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疯柑叶蒸苏东

1

2
材料:
苏东3只、麻疯柑叶15克(剁碎)、小葱头2粒(剁碎)、蒜头2瓣(剁碎)、鲛鱼肉50克。
调味料:
生抽1汤匙、麻油1汤匙。
沾料:
麻疯柑叶加少许水舂砰,加入麻油和生抽。

 

作法:
1.麻疯柑叶、葱茸、蒜茸与鱼肉拌匀后,再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做成馅料备用。
a12.苏东洗净,把馅料塞进肚内。
a23.移入蒸锅蒸20分钟至熟,即可端出。
a34.苏东切成块状,配沾料享用。
a4

疗效:
杀海鲜菌,去胃风,又能预防螺旋菌,是保养胃部之药膳。

贴心叮咛:
麻疯柑叶必须选用嫩叶,不过在处理麻疯柑叶时要特别谨慎,茎部有刺小心伤手。

中医师:黄保国
中医师:黄保国

 

营养宝典:麻疯柑叶

b印度人喜欢用麻疯柑来做食品,做出别具风格的印度美食,然而在华人社会里,它并不普遍,这一次食谱中选用麻疯柑叶,它又有什么功效呢?
“它有祛风功效,用来做菜更可预防螺旋菌。”黄保国医师说。
那麻疯柑在临床上怎么用?
黄医师专业分析说:“其叶子,即麻疯柑叶可杀茵、去风,改善消化不良和肠胃胀风。果实则可改善精神病情。至于果皮,就更神奇了,它可改善忧郁症。”
在此,黄医师提供了一个草药小秘方,利用麻疯柑花精油数滴喷于患者衣领,可改善忧郁症病情。

泡水去跳蚤

麻疯柑树真是功效奇特的草药,整棵树都是宝。黄医师就用它来帮过病人,疗效令人啧啧称奇。
“我处理过这样的个案,某人头发有跳蚤,我盼咐他用麻疯柑叶泡水洗发,情况大有改善。另有一人头生疮,我吩咐他如此做,亦有一定疗效。”
这一次,他把最普遍的食材(苏东),加上少人注意的宝(麻疯柑叶),独创“麻疯柑叶蒸苏东”,其创意令人佩服。
苏东是高胆固醇的海鲜,为何又用它来配麻疯柑叶呢?
黄医师笑道说:“麻疯柑叶有降低胆固醇之效,而且它也有杀菌作用(一般海鲜都有细菌),这将使到更多人适合享用苏东。”

 

↓↓↓↓↓ ↓↓↓↓↓
更多草药食谱,看这里

草药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