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生病不愈有内情!
家门 厨房 窗口 犯煞招病魔缠身

灶炉在风水学里属火,除了忌与属水的物品对冲外,也忌上方有横梁,否则女主人健康亮红灯,而化解法就是在灶炉上方摆放一对铜麒麟。
灶炉在风水学里属火,除了忌与属水的物品对冲外,也忌上方有横梁,否则女主人健康亮红灯,而化解法就是在灶炉上方摆放一对铜麒麟。

任何人对于自己的家一定是百般呵护的,不同的家居布局对健康是有影响的。良好的居室风水有利于身体健康,住宅对健康的影响是具有长期性的,家居风水布局不合理的,会让身体感觉不适,一回到家就感觉头晕眼花的,还伴有失眠,可见家居风水布局的影响是很大的……

正所谓:“健康是最大的财富”,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有美好的生活!

常常感到身体不舒服吗?又或是小病不断,却找不出病因吗?究竟是哪些不良风水格局会让人身体突然不舒服?

常常提醒读者关注流年病符星的台湾风水命理名师——汤镇玮老师,这期教读者如何在自己的住家“揪”出影响健康的隐形杀手!

忌1:灶炉上方有横梁

他说,风水学上厨房代表女主人,家中烹饪责任多半也是由女主人负责,若是女主人站在被横梁压着灶台前烹饪,自然也承受了被梁压的气场,久而久之,会有莫名的小毛病,导致病痛连连。

他举个实例分享:“有位庄小姐曾在我的脸书上留言,向我询问关于厨房风水的问题。由于她母亲的身体状况愈来愈差,总是旧疾未好,新病又至,不知是否与厨房中横梁压灶有关系。我与她联络后,直接到现场看风水,发现他家厨房不只是横梁压灶,且梁与灶的距离还非常近,最常使用灶台的母亲承受横梁下压气场,身体当然会变差。”

“我建议他请人将横梁包起,化解此格局,后来了解,庄小姐请人将横梁包起后,母亲的身体状况有逐渐稳定的趋势。”

化解法:若家中灶炉上方有梁,建议在灶炉上方摆放一对铜麒麟,以麒麟祥瑞之气镇守,或摆放葫芦收纳莫名病痛的病气。

汤镇玮老师表示,葫芦亦能收纳病气。
汤镇玮老师表示,葫芦亦能收纳病气。

忌2:窗前有冷气机台或障碍物

“窗户前若有冷气机台或障碍物遮挡,容易会有眼睛方面问题,在风水学中‘门为口,窗为眼’,若窗户被遮挡容易使居住者有眼睛方面问题,容易会感到眼睛不适或看不清楚,因此有突发眼疾或视力受损的状况,且容易病急乱投医,误信偏方,不寻求正规的医疗方式,使病情更加严重。”

汤老师在此提供实例分享,有位着急的妈妈请汤老师到家里看看风水哪里裡出了问题,因为女儿视力愈来愈不好,妈妈担心还在念书的女儿眼睛受到影响,看完房子格局发现问题出在女儿房间窗户,窗户前有冷气机台遮挡住,看不到室外的景象,“因此我建议这位妈妈赶紧请人将冷气机台移至其他地方会有明显改善。”

化解方法:若居家窗户前有冷气机台或障碍物,建议将障碍物移开,使窗前一片光明,让居住者判断力清晰。此外,可以在窗台摆放十相自在,利用十相自在调整为温和的磁场。

在窗台摆放十相自在,可以调整磁场。
在窗台摆放十相自在,可以调整磁场。

忌3:家门前有高压电或电线杆

“高压电和电线杆带有电磁波,长久下来对人体会有不良影响,易使居住者罹患癌症。此外,也需注意突发的病痛,像是中风等状况。且门前或阳台前有障碍物,也会导致运势受到阻碍。”

他回述一个个案说:“有一次前往桃园的客户家堪舆风水,透天昔的房子住了三代同堂,但客户的爸爸自从有次中风跌倒后,健康状况愈来愈差,后来发现客厅阳台龙边有电线杆,导致爸爸的健康受到影响。”

“据我所知,后来客户听从建议摆放化煞物,爸爸本来行动不便需要人搀扶,现在已经可以自行走路了。”

化解法:若住家门前或阳台前有高压电或电线杆经过,可以在面对煞处的位置,摆放公鸡造型摆饰化解,需注意将公鸡头向外。

在煞位摆放一个鸡的摆设品,切记,鸡头一定要向外,才能有效化解煞气。
在煞位摆放一个鸡的摆设品,切记,鸡头一定要向外,才能有效化解煞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