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马师生注意啦!
周会加唱爱国歌《Aku Negaraku》
(内附中巫对照歌词)

视频/ 百格时事

 

为了巩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情操,教育部于5月22日宣布,所有政府学校即日起开周会时,除了唱国歌和州歌之外,还会增唱一首现代曲风的爱国歌曲《Aku Negaraku》。

教育总监丹斯里凯尔指出,每所政府学校必须依循教育部的通令指示,但他希望不会延长开周会的时间。

他说,《Aku Negaraku》歌风较为新颖,旋律轻快有动感,更重要地是歌词含义正面,扎实,并为歌曲注入爱国情操。

 

盼学生领悟歌词涵义

他今日在百乐镇国中主持“《Aku Negaraku》爱国歌曲推介礼”后对记者说,他希望学生在唱这首歌曲时,能够欣赏和领悟歌词涵义。

“我们早前在柔佛州的学校推介这首歌曲,相信今天正式宣布以后,各校都会遵循(在开周会时纳入演唱这首歌)。”

当询及百乐镇国中学生对于这首歌的反应时,凯尔表示:“可能有许多学生对这首新的爱国歌曲较为陌生,我看到有些学生照着手中歌词念唱。”

Aku Negaraku》的作曲人为本地著名音乐人Audi Mok,他曾于2013年为国庆日和马来西亚日庆典制作单曲《Tanah Air》,获得高度评价。

 PIC 1

 

文/  星洲日报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