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医用香烟治癌 洋人也来求救

另类疗法:治疗师把烟雾吹进病患的耳朵里,有人说这种治疗法根本是大忽悠。
另类疗法:治疗师把烟雾吹进病患的耳朵里,有人说这种治疗法根本是大忽悠。

在简陋的诊所内,一名男人吸了一口香烟,然后把烟雾都吹进一名洋人女病患的口里。这名全裸的洋人女病患骨瘦如柴,她正在接受一种“香烟治癌”的民俗疗法。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且会导致癌症,但是,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却有一家用香烟烟雾治病的诊所Griya Balur,并且公开宣称烟草可以治疗癌症。

这名女病患吸烟多年,如今患上肺气肿,“我听说这里有种传统治疗法,就来试试。”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来这里,“噢~我怀念这种治疗法。”她说话带着美国腔。

房内,播着西洋歌手Phil Collins的歌“I Can Feel It”,就像这名女士现今的心情。

无需证实:古怪的治疗法,创办人坚持不需经过临床试验。
无需证实:古怪的治疗法,创办人坚持不需经过临床试验。

曾替六万人治疗

这所诊所的创办人格里达·查哈医生(Dr Gretha Zahar)说,癌症和自闭症是其中两种可以用香烟治疗的病症。诊所的生意目前非常火,许多患者慕名而至。查哈说,过去10年来,他已经用烟草烟雾治疗过6万人,但他没有提到有多少人是完全治愈。

如果是在别的国家,像Griya Balur这类治疗所,肯定会被取缔和关闭,但它不会在印尼发生。

香烟这种产品,在欧美正面对逐渐减少的市场,但是在这个发展中的千岛大国,它仍然保有着很大的利益。

每一年,香烟公司给政府的国库带来庞大税收,平均每年是70亿美元,再加上宽松的法律,使到香烟产品能长期在市场畅销,间接的也使到Griya Balur这种治疗所能继续营运下去。

查哈的治疗法是怎样的呢?以肺气肿为例,主要包括把注入“纳米技术”的“神烟”烟雾,透过管子吹进患者的嘴里,耳朵里,还有鼻子里,让这些烟雾直达肺部,以消除会致癌的“细胞”。

锡纸包扎:等待“神烟”治疗的病患,全身包扎着锡泊纸。
锡纸包扎:等待“神烟”治疗的病患,全身包扎着锡泊纸。

拥有 纳米化学博士学位

当医师吹烟进女病患的眼里时,后者手持着一杯“阿斯匹林”止痛药;四周响起的音乐,看来不是止痛的方法。

查哈持有万隆一所大学的纳米化学博士学位,他相信,只要懂得控制香烟里的水银,这种吹气法就能治好各种疾病,包括癌症,也能减缓生理老化和退化过程。

“我不需要把这些理论发表在医学杂志,或者接受临床试验。”他在个人网站上发表类似的声明,“也不需要浪费金钱去跟西方的科学家争论。”

他的说法也曾被提呈到法庭,那是关于烟草农民和中爪哇一家香烟公司针对“烟草是否能使人上瘾”的一桩官司。

仅此一家:治疗药品包括香烟,看来是全世界仅此一家。
仅此一家:治疗药品包括香烟,看来是全世界仅此一家。

漠视危害健康 小孩也抽烟

在印尼,很多人漠视香烟所带来的健康危害,烟民反而年年增加,且有明显年轻化的趋势。这当然跟香烟公司积极的市场策略有关。

根据外国媒体所观察,你可以轻易在美容中心、医所的等待室,看到许多人吞云吐雾;一些父母,为了使小孩安静下来,竟递一根烟给他;还有,演唱会门票跟免费的香烟夹在一起,送给青少年。

家住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的阿迪·拉泽尔今年9岁。表面上看,他与同龄孩子相比并无特殊之处,但他却是名副其实的“烟鬼”!多年前,美国广播公司的一则关于印尼儿童吸烟现象的报导震惊了世界,而画面中的那个叼着香烟的男孩儿正是阿迪,当时他才2岁。

每年40万人因烟而死

这则报道播出后令印尼官方十分难堪,他们责令阿迪的家长带他接受戒烟治疗。据悉,当时阿迪每天至少要抽40根烟。要是没有烟抽,他就会发脾气。

然而,阿迪只是众多中的其中一个,这样的小烟民在印度尼西亚不在少数。

“在公众场所,法律规定禁止吸烟,但你甚少看到有官员执法;反之,香烟的宣传却无所不在。”

在东南亚,一包20支装的香烟平均是一美元,但这一美元可是许多贫穷家庭日常用品之外的第二大开销。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在过去40年,印尼的吸烟率增加了6倍,平均每年夺走40万人的生命,以及2万5000人因吸到二手烟而死亡。

2岁烟鬼:阿迪2岁时已是“烟鬼”,每天要抽40根烟,没有烟抽就会发脾气。
2岁烟鬼:阿迪2岁时已是“烟鬼”,每天要抽40根烟,没有烟抽就会发脾气。

↓↓↓↓↓ ↓↓↓↓↓
更多《救命奇方》看这里
救命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