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赊账供货
MK Curtain Calvin
胆粗粗创布庄王国

“幸好得到Uncle Chong的支持,我才敢放手一搏……”
“幸好得到Uncle Chong的支持,我才敢放手一搏……”

80年代的繁华街道,怀旧的走廊里总是会悬挂着一匹匹华丽无比的各式彩布,但昔日的“日出行业”如今因时代变迁却开始走入“夕阳行业”,是否意味着未来再也没如此景象了呢?

在大家担忧布庄行业是否没落时,却在汝来的一个角落出现了一位高手,他化腐朽为神奇,将布匹行业改头换面,甚至将布匹打入各大市场,在短时间内引起轰动, 每当人们想到布料,就会想到汝来的MK Curtain。

该传奇人物就是MK Curtain的创办人拿督邱芓訸(Calvin),他的一生就像手上布匹一样。

但,若没有平凡无奇的针线,哪来的华丽布匹?

他把自己形容成华丽的布匹,而针线犹如在人生中不断的给予鼓励和支持的贵人,让他在职场上不断逆风而行,每一针每一线都是满怀感激!

在创业的路上,Calvin幸运遇上了这三大贵人,Uncle Chong 、Uncle Huat 和Uncle Khin(由左至右)。
在创业的路上,Calvin幸运遇上了这三大贵人,Uncle Chong 、Uncle Huat 和Uncle Khin(由左至右)。

 

无条件支持 放胆创业开布庄

Calvin离开了中学生涯后,便马上投身在布匹的领域上,他坦言:“我当时只是一个学徒,抱着满怀热忱去学习,因为我相信每个长辈说过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成就我未来的动向。”

果然,在他创业路上,出现了贵人,而且此人还是与他非亲非故的一位布匹供应商Uncle Chong,对方曾对他说:“当你看得起你的事业,你的事业就会帮你。”

当年懵懵懂懂的Calvin对匹布认识不多,学历也不如其他人,在别人的眼里,他就像是个“野孩子”一样。

但是,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份卑微而放弃前途,反之Uncle Chong及时送上这句话,像是强心针灌入,“Uncle Chong让我明白做人能够没有学历,但不能没有学问。”

Calvin和Uncle Chong认识多年,两人有着亦师亦友的交情,彼此都会互相关心及交流市场的动向。

而在Uncle Chong的眼里,Calvin就像是一个未爆发潜能的人才,因为他觉得Calvin不仅是在事业上有干劲,而且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因此当年Calvin在创业前犹豫不决时,Uncle Chong二话不说赊账供货。

Calvin回忆说当时的他本钱不够,靠得是自己的实力及人脉。“当时我向商家开出提议,他们都精神上鼓励我,唯独是Uncle Chong,他除了叫我放胆去做,还义无反顾的赊账供货,如果没有他的帮助,今天我还是一个站在匹布旁的销售小伙子而已。”24岁那年,Calvin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布庄。

04中学毕业后,Calvin便投身于布匹的领域上。
04中学毕业后,Calvin便投身于布匹的领域上。
Calvin将儿时和婆婆的欢乐时光画在办公楼的墙上,不时与员工分享婆婆给予的教育。
Calvin将儿时和婆婆的欢乐时光画在办公楼的墙上,不时与员工分享婆婆给予的教育。

婆婆一句话点醒 快乐创造奇迹

在访谈中,Calvin不断放送正能量给记者,他说:“当别人看不起你的事业时,其实正是你发挥自己的职业的大好机会,因为竞争对手变少,成功的机率就会变得更高。”

这些乐观的心态到底是从谁的身上得到启发呢?Calvin笑笑的说是婆婆:“从小出生在贫穷家庭,每当我觉得自卑怯懦时,婆婆总是会告诉我,虽然家境贫穷,但只要性格正直,做事有担当,则行行出状元。”

过去的艰辛时期,Calvin也面对市场唾弃及周遭的冷言冷语,但他谨记婆婆的教诲,虽然婆婆已经离世多年,留下的这句名言胜过任何遗物。

为了悼念婆婆的关爱及鼓励,Calvin将儿时和婆婆的欢乐时光回忆用画呈献在办公楼的墙上,与顾客及员工们一同分享婆婆给予的教育,更启发人们要怀抱乐观的态度,这样就能创造奇迹。

“长辈的提点固然重要,下属的关爱也是助我迈向成功之路!”

Calvin对待自己的员工犹如朋友一样,他放下自己的身份投入在员工群中,因为他理解,“真心尊敬你的员工因为他们都是陪你打江山的贵人!”

2013年,Calvin出席一场商业成就颁奖礼时,他笑说:“当晚虽然我没有得奖,当下台那一刹那看到员工们,我心已融化了!”

原来,台下约20多位员工早就并排准备给他一个鼓励的拥抱,顿时对Calvin而言:“这比我上台得奖还来得更加有意义,更加的感动!”

至此之后,每次站上舞台领奖时,Calvin总是不忘感谢全体同仁陪着他度过各种难关,更将MK Curtain发扬光大推广到世界各地,打造出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

成功的道路虽然有很多贵人相伴,但Calvin也从中学会付出,在感恩之余也开始回馈社会,在过去的日子,他不断的去行善积德,为的不是名和利,而是借用自己的“奇迹布匹”经验做最好的典范去感染社会。

他也希望能将正能量传达给更多想创业的人,他说:“在分享时,他们都有可能是我未来的贵人,而我更希望能成为他们生命中贵人……”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