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孟山城野生动物园
与动物来一场亲密接触

游览车一驶入动物园区,长颈鹿就在入口处迎接我们。
游览车一驶入动物园区,长颈鹿就在入口处迎接我们。

提到非洲,就会想起还有成群结队的野生动物栖息原野,那一览无际的草原,壮丽震撼的落日,景色可谓大气秀丽。

然而你知不知道,原来在马来西亚,也可以感受非洲大草原的Safari风光?今日就带大家去到距离关丹约七公里的甘孟山城野生动物园(Bukit Gambang Safari Park),探索全马最大的野生动物园!

不说你不知道,这座Safari Park 占地广阔, 共有138英亩呢!刚刚踏入Simba Hill Plaza就看见漆成斑马、老虎和豹纹的全冷气游览车停在入口处,接下来我们即将登上游览车,驶入动物园内亲近动物们,好期待哦!

近距离接触动物,好开心哦!
近距离接触动物,好开心哦!

隔着落地玻璃窗 与狮子共进午餐

其实,开放参观非洲大草原的时间是从下午2时开始,可是我早早10时许就已经抵步Simba Hill Plaza。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在这里的主题餐馆用餐有与众不同的卖点!餐馆内部有一整片的落地玻璃,而玻璃的另一边就是一对美丽的白狮,慵懒地坐卧在草坪上,陪着我们吃午餐叻!狮子们颇有王者之风,对众人的围观毫不在意,自顾自地打盹或不时来回走动。

我们边吃边聊,此时此刻心情很兴奋,也有些许紧张。毕竟与狮子一起吃饭的经验实在是有生以来头一遭呢!除了与狮子共进午餐,我们也到动物托儿所观看驯兽师训练小白狮的过程。活泼可爱的小白狮在托儿所内与驯兽师一起玩乐,萌萌哒真让人受不了!

午餐结束以后可以步行到游览区,首先吸引眼球的便是右边的开放式游览区。这里有来自南美洲的草泥马(羊驼)一脸拽样的斜眼看人、罕见的白袋鼠蹦蹦跳跳、表情高傲冷艳的马来亚山猫、眼神锐利的白头老鹰、以及不同品种的马、驴、羊、牛等等,全都可以让游客与它们来个零距离接触,真是太可爱了!工作人员会领着动物,让游客们拍照留念哦。

除此之外,左边则是有玻璃隔间的游览区,这里有体型超大却温驯可亲的豚鼠、喜欢爬高爬低的马来熊、拥有隐身技巧的黑豹、眼睛大大的狐猴直勾勾地对我们眉目传情、吃个不停的马来貘……虽然不能直接接触它们,但是我们距离很靠近,能清楚地观察动物们的表情与习性哦。

假日期间,园内还有表演节目让旅人们欣赏。
假日期间,园内还有表演节目让旅人们欣赏。

坐在游览车里 近距离接触

下午两点,我们就乘坐游览车入园参观咯。
甫驶入南非大草原区,就看见长颈鹿族群在入口处附近驻扎,伸着长脖子吃树叶。大小象也成群结队地在池塘戏水,来自不同国家品种各异的羚羊则悠闲地散布。活泼的斑马撒欢奔跑,而最为大胆的鸵鸟则用它们的鸟喙敲打车窗,不知道是在向我们打招呼,还是讨食物?袋鼠们在蹦跳嬉闹,见惯世面的它们甚至跟着游览车跑。远处躲在树阴下的,不正是森林之王老虎吗?

整个游览的时间大约是45分钟。如果觉得意犹未尽,大可以再次乘上游览车再次参观,慢慢挖掘每一处景色。听随车导游说,野生动物园的动物仍然在持续增加,当所有主题区域开放以后,整个游览过程将会增加至两个小时哦!

可别忘了晚上还有夜间丛林的环节呢!夜间丛林的开放时间是傍晚6时至晚间9时,这里所饲养的动物都属于夜行性的哦!

所有进入夜间丛林的游客可以在晚上8时观看各种动物演出,再加上工作人员表演的火焰和吞火表演,整日行程才宣告结束。

旅人还可体验喂小动物喝奶呢!
旅人还可体验喂小动物喝奶呢!

地址: Bukit Gambang Resort City, 26300 Gambang, Pahang, Malaysia
电话: +60 9-548 8000
开放时间:野生动物园(Safari Park) 2pm-10pm; 夜间森林(Night Jungle)6pm-1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