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纸怎样烧28:
法主公降魔伏妖
烧贵人金贵人相助

77犹记得童年时期,很喜欢与朋友到庙里玩捉迷藏,每一次朋友躲到庙坛楼上的大厅,我就不敢上楼去了。原因是因为庙楼上有一尊凶神恶煞、脸色像包青天,双眼凸出的神像,感觉就是那么恐怖,而且印象深刻!

曾经好奇为什么会有人拜这种“凶神”呢?尤其每到一节日就会吸引很多善信携带不少水果和花,到庙里烧香拜拜,非常热闹。

直到长大以后,从长辈的口中才知道,原来这尊“凶神”叫做“法主公”,或称张公法主、都天聖君、张圣公、张圣真君、张法主公圣君等,为福建省永春安溪一带居民所篤信的神明,因他的法术强大,一般道士都祭拜。

同时,法主公不只有降伏邪道的威力,还能保佑信徒解忧除困,引贵人。

万宝神料的少东尤国林分享法主公的传奇:“相传法主公为宋朝人,法主就被奉为神明,担任征罚下界罪人,并使善人升天的职责,据说每月要上天二次,报告民间的善恶。他的神像,手上拿着蛇。”

万宝神料行少东尤国林表示,法力高强的法主公除了能降魔伏妖、还能替信徒改运、补运、引贵人呢!
万宝神料行少东尤国林表示,法力高强的法主公除了能降魔伏妖、还能替信徒改运、补运、引贵人呢!

消灭千年大蛇丧命

又据说,法主公,姓张,兄弟三人,武艺精通。听说永春九龙潭石牛洞有一条千年大蛇,能化人形,為害地方,每年需献活人祭拜,不然,就会发生水患、风灾、虫害,民不聊生。张氏兄弟三人,不忍村民受蛇精加害,决心為民除害。

于是进洞制伏大蛇,化為青烟,裊裊升入天中,而不见他们三人从洞中跑出来,村民才明白他们三人已升為天神。蛇患从此消灭,百姓安居乐业,於是民众建庙祭祀,尊奉為法主公,以表感激之意。

尤国林还说,福建闵南地区、台湾各地,还有我国的道士,也是以法主公的法术高明主治邪煞而崇拜他。一般人遇有疑难杂症,都会到法主公庙请求施法,为人们改运、补运、祈求平安。

每年农历七月二十三日,法主公庆祝神诞。他说,做生意者想要求生意兴隆,有贵人相助,这天可以向神祈求,并准备一些神料,这样就事半功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