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名家陈军凯
夫妻同游 首尔韩式浪漫魅力

Kif与太太Stephanie在首尔的北村韩屋村留下幸福合影。
Kif与太太Stephanie在首尔的北村韩屋村留下幸福合影。

朝气蓬勃的人群、繁华喧闹的城市、悠久的历史文化、迷人的自然景观,这就是韩国首都——首尔。
因工作缘故首次踏上首尔土地的Kif Valentine 陈军凯,感受这充满时尚感的异国风情,同时趁着在首尔工作之余,携妻Stephanie一同到首尔畅游一番!

谈及首尔旅游,拥有韩版紫荆城之称的景福宫肯定是必去的首尔旅游胜地。Kif 当然也不落人后,到那一探究竟,只是Kif 的景福宫之旅却是非一般的月光之旅!

Kif 分享道,游走于在灯光照耀下的景福宫里,欣赏着朝鲜王朝王宫的建筑之美,感受着夜晚的气氛,别具另一番风味,逛至深处还能看见广阔的池塘映射出周边楼阁风景的美丽倒影,显得宁静迷人之美,让他不自觉地将眼前这如画一般的美景一一收入相机里……

怡人景色 不枉此行

“景福宫的夜景真的很漂亮,我有幸于享受这趟景福宫月光之旅真的要感谢我韩国的朋友”,原来这趟夜间探访景福宫的门票是需要通过网上投标!

“我的韩国朋友用了足足三个月才投标成功,而且景福宫平日里也不在夜间开放,这次得以一睹景福宫的夜景真的很幸运。”Kif 感激说道。

此外,Kif 也前往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旅游胜地的首尔北村韩屋村,被其独特与传统韩式风情的浪漫魅力深深吸引……

夜晚的景福宫别具另一番风味,池塘映射出周边楼阁风景的美丽倒影,显得宁静迷人之美。
夜晚的景福宫别具另一番风味,池塘映射出周边楼阁风景的美丽倒影,显得宁静迷人之美。

北村韩屋村保存了不少韩国的传统房屋,充满了复古历史感的传统美感,更能让人体验到巷道内的淳朴情感,忆起那被遗忘已久的温暖情分。

这历史悠久、古色古香的北村韩屋村还是《冬季恋歌》、《绅士的品格》等韩剧拍摄地,到此还可追寻影视剧中的暖心场景。

“北村的蜿蜒小巷,醉心动人,随处可见传统式的韩屋,让人能体验固有的韩国文化精髓。而且手执一份北村导览图,保你知道哪里有漂亮的景点适合拍照,虽然我们还是迷路了。”Kif 苦笑不得说道。

首尔的一趟工作兼旅游的欢乐回忆,让Kif 大赞:“好幸福!”同时,也对韩国朋友不辞辛劳地带他们到处“趴趴走”与充当翻译员的助理,心中溢满了感谢之情,“有他们在,整个旅途都轻松欢乐不少。”
“在旅游的当儿,能亲自去体验、品尝道地的风土人情与隐藏于其中的美食,真的很令人怦然心动……”

首尔塔可是情侣必游之地,栏杆上挂满的同心锁,也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首尔塔可是情侣必游之地,栏杆上挂满的同心锁,也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道地美食  惊喜不断

来到首尔旅游,一幕幕秀丽宜人的景色,不仅满足了Kif在视觉上的享受外,韩国各处的地方特色美食更是给予了他味觉上的冲击!

Kif 极力推荐道。“来到首尔必定要尝尝韩国正宗自助餐,体验味道正宗的‘韩国味’!”
不说不知,原来韩国正宗自助餐皆以肉为主,再佐以韩国饭桌上最不可缺少的传统料理、泡菜作为配料,直让其太太Stephanie喊苦,“全都是肉,吃得好饱!”

Kif 还极力推荐一定要品尝韩国的水果冰,“这里的水果冰一定要尝尝!跟马来西亚的很不同,就连水果冰的水果都是冰冻的,一口咬下去,完全会让你冻醒。”

必吃水果冰
必吃水果冰

说起美食,Kif 一脸兴奋说道,“还有韩国的中华料理也绝对不能错过,韩国的炸酱面和糖醋肉真的很好吃,绝对值得一试!”
虽然如此,Kif 的最爱依然是韩国广为人知的人气饮品——香蕉牛奶,“我只喝特定牌子的韩国香蕉牛奶,我真的超爱的!”陶醉于香蕉牛奶崭新与甜美味道的Kif 眉开眼笑说道。

韩国的特色美食,让Kif 吃得停不了口。
韩国的特色美食,让Kif 吃得停不了口。

购物天堂  便宜好货

除了吃喝玩乐,首尔这个购物天堂对Kif 来说可是购入众多背包和袜子的最佳购物景点。对,你没看错,是袜子!

“韩国的包包质料都很好,不管是电脑包、背包还是手提袋,当然还有袜子。”他开怀笑道,“这里的袜子又漂亮又耐穿,不买太可惜了!”Stephanie更是补充说明,“明洞的其中一间摊子的袜子特别便宜,买来送人即实用又可爱。”

明洞街道是著名购物景点之一,绝对不会让你空手而回。
明洞街道是著名购物景点之一,绝对不会让你空手而回。

谈及明洞,Kif 亦分享了在明洞的所见所闻,“明洞有很多店员都会派送东西,只是若你拿了就必须到他的店铺买东西,倘若不买,还会被收回那个赠品,还有明洞这个旅游胜地的店员都是讲韩语的中国人。”Kif 对这奇异的现象感到十分惊奇。

拥有时尚购物街的新沙洞林荫道,也是Kif 的购物景点之一。长达700多米的路边种满了一排排银杏树,繁盛茂密的枝叶搭成一条天然的走廊,充满诗情画意的浪漫气氛,逛得舒心,买得开心。

明洞的可爱袜子,可是送人的最佳选择。
明洞的可爱袜子,可是送人的最佳选择。

 
来到韩国首尔,你一定要做的事:
● 买包包和袜子
● 品尝banana milk和猪扒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