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姜+鸡蛋 治风湿?

我们都知道姜可以祛风,但你又知不知道,老姜煮鸡蛋,可以治疗令人酸痛不已的风湿?不仅如此,网络还传说此方法还可以治疗寒咳。
我们都知道姜可以祛风,但你又知不知道,老姜煮鸡蛋,可以治疗令人酸痛不已的风湿?不仅如此,网络还传说此方法还可以治疗寒咳。

网络流传:
风湿一痛起来真是要命!
老姜煮蛋,放个银角在蛋中,拿来搓风湿疼痛旧患脊椎骨(以前做瑜伽伤到)和风邪疼痛的小腿,银角从银白色变成黑色!严重,严重!剩下的姜水可以调温水泡脚祛寒,现在这种湿热的天气很好用哦!

 

治寒咳一样有效

治疗寒咳:如果小孩咳嗽很久不会好,天冷就咳嗽,属于寒咳就能用这个方法。用鸡蛋搓孩子的胸部(暖肺祛风)、背部和腰部。如果很多风银角会变黑。如果用在没病痛的孩子,银角还是银白色的。

p/s:其实自己做的话不需要放银角,放银角是让我们知道,黑色的那些就是寒气、风。
姜汁泡脚:果汁机打老姜,取汁调和温水泡脚,可去扭伤患处风湿痛。祛风、祛寒气。孕妇可用。(我在怀第2胎脊椎骨扭伤患处疼痛时,德教会师尊传授了这个偏方,一段时间,患处真的不疼了。一直到小馨快对岁的现在,天转冷患处又痛了,想起的偏方。真的很好用!)

 

中医师 包清祥
中医师 包清祥

 

包清祥中医师解迷思
热敷后,鸡蛋不能吃

对于“老姜煮蛋治风湿”,这套公公婆婆年代,历史悠久的传统疗法,包清祥也有所听闻,并表示生姜确实具备散寒祛湿,除风邪寒热的效果,能够有效治疗风湿、痛风等病症。
“我本身是没用过这套疗法,但小时候有看过父母和一些长辈在用。其实如果可以的话,用青壳鸭蛋来热敷身体,治风湿的效果会更好,因为鸭蛋的洞孔较大,渗透性更强,能够起着更好的引气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为避免烫伤身体,因此进行此疗法时,一定要剥蛋壳,而且用来热敷身体的鸡蛋事后不能再食用,因为蛋体已融入人体的毒素、邪风。

热咳不适宜此疗法

另一方面,文中有指此疗法只适宜用来治疗寒咳,至于热咳则不行,对此包医师也表示认同,并补充姜性质温热,因此可中和寒咳,让身体回趋平和状态。相反,若热咳人士使用这套疗法,即等于火上加油,只会加剧病情。说到寒咳与热咳,包医师直言,很多人都不会区分,其实两者最大的区别有三个。

“首先,寒咳的重要特征是怕冷,患者的身体特别怕冷,手足冰凉,甚至呼出来的气都是凉的;第二,患者咳出的痰清稀色白,不同于热性咳嗽的痰黄黏稠;第三,患者的舌头颜色浅淡,舌苔苍白润湿,这与热咳的舌红、苔黄干燥也有明显差别。”

无论如何,也有的患者症状比较复杂,寒热性质难辨,最好就是请有经验的中医师进一步精确诊治。

加入白芷效果更好

言归正传,关于整个疗法的药料剂量,包医师认为,只需使用80克老姜,用清水连同鸡蛋煲上20分钟就足够了。此外,不妨也加入白芷3钱,能够更有效地发挥药引作用。
只不过,由于白芷属于挥发性高的药材,不宜久煲,因此包医师建议,下放白芷的最佳时机,应该是老姜和鸡蛋差不多煮熟之后,约莫第17、18分钟的时间。

 

 

↓↓↓↓↓ ↓↓↓↓↓
更多网络传透透,看这里
网络传透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