感觉怪怪的,但也是让我们享受不曾有过的亲密……这一整天的玩乐的时光,一同体验、相处,心情非常饱满。妈妈还说下次要一家人一起再来玩,可见妈妈是多么喜欢这里……”

停不了口肥美海鲜
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

在塔斯马尼亚,要吃最新鲜的生蚝、青口,雯彬说那就不得不来到Freycinet Marine Farm。因为当地沿岸清澈无污的水质,孕育出肥大鲜美的新鲜生蚝,现开现吃,以天然海水作为调味,太好吃了!

满桌子美味的海鲜,搭配美酒香槟,好吃到让人停不了口。
满桌子美味的海鲜,搭配美酒香槟,好吃到让人停不了口。

“那里还有一种我觉得非常特别的搭配,生蚝上放上以红酒、白酒或是香槟制成的浓缩果冻一起吃,两者融合在一块,味蕾再度被觉醒,鲜味可是无可取代,真叫人难忘!”

在Bonorong Wildlife Santuary野生动物保护区,有可爱的袋熊、袋鼠、袋獾……最让人兴奋的是可以和它们来个近距离接触。
在Bonorong Wildlife Santuary野生动物保护区,有可爱的袋熊、袋鼠、袋獾……最让人兴奋的是可以和它们来个近距离接触。

来到澳洲,与野生动物接触可是不容错过。Bonorong Wildlife Santuary野生动物保护区,可以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如袋熊、袋鼠、袋獾等等。它们都是被遗弃、受伤的野生动物,确保身心灵痊愈后才让它们回归大自然。

“这里有许多人慕名前来,有塔斯马尼亚恶魔之称的袋獾(Tasmania Devil)。因是肉食动物,心情阴晴不定,必须经过工作人员确保它们心情好才可以接近。”

最让雯彬感到兴奋的是三只肥嘟嘟的袋熊,还非常喜欢人帮它们抓背按摩,让她跟妈妈直呼:“非常可爱!”

四亿年原始森林
惊叹大自然景观

结束与野生动物接触的体验,雯彬与妈妈继续寻找大自然的奥秘,走进四亿年的Tahune 原始森林,深深感受到高耸入云的树木,抬头一望便是浓密而高高在上百年、千年大树,岂能不震撼。

俯瞰茂密葱郁的温带森林,惊叹大自然的伟大与奥妙。
俯瞰茂密葱郁的温带森林,惊叹大自然的伟大与奥妙。

她们走到Tahune空中步道尽头,享受由南极吹来的冷风,俯瞰茂密葱郁的温带森林,看着一片充满生命力的森林,清澈的河流,那壮观、宏伟之感,大自然的神奇,“感觉我们真的很渺小喔!”
“这趟旅程让我更加深深体会到,旅行一定要趁早。趁着自己依然年轻有活力,带同父母一起走一趟旅程,留下脚印,留下回忆……”

来到Tasmania,你一定要做的事:
●Curringa Farm 里被羊群围绕
●不停的吃海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