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价格尝法式料理

 Glazed Lamb Shank W. RataTouille+Rosemary's Taters
Glazed Lamb Shank W. RataTouille+Rosemary’s Taters
 Chicken / Beef Mojo Cubanos
Chicken / Beef Mojo Cubanos

“Whup Whup”是一家藏身在Subang工业区的新餐厅,从选址就可以看出老板与一般人有着不同的思维。共同创办人PoJoo解释道,当初在寻找适合的地点时,选择了拥有宽敞空间的旧工厂,为的就是要打造出一个具空间感的餐厅,“我们希望每张桌子之间可以留有一定的距离,那来用餐的人就可以更自在地和朋友聊天、说笑,不用担心会干扰旁边的人。”

我们希望每张桌子之间可以留有一定的距离,那来用餐的人就可以更自在地和朋友聊天、说笑,不用担心会干扰旁边的人。
我们希望每张桌子之间可以留有一定的距离,那来用餐的人就可以更自在地和朋友聊天、说笑,不用担心会干扰旁边的人。

虽是从旧工厂变身为餐厅,在“WhupWhup”却不难发现“前人”留下的痕迹,墙面上显眼的“SAFETY FIRST”就是最好的例子。“厂主在搬迁时,原本要扔掉这些废置的机器,但我们都觉得不如把这些机器留下,反而会成为店内独一无二的摆设品,”PoJoo说道,“我们也尽量让这些‘摆设品’发挥作用,有的还变成了桌子的桌脚,就像给这些废弃的物品一个‘新生命’。”

在“WhupWhup”,不但有美式早午餐、甜点与多种口味的咖啡与果汁,让人颇为意外的是,这里还有不少法式主食,口感不输高级酒店,食物价格却平易近人。

在Le Cordon Bleu厨艺学院修读了9个月的Liang,笑言自己流着海南人的血液,所以骨子里天生就有烹饪细胞,“我喜欢做法国料理,也喜欢为朋友下厨,所以想要开一家让所有人都能随时来玩的餐厅,如果食物价格定得太高,可能连朋友都不来赏脸了。”

让人莞尔的创意

Nu' Yolk
Nu’ Yolk
DUCK 3 WAYS
DUCK 3 WAYS

Nu’ Yolk在法式料理中属前菜,蘸上了咸蛋酱与帕马森奶酪的扇贝,即保有扇贝的鲜味,又多了甜与咸的组合,复杂的口感让人一试就难以忘怀。Glazed Lamb Shank W. RataTouille+Rosemary’s Taters是“WhupWhup”的主食之一,经过长时间的焗烤,羊腿的肉质变得入口即化,搭配蔬菜与马铃薯,让人不觉腻口。

Duck 3 Ways是店里的招牌意大利面,顾名思义3种鸭的成分包括了鸭咸蛋、鸭胸肉及鸭培根,3大组合让爱吃鸭肉的食客大感过瘾。Chicken / Beef Mojo Cubanos则是鼎鼎大名的古巴三明治,在电影《Chef》里扮演举足轻重角色的它,是美国最受欢迎的三明治之一,更发展出各种不同的口味,“平民美食”的魅力不容忽视。

值得一提的是,已升级为BGA高级咖啡师的Levi,对咖啡名称也有独到的见解。他解释道,有些人不爱喝Espresso,或不敢点自己没听过的咖啡种类,让他觉得颇为可惜,便灵机一动地为各种咖啡取名,Espresso改作Speedy、Piccollo改作Slim Shade,Long Black改作“The Dark Night”,让顾客看了菜单也不禁莞尔一笑。

 3位共同创办人——Liang负责厨房、PoJoo负责设计、Levi负责咖啡。
3位共同创办人——Liang负责厨房、PoJoo负责设计、Levi负责咖啡。

地址:12, Jalan SS 13/3B, Subang Jaya Industrial Estate, 47500 Subang Jaya.
电话:03-5612 6250
营业时间:11am-10pm(周四至周一)
GPS:3.070615, 101.598703

 

文、图/ 取自《号外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