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市场经营惨淡
挂红灯笼催旺生意

045读者Sam Lee来函:
很多人说,创业容易,守业难。喜爱挑战的我却一直认为,如果没有尝试过当老板的滋味,又怎会知道自己的能力是否可行?

再说,我原本是一名销售员,底薪少,每个月靠佣金来维持生计。这种不稳定的收入,有时候真的能省则省,省得来却完全没有带过太太出国旅行。

为了让自己的家人有个更舒适的生活环境,我努力奋斗了10年,也存了一笔钱,于是辞了这份工,年头便在吉隆坡某花园区的店屋租了一个单位,开始当起迷你市场的老板。

此处环境不错,对面虽有座残旧小型篮球场,但常有人运动跑步。

奇怪的是,我的迷你市场营业了将近半年,一天竟然赚不到500令吉。原先以为或许是地点不明显,但隔几间的洗衣店又客似云来。

后来,友人建议不如搞一些减价促销活动,或许生意有所起色。就这样,我利用了两个星期来进行促销,顾客量虽明显有增加,但仍无法达到理想的目标。

看见这样的情况,我就在想,是不是自己没有当老板的命?抑或店铺的位置不好?如果长久亏本下去,恐怕将会面临倒闭的命运。

我真的不希望这种事情会发生,毕竟花了这么多的心血和金钱,一些银行贷款仍需要偿还……我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了,唯有找师父给予指点。

北斗法门的道教师王忠文硕士解答:
创业很难,守业更加难。很佩服你在这个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毅然辞掉销售员的工作,一个人胆粗粗去投资营业迷你市场做老板。

或者可以说,老板命不是每一个人都有,但如果一个人没有目标,没有努力过,梦想肯定不会实现。这是我对你勇气可嘉的精神,给予一个赞赏。

然而,勇气归勇气,可在做生意的时候,除了是要看好时机之外,地理环境的风水也很重要。

由于信函中没有提到有关店铺的方位,我只能在这里与你分享旺财风水的小小窍门……

建筑工程 影响风水磁场

从照片看来,发现你营业的迷你市场附近有一建筑工程项目进行。虽说有发展是好事,但也不能忽视建筑工程对本身做生意是否会构成影响。

试想想,新的工程开天辟地,到处长驱直入敲墙钻洞,它会影响住家的风水吗?

每个人店铺里的线材,基本上都是铜线,无论是数量最多的电线,还是电话或音响器材的线缆,都是铜线,都会产生电磁场,都会影响风水里的磁场。

对附近做生意者来说,有关工程进行是很大件事,铺设的范围大,那么影响也就更大。

而之后的其他线缆铺设,影响更加大,迷你市场的插座安装位置一旦不对,就连累到其他连接的线缆,是使环境被破坏变得较明显的主要原因。

王忠文师傅透露,地理环境的风水对经营业来说是很重要的,而新工程的开辟肯定会对那一带的磁场造成影响,在店面挂上红色灯笼不但可化煞,也有助催旺财气。
王忠文师傅透露,地理环境的风水对经营业来说是很重要的,而新工程的开辟肯定会对那一带的磁场造成影响,在店面挂上红色灯笼不但可化煞,也有助催旺财气。

垃圾堆积 秽气不利招财

类似事件,不止发生在店铺,许多住家的环境其实也会有影响,只是没有人留意到有问题。

再说,你店铺对面是一块规模小的篮球场,有人潮就难免有垃圾,为了不让整个大局影响自己,自己先要做好改变……首先,我建议你买一个大垃圾桶,放在你店铺对的面操场。

有些人贪方便,没有卫生意识,所以人们吃了东西或喝一杯饮料就随手丢弃在操场上,久而久之垃圾堆积如山。

而你买了大垃圾桶后,至少把垃圾乱丢弃所带来的秽气问题给驱走。若发觉操场野草丛生,不妨动一动身去铲除那些杂草,当作一种运动,也可以让人耳目一新。

红色灯笼 可化煞旺财气

接着,就是自己的店铺了……我推荐你用一道五路财神符放在收银机里面。在道教,五路财神的威力甚大,对财运不顺、事业困难者,可迅速获得财神的无上加持,增长财富。

或许你会问为什么不索性安神?其实,从事迷你市场,顾客皆是三大民族,最好不要让顾客看见,毕竟宗教对某一些人会有抗拒感。

又或者,如果老板本身没有拜神的习惯,也可以用一个铜制的聚宝盆,盆内放108枚1仙的钱币,水晶以及玉葫芦,放置在财星位,即正西方位。然后,每天念聚财法咒共49遍,生意就会有起色。

还有,店铺外要挂上红色灯笼,红色代表火,火一旺,就能帮助财气越滚越旺。这时,红色灯笼要大量挂,既是从店门外沿着对面的灯柱一直挂下去……此方法不但可化煞,也可加旺财气。要强调的是,灯笼越大,效力越强。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