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加盖屋引不安
麒麟护主挡探头煞

所谓探头,就是面对的建筑物后,又有一栋建筑物,诡异的探出头来,好像有一个人在围墙上偷偷张望一样。
所谓探头,就是面对的建筑物后,又有一栋建筑物,诡异的探出头来,好像有一个人在围墙上偷偷张望一样。

忠明来信:
不久前,我家后面有户人家因为人口渐多,所以加盖房屋,有3层楼那么高。

原本这是正常不过的事,我也没什么意见,但最近有件事,让我心里有点不舒服,感觉忐忑不安,因此想请教师父。

是这样的,有一晚,我因为公务繁忙,回到家差不多已经凌晨12点了。

由于没安装自动门,加上又是一个人住,所以要开门进屋,一定要从车里出来自己去开门。

就在我准备开大门之际,无意中抬头一看,刚好看到后面的房屋,高出我的房子一个头。

本来这个样子,在白天看来不算什么,但晚上的时候,高出来的房屋,刚好有两扇开着灯光的窗口,乍看之下,有点像一双发光的眼睛在盯着我,让我浑身不自在,心里有点毛毛的。

坦白说,我是被吓倒了,有次和友人谈起,他略懂风水,直说我住家犯风水煞,名字好像叫什么“探头煞”来着,还说这个煞很不好,会对我的运程很不利。

我对风水一知半解,想请教师父,友人说的是否属实?若是的话,该怎么化解?

大马著名风水师天外人解答:
忠明你好。

照你的来信描述,你朋友说的不错,确实是犯了所谓的“探头煞”。

探头,是风水上相当忌讳的形煞之一,所谓探头,就是建筑物前或后面,从门口望过去,有一栋更高的建筑物,诡异的探出头来,好像有一个人鬼鬼祟祟在围墙上,偷偷张望一样。

不单是建筑物,自然的山川也会有探头的形成,也就是建筑物前或后面有一座山,刚好是悄悄探出头来的高度,而若那座山表面是光秃秃的话,后果会更严重。

破坏力強 易招窃贼犯小人

古书有云:前探出贼子,后探出母舅。意思是说,如果“探头煞”发生在屋宅的正前方,表示此家宅容易发生偷盗窃贼之类的事件;而如果“探头煞”发生在房子后面,则意味此宅女人容易红杏出墙,尤其形象越逼真者,就越应验。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如果住宅前方或背后高出来的房屋是“凸”的形状,或是其他“凸”状物体如烟囱、顶柱等,犹如一个人头探出来,这称之为“小人探头煞”,是破坏力更强大的形煞,犯者容易招引盗贼入侵、犯小人,此外,家中易生桃色纠纷。

类似这样的案例,我遇过不少,大部分的情况都是曾有被小偷光顾的纪录,不然就是公司小人多,做什么事情都不顺利。

按照你的情况,屋子后方出现探头,影响的应该是家中的女人,但你目前只是一个人居住,影响应该不会太大,除非你已婚,那就另当别论。

天外人表示,住宅前方之屋宅背后又有屋宅凸出 ,像是一个人头探出,我们称之为小人探头煞,此煞在风水上很忌讳的形煞之一,所克应盗贼入侵,易犯小人,家中女性桃色纠纷不断。
天外人表示,住宅前方之屋宅背后又有屋宅凸出 ,像是一个人头探出,我们称之为小人探头煞,此煞在风水上很忌讳的形煞之一,所克应盗贼入侵,易犯小人,家中女性桃色纠纷不断。

麒麟貔貅 可阻挡不良煞气

如果真的不放心,不妨尝试以下做法。

第一,你不妨加盖房屋,提升高度,直至后方房屋没有探出头来的视觉效果,就可以了。

只是要注意,若要加高自己的房屋,还必须留意楼层之间的高度比例,千万不可“头重脚轻”,即上层太高,下层太低,比例最好当然是五五对开,不可超过6:4,否则又犯另一种煞了。

如果不想花大钱加盖房屋,可简单用一块大的木板或柱头,放在屋顶上面遮挡,不过这只能减轻,无法化解。

要想彻底化解“探头煞”,除了加盖房屋,还可在屋顶上面对正“探头”的地方,摆放一些挡煞能力较强的法物,如麒麟、貔貅、龙等,但这还要看屋主的生肖搭配。

在这之中,麒麟是寓意吉祥的神兽,可以化解小人,阻挡不好的煞气。唯一要注意的是,用来摆放的麒麟,以铜制效果最佳,其次为石制,不可使用木制麒麟,否则无效。

希望我的建议,能够给你一点帮助。

麒麟是吉祥的代表,有镇宅辟邪,还能替主人挡去滞运的霉气。
麒麟是吉祥的代表,有镇宅辟邪,还能替主人挡去滞运的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