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跟踪五个月
爆车镜 偷12万

 

没想到只有8令吉的早餐,却令我痛失了10余万令吉,这顿早餐太贵了吧!
没想到只有8令吉的早餐,却令我痛失了10余万令吉,这顿早餐太贵了吧!

我是一间五金店的东主,每个月15号及月尾,会亲自到银行去提款,来发半月粮的薪水给员工,及还给供应商的款项,做生意最重要是讲信用,我经营这一行已经有6个年头了,一向来都是准时的发薪水及还账,因此,深得员工及供应商的称赞。

员工陪伴 银行提款

多年以来,我都习惯独自一个人到银行去取钱,5月15日上午10时左右,我如往常一样到银行取钱,我在附近泊好汽车后,就进入银行,虽然我是常客,但是,还是要按照规矩按号码等待,幸好当天早上银行的顾客不多,等了15分钟就轮到我了,我向柜台领了12万令吉的现金,点算准确后工作人员把钞票全放进一个大信封里,然后交给我。

我把信封折好成长方形,就放在裤袋中后离开了银行去取车,由于早餐还没有吃,这时肚子在闹革命了,我就决定到隔两条街相熟的小贩中心去吃早餐。

小贩中心邻近的停车位都被泊满,我等了10多分钟都没见到有人离开,肚子饿到实在顶不住了,这时看到离小贩中心的前方,正好有1 辆汽车离开,我马上把车驶过去停在那,虽然比较远一点,也好过再痴痴等下去。

到了目的地要下车时,才想起身上带了一笔钜款,放在长裤中很不方便,因为5个月前我曾经在银行外,被2位友族歹徒盯上,他们找机会下手,就从银行一直跟踪我的汽车,幸好我机警,一发现不对劲,就把汽车驶进警局投报。

事后我打电话回店中,两个员工前来警局陪我一起回去,之后凡是我到银行取钱时,都习惯叫1、2位员工作伴,几个月来也都没有事发生了,我认为歹徒已经放弃了,我就叫他们不必陪我了。

如今,要下车去吃早餐,把那么多钱带在身边多么不方便,如果掉了或是被打抢岂不是更糟糕,我心想不如藏在车上会比较安全,因为之前有好几次我也曾经如此,把钱和平面电脑都藏在司机座位下则相安无事。

安心用餐 爆车镜行窃

我从裤袋中拿出装钱的信封,然后塞进司机座位底下约4寸的小缝中,然后再用手往座位底下摸摸看,觉得稳当后就下车,锁上车门走到小贩中心去。

我在小贩中心叫了1碗最喜欢吃的云吞面和咖啡,大概30分钟就离开,当我来到停车地点拿出钥匙按了自动开关时,车笛却响个不停。

我走近汽车一看,赫然发现汽车右边,即司机位的车窗玻璃被打破了,满地皆是玻璃碎片,这情形可把我吓着了,我知道自己遇到了敲车党。

我忽然想起司机座位下藏的现金及平面电脑,赶快打开车门坐进车中往下一摸,惨了!座位下空空如也,什么也都没有,全都不翼而飞,被神通广大的歹徒盗走了,我在半个小时内损失了10多万令吉,我一时不知所措,该如何是好?

没想到这一次事情真的发生了,今次的敲车党肯定是之前的那2位友族歹徒,他们在暗中跟踪我找机会下手,我还以为天下太平,他们找其他对象了,事情还是发生在我身上了。

我相信歹徒是在银行跟踪我到小贩中心,然后见我去小贩中心享受早餐时才趁机敲破车窗偷巨款。

没想到,一个只有8令吉的早餐,却令我痛失了10余万令吉,这顿早餐太贵了吧!

虽然小贩中心附近人来人往,但匪徒仍敢敢爆车镜干案,真是无法无天!
虽然小贩中心附近人来人往,但匪徒仍敢敢爆车镜干案,真是无法无天!

心有余悸 处处危险

事发后,我即刻到警局去报警,在警局中录了几个小时的口供,还被值勤的警员讲我笨,竟然把一笔巨款留在车中,而成为歹徒的偷窃目标。

钱损失了还被人取笑,那警员说得一点也没错,自己真的够蠢呀!把白花花的钞票藏在车上,还自认安全,如今被盗窃了,这又能怪谁呢?

在警局中我巧遇到另一姓许的车主,原来他的汽车也是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遭殃,被歹徒敲破左边乘客车窗,窃走了他的3张信用卡、现金5000令吉、手机与平面电脑,损失也和我一样惨重,警方深信两起案件是同一歹徒所为。

许先生马上用手机向有关银行报失信用卡,终止信用卡被他人使用,银行还告诉他,有人尝试在某电器店刷卡购物,幸好他报失得快没有过账,不然损失更大。

其实,话又说回来,如果把巨款带在身上更不安全,当歹徒抢钱时,往身体上刺1、2刀时,不幸伤亡损失岂不是更大呀!这也不安全,那也不安全,我们的治安如此,到底应该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