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另类体验 跳舞饭 考你吃功!

如果你够胆量,下回去北海道一定要尝试这“跳舞饭”,但要小心被墨鱼“锁喉”哦!
如果你够胆量,下回去北海道一定要尝试这“跳舞饭”,但要小心被墨鱼“锁喉”哦!

钓鱼、钓虾大家看多了,那么,有没有看过钓乌贼(墨鱼) 呢?
若你有机会来到日本北海道,记得要到日本函馆传统朝市(Hokodate Morning Market ),就会看到钓墨鱼的一幕。

看到招牌只要往室内走进去,就看到1个蓝色的水池,钓乌贼就在这里了,钓乌贼的价格1只是600日元,当地人及观光客皆喜欢钓墨鱼这种有趣的玩意。

顾客一付完钱拿到钓杆后,老板就会教你如何去钓乌贼,其实应该说是“勾”才对,因为在钓的时候,要从乌贼两边翅的地方勾,勾到后用力向上一拉就可以了,其实还蛮简单的。

日本函馆传统朝市可以让食客现钓墨鱼,在另一边还有厨师即场为你用墨鱼做料理,几乎每位食客吃后都高呼“好吃”!
日本函馆传统朝市可以让食客现钓墨鱼,在另一边还有厨师即场为你用墨鱼做料理,几乎每位食客吃后都高呼“好吃”!

 

现钓乌贼口感如蒟蒻

当墨鱼被钓上来后,你可以交给一旁的负责人,他以熟练的刀法,帮你把墨鱼的头切下来,然后把肉切成一片片,这里要告诉你的是,在处理的时候,墨鱼的8只脚摆在盘中时还一直在动,说真的还蛮吓人及惨忍的。

然而,当地人却表示,当钓到的乌贼变身成(Sashimi)美食呈上你面前,让你享受即钓即食的乐趣,品尝到活生生又新鲜的墨鱼时,什么惨忍都是假的。

因为,现钓的乌贼新鲜又美味,吃起来好像在吃有甜味的“蒟蒻”一样,脆脆的一点腥味都没有,沾上点姜汁酱油,整碟的墨鱼的鲜味更大大提升。

如果敢生吃墨鱼,又想要体验一下即钓即食乌贼的乐趣,到北海道函馆传统朝市一游时,不妨钓一尾来尝尝。

据当地导游指出,日本人喜欢吃生的食物,像生吞墨鱼就是其中之一,有厨师将活生生的墨鱼,放在煮熟热腾腾的食物上,墨鱼在食物上还会跳动,因此称之为“跳舞饭”。

吃“跳舞饭” 要懂得其中的秘诀,不然一定惹来笑话,通常有经验者都是由头部先吞,而且吞的时候动作要快,一旦被墨鱼的8只脚吸住喉咙,就得费一番功夫把墨鱼强拉出来。

头脑精灵的商家就地取材,采用墨鱼汁来制成黑色墨鱼雪糕,味道与其他的雪糕大同小异,不过,有游客认为,那来那么多墨鱼汁,雪糕肯定是用黑色素来配制的。

 

北海道5大推荐
 好吃好玩又怎能少?

1.盛产海鲜
在日本国内,北海道是以美食而闻名的地区,各个季节都有不同的当季美食,盛产海鲜的北海道,更是帝王蟹盛产地,海鲜市场从批发市场和产地直接进货,供应活螃蟹、鱼贝类、农产品等。
帝王蟹、毛蟹、花蟹、松叶蟹、海胆、活带子扇贝(干贝)、鲑鱼等,处处可见,大部份旅行团会安排团员,到著名的难陀Nanda海鲜烧烤餐馆,品尝各种类的海鲜,让你吃个够吃到饱。
此外,日本活带子扇贝形状比中国大许多,价格也不贵,游客会买几包干扇贝回国,当手信或自己煮来一家享用。

2.药师佛、阎罗王

地狱谷“阎魔堂”的阎罗王每天都会出来审判5次,而且还会“变脸”,不想被阎王审,就不要做坏事。
地狱谷“阎魔堂”的阎罗王每天都会出来审判5次,而且还会“变脸”,不想被阎王审,就不要做坏事。

登别地狱谷是北海道最有名的温泉之一,由于地狱谷的矿泉有很多疗效,因此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与泡温泉,一踏进地狱谷就嗅到阵阵浓郁的硫磺味,这里因矿物质不同而产生了七色富土,而形成了一片奇景。
有1尊药师如来佛圣像,安奉在地狱谷里的1座小佛寺中,传说,在1861年时,有1位医师发现从地底涌出来的硫磺泉水,有治愈病痛的功效,他以泉水让众多的病患者得以痊愈。受过恩惠的病人,就安奉了这尊2尺高的佛像,让人奉纳祈福。

地狱谷附近有座“阎魔堂”,堂内供奉有1尊2、30尺高的是阴曹地府阎罗王坐镇,这尊阎罗王出现在北海道地狱谷中,令道教信徒都感到好惊奇,难道阎罗王是来镇压地狱谷中的鬼怪?
阎罗王每天会来审判5次,每次相隔2至3小时,审判时,祂还会玩“变脸”,原本庄严的脸会变成一副凶恶的脸孔,大约3、40秒后又变回原貌,阎罗王变脸吸引了无数的观光客观赏。

3.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

在北海道买手信,肯定少不了白色恋人巧克力饼。
在北海道买手信,肯定少不了白色恋人巧克力饼。

北海道特产零食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有多种口味的选择,是青年男女的喜爱,1盒24小包装是1180日元(约45令吉),据网友透露,网购卖到8、90令吉一盒,由于是北海道特产,远道而来的当然少不了大买特买了。

4.札幌狸小路
薄野以最大的娱乐区闻名远近,酒吧、餐馆、卡拉OK店、弹球店和红灯区处处可见,是当地人享受的最佳场所。
另一个购物区札幌狸小路内,则有200多间的时装店、精品店和饮食店,价钱经济大众化,旅行团会安排团员来此自由行,选择喜爱的物品,个个团员皆大有斩获,满载而归。

5.函馆港夜景

函馆港夜景是世界著名三大夜景之一,怎可能错过。
函馆港夜景是世界著名三大夜景之一,怎可能错过。

世界著名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港夜景,可媲美香港维多利亚港及意大们坡里夜景,因此每天都吸引了成千上的游客,乘缆车上山观看日落及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