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住家阴气重
挂红灯笼催旺桃花

000读者林女士来函:
我女儿从事金融行业,在事业上辛苦拼搏多年,好不容易存到一笔钱后便买了一栋独立式洋房来好好犒赏自己。屋子装修得美轮美奂,女儿还把我接过去和她一起住。

本来拥有这么一个孝顺的女儿,我应该感到高兴,但有件事情却让我觉得很困扰。

我很想把房间粉刷成红色,觉得红彤彤的很有喜庆氛围。但我女儿却嫌红色过于俗气,还说很像神庙。

由于女儿是基督教徒,所以她把整栋房子里里外外粉刷成白色,犹如教堂!

还有每天家门一开,便能看见一个电箱正对着大门。之前我阅读过一些关于风水书籍,知道电箱正对大门会对居住的人的健康带来很大影响,但又不可能叫国能公司把电箱移走!

不知是否因为心理作用,自从搬进这栋四面白墙的房子后,再加上大门口的电箱,我的身体健康开始每况愈下。

更令我担忧的是,女儿明明自身条件不差,过了适婚年龄却一直都还未找到适合伴侣。

我很想改变家里的风水来转运,但又碍于女儿的宗教信仰,担心她会介意在家摆风水阵。所以想请教师父是否有其他可行的方法能够化解?

北斗法门的道教师王忠文硕士解答:
你家目前的风水的确令人堪忧。

通常白色的建筑物多是医院,从五行来看,白色属金,金带煞。医院或教堂等是容易聚集阴气的地方,因此将建筑物粉刷成白色具有挡煞避邪作用。至于一般住家,若父母仍健在,我都不鼓励用白色来粉刷房子。

根据卦象,你家的方位是坐东北向西南,乃丑山未向,属于八宅里的艮宅。从八运来看,你的房子在2004年至2023年的期间,属于丁财两旺,在风水上是第一级的好房子。

问题就出在你家的颜色,我刚有说过,白色属金且带有煞气,你女儿把房子里里外外全部漆成白色,造成煞气过重,再加上那么大的一栋房子只有两个人住,人气不够,致使聚集的旺气都被卸掉了。原本旺财旺丁的房子,却因为用错颜色,反而本末倒置,危害到宅内居住的人。

铜十字架 化煞挡灾

根据我的经验,你女儿目前的财务应该开始出现问题,事业已渐渐走下坡。不但如此,强金煞气也把你女儿的桃花全都砍光了,难怪至今都还未找到伴侣。

解决的方法就是在大门上挂一面八卦铜镜,铜能够化煞挡灾,因此能够化解白色所造成的煞气过重。但为了尊重你女儿的宗教信仰,改挂铜十字架也能带来同样效果。

而且,十字架在风水物里煞气极重,当年耶稣为了救赎祂的信徒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所以圣洁的十字架可以保护基督徒。         

建议你的女儿可找德高望重的牧师来念诵圣经,以求到主耶稣的庇佑。

十字架在风水物里煞气极重,也可保护基督徒挡住凶煞。
十字架在风水物里煞气极重,也可保护基督徒挡住凶煞。

家对电箱 有损健康

另外,我也发现你女儿主人房的厕所位于煞位,是极差的“绝命位”。建议在睡房放置十字架或是一本古老圣经,圣经是神的话,每晚睡前诵经祈祷,能够带来正面能量。

既然你女儿不想刷红漆,我强烈建议你最好还是为房子增添一些红色物品。因红色五行属火,能够为催旺你房子的风水。

例如可在屋子前面挂上红色灯笼,能够发挥挡煞的功能。或是在你女儿的睡房四周放上红色的东西,可以为她催旺桃花运。

我也根据你提供的照片发现,你家大门是黑色。五行黑色属水,会克制着你房子的风水。大门的颜色应该改成红色或是土系的颜色,例如褐色。      

当然,我个人建议最好是能够根据个人八字来做颜色上的调配。至于正对你家大门的电箱,的确是影响你身体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既然无法请当局把电箱移开,你们也不可能再次搬家,当今之计划,唯有做好防范措施。

方法有三:
一)用洋灰把大门封掉,另开一道门;
二)在电箱前筑一道洋灰墙挡煞;
三)种一排高于电箱的树来挡煞。

如果想要化解电箱的煞气,可挂一面大于人脸的圆镜子。镜子具有反射作用,在风水上能够把煞气反射回去。希望这样折中的办法能够被你女儿所接受。

家门对正电箱的确会影响身体健康,可种植一排高于电箱的树来阻挡煞气。
家门对正电箱的确会影响身体健康,可种植一排高于电箱的树来阻挡煞气。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