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水果酵素 可治病?

:网络有一帖写道“喝10种水果制成的酵素可治病”,那些有皮肤病、老人痴呆,甚至是乳癌、大肠癌的人喝了这种酵素之后,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网络有一帖写道“喝10种水果制成的酵素可治病”,那些有皮肤病、老人痴呆,甚至是乳癌、大肠癌的人喝了这种酵素之后,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网上流传:
我的三姐三年前罹患乳癌,化疗完后病情一直都没好转,直到去年十月女儿订婚,她以为看到女儿完成人生大事了,若离世也可瞑目。那时她的病情是最虚弱的时候,在订婚席上女儿为她预录了一段话,因声音沙哑听来觉得体力非常弱,真是不舍也不忍。
怎知两个月后再看到她时,她完全变了样,不但神采飞扬,脱离了癌细胞的辖制,且声音恢复、行动有力、白发变黑发,连左边乳房的两颗肿瘤也不见了。我们都不知这两个月来她发生了什么事,非常好奇也很兴奋。
原来几个月前她听别人的劝告去喝“十种水果酵素”。一开始她也不愿意,因为还在服抗癌药,怕弄乱了医生的判断,但她的朋友劝她说这都是水果酿制的,没有任何化学成分,就尝试一下吧!没想到一喝,不但病情改善、癌指数下降,连主治医生都不敢相信,后来也成为其他病友见证的活榜样。

 

老人痴呆症也喝好

不久三姐把这酵素拿来给我,叫我尝试,因为去年我的手指莫名地长“香港手”之类的水泡,会痒也会破皮。于是,我尝试喝这酵素,没想到手指真的改善许多,不再出现以前的水泡。但我没太注意这改变,以为是巧合;两个礼拜后我到中国两周。三姐叫我把酵素带在身边喝,但我嫌麻烦就没带去。回国前两天,发现我的手指又在长水泡了,这次我决定要用酵素来试验一下。回到家后,我就努力地喝,没几天皮肤真的改善了,直到现在都没再长水泡。

有很多人看到三姐身体的改善都会向她询问,她也不吝把制作酵素的方法传出去。其实这酵素治好多人的例子非常多。其中有一个老年痴呆者,不能辨识人,但喝完之后恢复许多,现在可以辨识人,还可以正常对话,那天这位妻子带她的丈夫前来叩谢。

我的四姐在医院做清洁工,也介绍一位大肠癌病患喝。原来这病人都是靠打吗啡而活,差不多快要死了,但我打电话去问候时,得到的消息是他已出院了,真是不可思议!

我上网去找这类消息,想了解为何有这疗效,但网上我只看到有人制作“十种水果酵素”,却没看到有人把病情改善的见证写出来。我想这既是我三姐的见证,也是我亲身的经历,就把它写下来,让相同的病人或无助的人能找到一条生机。

以下就是“十种水果酵素”的制作过程:

材料:
1. 甜菜一个、苹果一个、芭乐一个、奇异果三个、葡萄廿粒、黄梨一个(去头尾)、火龙果一个(要放入罐子前再去头尾)、青木瓜一个(要放入罐子前再去籽)、番茄二个(要放入罐子前再去籽),酪梨一个(要放入罐子前再去籽),上述水果洗净后风干(要放入罐子前再不能残留水份),连皮切块备用。
2. 砂糖一斤半;蜂蜜一斤;黑糖一斤半。

做法:
1. 买一个容量二点五公升的玻璃罐洗净,不能残留水份。
2. 将上述材料及菌种放入玻璃罐内。
3. 注入冷开水到罐颈处。
4. 以保鲜膜封九层以上,绑紧、勿漏气。
5. 完工,静置廿五天即可饮用。(若无菌种则静置30天)

注意:
1. 发酵完即倒出过滤装瓶饮用(否则会成为水果酒)。
2. 每天至少喝90cc,可加水稀释。
3. 过滤剩余之果渣即是菌种,置于温室即可,可保存数日(勿放冰箱,菌种会坏死),可再分装五份继续培养。

 

中医师:黄保国
中医师:黄保国

中医师解迷思
太夸张,勿相信
皮肤病、糖尿病、乳癌、大肠癌及老人痴呆症喝酵素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本地著名中医师黄保国摇头表示太夸张!
“这些根本没有临床实验证明,我奉劝大众不要轻易相信。”
他表示,这些水果(甜菜、苹果、番石榴、奇异果、葡萄、黄梨、火龙果、青木瓜、番茄、酪梨)个别具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对身体有益,但10种加在一起发酵之后会产生什么化学作用和功效就不得而知了。
他一再强调,吃进肚里的东西,还是需要研究报告作为依据比较安全。
“酵素在近几年来相当受到欢迎。它的确对人体有益,但每个人都体质都有所不同,大家还是要观察身体所发出的讯号,如果喝了会有不适,就表示酵素不适合你。”
黄医师说,酵素具有激活细胞、帮助新陈代谢的功效。这些都只能当作辅助品来食用,而不是作为治疗的用途。
此外,酵素可降低血压,低血压的人不宜喝太多。
“我只能说,酵素可能具有预防疾病的效果。”

制作过程要谨慎

他指出,这么多种水果放在一起发酵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对什么体质的人有益是很难判断的。
“酵素的制作过程要相当谨慎,否则可能产生坏菌,对身体有害。”
为了避免制作过程出现失误,他建议大众以购买市面上的酵素为佳。
“市面上所售卖的酵素在处理过程中较卫生及安全,对人体无害。”
他说,人体本身就有产生酵素的机能,但因为体质的关系,每个人所需的酵素会有所不同,谨记以平衡为原则。
由于制作酵素需用到糖、蜂蜜及黑糖,可见糖份相当高。因此,黄医师奉劝糖尿病患还是不喝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