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津朱格拉山 实现太空梦

晨间原野。鸭子们大摇大摆地散步。
晨间原野。鸭子们大摇大摆地散步。

小时候,或许我们都曾经有过这样的梦想:“我要当一位太空人!”
长大了,梦想难以实现,却也许不曾忘记。所以,一旦我看见万津竟然能让我感受身处太空舱的感觉,又怎么能不去一探究竟呢?

没错,就是最近正夯的太空舱民宿!位在瓜冷县万津(Banting)的TubeStay 太空舱民宿坐落在朱格拉山(Bukit Jurga)区内,距离吉隆坡大约一个小时余的车程,就可以来到这个充满历史故事和自然生态资源丰富的好地方。

甫于2016年11月1日开张的TubeStay太空舱民宿,以独树一格的概念和别出心裁的陈设,以极快的速度攫取了人们的视线。亲临此地,我深深地理解为何它会那么受人欢迎。

在一片茵茵绿野中,圆筒形的太空舱民宿看似随意地分布,然而却错落有致,一个个陈列在草坪上。这里设备齐全,包括过滤水、公共厕所、食堂、洗衣机和熨斗一应俱全,甚至还有咖啡馆呢!

傍晚时分,旅人还可自造火营,仿佛回到中学时期,唱唱跳跳的度过夜晚。
傍晚时分,旅人还可自造火营,仿佛回到中学时期,唱唱跳跳的度过夜晚。

生活好自在 仿佛在纽西兰

这里不见人潮,只有零星同好悠闲地享受渡假时光,或者活力十足地参与各项户外活动。乍看之下,真的以为自己来到了纽西兰!

每个太空舱其实并不大,但是亦可以容纳两人入住。可别以为这里只适合情侣造访,实际上,丰富多姿的户外活动更适合呼朋唤友,一起疯癫!精彩的户外活动包括垂钓、爬山、营火、骑单车、低位三轮车、户外射箭,甚至还有抓螃蟹的活动哦!

虽然早上玩得尽兴,但夜晚那么美丽,怎么能就此错过呢。 晚餐时刻,所有的住客集中在一起享用BBQ烧烤,就算萍水相逢也可以聊个天南地北,也是结识新朋友的好方法。夜深人静之时,可别忘记抬头仰望星空。这里没有城市里的霓虹光彩,正因如此,天际群星可以完全发挥它们冶艳灿烂本色,将漆黑如墨的夜空点缀得星光熠熠,如诗如画。

很享受在TubeStay的感觉,皆因这里可不像一般旅游景点那么人山人海。住宿费用相宜,不用花大钱却可以享受恍若身在国外的别样风情,多么悠然的小资情调。

低位三轮车
低位三轮车

昔日军事基地 滑翔好去处

难得来到万津,虽然太空舱民宿是此行主要目的,但又怎么能少得了探索周遭景点呢!说起万津,或许大部分人都比较熟悉摩立海边(Pantai Morib)以及吉玲珑海边(Pantai Kelanang)。而除了这两个耳熟能详的地点,其实朱格拉山(Bukit Jurga)更是值得探访的好地点呢。

朱格拉山对万津居民来说,熟悉得犹如自家的后花园。当地人还给了它一个很生活化的别称:“蚶山”。“蚶山”这名字是早前由福建人所取的,所以其读音为“Ham Suan”;不少人认为,“蚶山”这名字的由来,是与这座山的形状有如“蛤”,它其实是一个灯塔区及军事基地之一。

“蚶山”其实是雪兰莪州著名的滑翔伞赛场,常有世界级的滑翔伞比赛在当地进行。喜爱滑翔伞的朋友不妨到朱格拉山来,在这里你必定可以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曾学过滑翔伞的人,带了飞翔工具到灯塔围篱外的了望台来,从草坪斜坡起飞,然后顺着风势在高空“展翅高飞”,偶尔摹仿老鹰鼓翼飞翔和盘旋于山谷间的样子。因此,这里时常会看到“空中飞人”恣意翱翔的身影哦!

就算不懂得滑翔山这玩意儿,也不妨来到朱格拉山瞭望台登高望远!感受凉风习习和清新的空气,居高临下地远眺,将蜿蜒壮丽的冷岳河,大片的林园和建筑物都尽收眼帘,多么悠然自得的享受!

射箭
射箭

 

滑翔
滑翔

 

TubeStay联络详情
Lot PT 449,
Jalan Bukit Jugra,
42700 Banting, Selangor, MY
Hotline: 0132713711 (Mr. Azree)
e-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