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靠河犯凶水煞
铁树抢救健康运

山管人丁水管财”,在风水学中,水是非常重要的,水有吉水凶水,吉水可以旺财、利事业和健康。而凶水主破财,尤其对健康更是大大不利。
山管人丁水管财”,在风水学中,水是非常重要的,水有吉水凶水,吉水可以旺财、利事业和健康。而凶水主破财,尤其对健康更是大大不利。

小志来信:
师父您好,我不懂我的问题是否与风水有关,但朋友都说是,还劝我请教风水高人,只好冒昧写信前来赐教。

是这样的。我家附近有条大河,那条河自从5年前工厂建立后,水质变得很污浊,尤其下雨过后,浓烈的化学物品夹杂动物尸体的味道,更是令人闻之欲呕,非常不舒服。

坦白说,个人很讨厌这个味道,觉得嗅多了会影响健康,曾试过几次跟父母商量要不要搬家,无奈他们说住家附近有水很好,代表有财,不舍得搬走,加上当时还没有足够经济能力搬家,就不了了之了。

直到两年前,我离家到外地升学,偶尔遇有学校假期才回家,没受到多少影响,但我却非常担心家人的状况。

近年来,双亲健康陆续出现问题,先是父亲患高血压和心脏病,血管阻塞3条,差点就没命了,后来母亲的肠道生肿瘤,幸好治疗及时,总算吉人天相,但身体状态却大不如前了。

我父母向来饮食清淡,身体健康甚少生病,又有运动习惯,但竟然还会患上这些病,不禁令我怀疑,是否那条河在作祟?

若是的话,请问要如何解决?由于治疗父母的病,已经花了不少钱,因此在不搬家的情况下,有没有既省钱又有效的风水方法呢?

烦请师父指点迷津,谢谢。

大马著名风水师Master Jacky回答 :
小志你好,很欣慰看到你如此关怀双亲,以致来信询问,这份孝心确实难得,值得褒扬。

由于你并没有附上更多的具体资料,包括那条河的照片,以及该河的地理位置,单凭来信描述,我无法全面看透,只能就事论事,仅针对河流的风水问题解答一二,还望见谅。

严格来说,你父母说得并没有错,所谓“山管人丁水管财”,但前提它必须是“秀水”,即缓缓流淌,清澈明净的水,最忌的是“凶水”,指的是水质污浊、气味腥臭、湍急怒吼的流水。

简单来说,家宅得秀水,可以旺财、利事业及利健康;反之凶水则主破财,不利事业,也不利健康。

按照你的形容,很明显那是典型的“凶水”,因此你家庭会遭遇此变,也就不奇怪了。

“凶水”,指的是水质污浊、气味腥臭、湍急怒吼的流水,对附近居民的宅运与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凶水”,指的是水质污浊、气味腥臭、湍急怒吼的流水,对附近居民的宅运与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水位升降 影响气场

除此之外,不知道你家的河流,下雨前后会否出现水位落差极大的现象?若是的话,则情况更糟糕。

这是因为,水位的升降,会造成气场产生动荡,而这势必也将影响人体的情绪与健康,处在波动、恶劣的状态。

我就曾处理过类似案例,当时是女主人跑来问我,她说自己每逢下雨后就会头晕呕吐,同时长期面对失眠问题,整个人很疲累。不仅如此,男主人患上中风,孩子则有哮喘问题,总之一家七口的健康,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毛病。

除了健康,这家人还有个奇怪之处,那就是统统有“懒惰骨”现象,即无法好好坐正在椅子上,做什么事都非要躺着的状态不可,例如看书、看电视、玩电脑,甚至吃零食等等,生活非常懒散,感觉死气沉沉。

我上门看了风水后,发现他们正是犯了所谓的“凶水煞”,而且还是比较凶的那种,这是因为他们虽然住在公寓,大约有10层楼高,但下雨后从阳台望出去,会感觉河流近在咫尺,而且该河流的水位变化,非常巨大。

凡犯“凶水煞”者,除了健康受影响,性格也会变得消极悲观,浑浑噩噩,生活没有方向感,以致失去前进动力,直接影响到事业和财运。

Master Jacky表示,凡犯“凶水煞”者,除了健康受影响,性格也会变得消极悲观,直接影响到事业和财运。
Master Jacky表示,凡犯“凶水煞”者,除了健康受影响,性格也会变得消极悲观,直接影响到事业和财运。

风水法物 化解凶煞

在不搬家花大钱的情况下,要化解此煞,其实也不是无计可施,只需花点费用,设置一些风水法物,即可迎刃而解。

首先,在家中的神台或客厅上,摆放一个黑曜石葫芦,如果觉得难找,那么放一枚经过开光加持的泰国佛牌或符咒铜板亦可。

如果家有阳台,不妨放一棵铁树在该处,没有露台的话则放在屋外向着河流的方向。

放铁树的原因,除了挡煞之用外,也是取“水生木,木生火”的五行相生原理。简言之,铁树的作用是吸收水的能量,强化木的力量,进而生火、催旺家宅。

另外,靠近灶头处,建议放一面镜子,利用灶头“火”的力量,能够有效把所有不好、肮脏的煞气、晦气全部反射出去,取得镇宅挡煞的效果。

你不妨参考以上做法,看看是否有所帮助。要告诉你的是,上述方法并不是立竿见影,必须给它一点时间慢慢转化磁场,大概需时一星期左右。只要你付出耐心守候改变,那么其效果将会是治标又治本的。

铁树除了挡煞作用,也有催旺家宅之效。
铁树除了挡煞作用,也有催旺家宅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