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希治心病14: 异国恋情美梦破灭

2a

洁希小姐:
你好,我今年二十岁,是一位美容师,我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男人。
事情是这样子的,有一次我在国外公干,一晚和朋友在酒吧玩乐,突然有位神秘人物送了一瓶香槟过来,指明是送给我的。
后来,这位神秘人物出现了。他很有魅力,从他的名片中看到,他是一个大集团的董事。那一刻,我被他电到了。不久,经他浪漫的追求,我的心被打动了。后来,我搬进他住的旅馆,一起过同居的生活。

我们过了一个星期的幸福时光,可是突然有一天当我回到旅馆房间时,发现所有属于他的东西全没了。我跑到柜台询问时,才知道他已经结了账走了。

我很受伤,整天以泪洗脸。朋友们都劝我放弃他,我知道我被骗了,我也知道他不是个好男人,可是我就是没有办法忘记他。洁希姐姐,你说我该怎么办?
李小姐

打好爱情基础,才会幸福到白头。
打好爱情基础,才会幸福到白头。

滋养爱情根基,幸福不离弃

李小姐,
如果你想脱离爱情的苦海,我建议你学习两件事,就是“认知”与“放下”。
首先,你要对你在国外的恋情有一个正确的“认知”。爱情有时会让人盲目,尤其一见钟情往往最令人痴迷,人们对这份感情一般都会看得很重,甚至认为对方就是自己的终身伴侣。

这种一见钟情的爱情,常常令人狂想,但这并不能代表真正的情感,这只是凭直觉,没有经过慎重的考虑,结识了一个陌生人,并且爱上了对方。这样的爱情又怎么会有基础呢?所托付的情感越多,打击来临时,伤得也越重。

一见钟情往往不是真正的爱情,因为缺乏帮助爱情成长的土壤,结果爱情的根缺乏营养,也就会提早枯萎。真正的爱情并不会那么鲁莽草率。一个真正的爱情需要双方真诚的心心相印。婚姻心理学家表示,真正的爱情必须是在双方吸引的同时,互相了解对方的思想,也熟识对方的观点和看法。要达到这样的境界,双方的感情必须发展到完全成熟的地步,才谈得上“寄托终生”。

再者,你必须学习“放下”。该放弃的时候一定要放弃,千万不可执迷太深。

在非洲,当地土著有一个抓狒狒的绝招。他们故意将狒狒爱吃的食物放进一个洞,然后离去。这个洞的洞口小,里面大。这时,躲在远处的狒狒看见了,就会雀跃的来到洞前,不假思索的把手伸进洞里,紧紧抓住食物不放。但由于洞口太小,它的手握住食物后就无法从洞口中抽出来。这时,土著只管慢条斯理的收取猎物,根本不必担心它逃开,因为狒狒舍不得那些可口的食物,越是挣扎,手抓得越紧,结果反害了自己的性命。其实,如果狒狒只要松手放下食物的话,就可轻易地逃脱了。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放下,而不要一味的执著。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总要想得开,以理智克制感情。

背着包袱走这条人生路,总是很累人,何不放下心中的包袱,让人生过得轻松一些。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从中吸取教训,然后忘掉那些不愉快、无法改变的事实。

失恋会使一个人沉溺在往事,如果不从这个深渊爬出来,就会一直沉溺下去。李小姐,我知道,你正处在失恋与被骗的双重打击,要一时摆脱这个苦楚还真不容易。但是,你不妨尝试一些减轻失恋痛苦的方法:比如去一个充满大自然味道的地方散散心,感受大自然神奇的魅力;进修或学习一些技能,好好提升自己;做一些自己平时喜欢的爱好;参加社团活动或慈善活动等。最重要的是,找一个有意义的事来做,使你的精神有所寄托。

已经过去的,都过去了。虽然看着令人惋惜的往事,也别这么悲伤,因为你的未来就像一张白纸,该写上什么故事,还得看我们自己。

只要还有生命,明天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李小姐,但愿你的未来绚丽精彩,幸福每一天。

pic Jesse钟洁希博士
Dr. Jessie Chung, ND,MD
Naturopathic Doctor(ANMCB), Doctor of Medicine, MBA(Unisa), CMD, HMD, CNC(USA), BSc(OMI,USA)
◎考获美国自然医学公会自然医学医生资格
◎中国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博士(癌症专科)
◎澳洲南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美国夏威夷东方医药学院中医学士学位
◎马来西亚顺势疗法研究与教育学院自然医学学士学位
◎考获美国合格营养顾问执照(美国营养顾问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