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48:
狠毒男健康亮红灯
喂食流浪狗还杀生债

000a“汪!汪汪!汪汪汪~~”,每当听到外头传来狗叫声,阿中(化名)就会莫名火起,那双喷火充血的眼神,仿佛要把狗儿杀了才善罢甘休。

“哼!竟敢打扰老子睡觉?看我不宰了你!”虽然生气得猛飙脏话,一副喊打喊杀的模样,但其实阿中只是敢怒敢言,却不敢行动。

没办法,童年时期被狗咬伤入院的梦魇经历,至今仍历历在目,叫阿中对狗又恨又怕——恨不得杀了狗儿,以消心头之恨,但当走近狗儿时,深埋心底的阴影总会涌起,让他每一次都害怕得下不了手。

说起来,这已是阿中第二次面对这样的困扰,当初搬离老家,原因就是左邻右舍有养狗,每晚三更半夜吠叫,搞得他心烦意乱,脾气暴躁,严重影响工作,在屡劝邻居停止养狗不果后,忍无可忍才搬家。

以为终于可以乐得清静了,但没想到去年有新邻居搬入,竟然也有养狗,而且一养就养好几只,让他烦不胜烦之余,渐渐萌起可怕的杀意……

“要怎么样,才可以在不接近狗的情况下,偷偷杀了它们?”这个问题,最近一直在他的脑海中浮现。

有一天,他灵机一动,忽然想到一个残忍的“犯罪手法”。

“干脆毒死这班畜生不就好了?真是的,怎么到现在才想到?”

一念至此,他马上着手准备杀狗“毒“计,暗中观察左邻右舍养的狗儿爱吃的食物,然后买来毒药,偷偷塞进食物内,企图滥竽充数,来个瞒天过海。

为了避人耳目,他耐心等待晚上的“行刑”时刻……

自从毒死狗儿后,阿中的身体开始出现问题,不仅身体浑身无力,头晕又头痛,看了许多医生,都查不出病因。
自从毒死狗儿后,阿中的身体开始出现问题,不仅身体浑身无力,头晕又头痛,看了许多医生,都查不出病因。

毒死狗只 健康下降

月黑风高,已经是凌晨2点,所有人都已上床就寝,唯独阿中一个人精神奕奕,而且非常亢奋。

“是时候了!”,他推开大门,走到篱笆处,把有毒的食物丢给狗儿,然后就一溜烟跑进家里躲进被窝内,听着狗儿因受惊而连连发出吠叫声,既害怕又兴奋地喘息着……

吠叫声持续了一段时间,渐渐再也听不见,阿中不确定到底狗儿是被毒死了,还是累了停止吠叫,他不敢出去确认,免得节外生枝。

第二天早上,他刻意早起出门上班,急着要看“结果”。

望着狗儿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身体没有起伏呼吸的迹象,他暗中窃喜,忍不住丢一块小石子在狗儿的身上,看看有没有反应。

“没有反应!死了!哈哈哈!”他欣喜若狂,带着异常愉快的心情上班,一整天嬉皮笑脸的,不知情者还以为他中了马票,又有谁想到背后的原因,竟然如此令人心寒?

自从狗儿被毒死后,阿中以为从此可过耳根清静的生活,岂料这个时候,他的身体开始出现问题……

已经数个月了,他的身体浑身无力,头晕又头痛,完全无法安然入睡,精神颓靡不振。看了许多医生,都查不出病因,去给中医调理身体,病情丝毫没有得到改善。

这时,友人提议不如去问神明,或许能得到答案。于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找到“天地日月观音坛”,求助主神姜太公。

狗灵跟随 不知悔改

姜太公一看阿中晦暗不明的神色,直言他可能犯到肮脏东西,接着再看他的八字命盘,明明白白显示“杀生”两字,于是便开门见山问他到底做了什么好事。

“其实刚才你来的时候,我注意到你身后跟着几只冤气甚重的动物灵魂。你说,是不是你杀了它们?”

阿中大惊失色,他没想到太公竟然获悉这一切,只好坦承一切。

太公听后猛摇头,厉声直斥:“你这是犯了杀生罪孽啊!这罪名可重得很,为什么你要做这么残忍的事?”

“我真的很讨厌狗啊,因为它们整天吠,吵到我睡觉,忍无可忍才杀了它们……又不是杀人,只是杀了几只畜生,罪名会有多严重?”面对太公,阿中竟然大言不惭。

“即使是畜生,也是和人一样,都是六道轮回众生之一啊!又怎么可以任意夺取动物的生命呢?现在,大错已铸成,报应开始要来了,你现在是头晕头痛,迟点还会有什么严重后果,真的不敢想象!”

阿中害怕了,他开始后悔当初一时冲动,以致酿成大祸,于是便询问太公解决之道。

“幸好你及早上门求救,事情还有挽救的机会。从今以后,你要多做布施善举,最好就是布施流浪狗,然后我这边再帮你施法消灾解难,化解你的业债。不过,你的罪孽甚重,必须长期布施,才能取得效果。”

阿中听后面有难色:“可是太公,我有惧狗症,所谓布施不就是拿食物喂狗吗?那岂不是要近距离接触?我恐怕难以办到……”

“办不到也是要硬着头皮的了!你以为自己还有选择的余地吗?只有亲身布施,才能显示你的诚意和悔过,你必须自我克服。”

观念改善 领养狗只

阿中听罢,只好勉为其难答应照办。岂料布施了好几个月,还是有头晕头痛的感觉,他怀疑方法没效,又担心狗儿冤魂不原谅他,便又再上门求救。

太公获悉后,劝他耐着性子做下去,不要半途而废。结果1年之后,情况得到极大的改善,虽然偶尔还是会头晕,但不至于影响睡眠,让阿中如释重负。

另一方面,经过长期布施与狗亲近多时的情况下,不禁让阿中对狗儿的印象彻底改观,如今还领养了几只狗。他期望有朝一日,能够完全还清这笔“杀生债”,让他内心好过。

 

000
太公劝世神话:
动物也有生命 不乱杀戮积德

不管是花草树木、鱼虫鸟兽,其实也和人一样,都是大自然赋予的宝贵生命。

正所谓“上天有好生之德”,上天既然对苍生大地一切生命皆有怜悯之心,那么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更应该与天看齐,培养爱惜生灵,不事杀戮的良好品德,再加上平时多行善积德,才不枉为人。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