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jung Karang 赏美景·吃海鲜

晚霞余光照落在稻田中,景色额外美丽,让人一丝丝心动,重新爱上这片大地。
晚霞余光照落在稻田中,景色额外美丽,让人一丝丝心动,重新爱上这片大地。

想要感受闲适的田园风光,可是适耕庄已经远近驰名人潮汹涌;想要品尝新鲜美味的海鲜,可是瓜拉雪兰莪同样声明远播,每家食肆都高朋满座。哎呀呀~ 那么有什么地方既幽静,又可以满足我的两大要求呢?
就在我四处搜寻出走地点的时候,我注意到了这个地方——丹绒加弄Tanjung Karang 。

丹绒加弄是划分在瓜拉雪兰莪范围内的边陲小镇,原来距离适耕庄只有短短15公里的距离。
Karang的马来文原意是“珊瑚”,不知道是否曾经在这里寻获珊瑚芳踪则不得而知。紧邻适耕庄这个旅游胜地,丹绒加弄却没有因此而一起声名大噪。但是正是由于不出名,所以这里更得我心。我惊喜地发现,丹绒加弄拥有美丽的稻田,新鲜肥美的海产, 更保存淳朴宁静的风貌。

晚霞时分,稻民冒着大汗忙播种插秧。
晚霞时分,稻民冒着大汗忙播种插秧。

进入稻田 体验农民心血

这是一个平凡的稻乡,有着绿油油的稻草,晴朗的蓝天的悠然的白云,构筑一幅明媚雅致,宁静悠然的田园画。这里是安静的,进入丹绒加弄的老街道随性而行,不多远就看见稻田园舍。小小的乡镇完全看不见汹涌的人潮和拥挤的车龙,沿着阡陌小路深入稻田,一路通行无阻。

稻田被海风吹拂着,摇摇曳曳地摆动身躯,像一幅波浪起伏的绿色海洋,美得让我们不禁停下探索的脚步。徒步走入稻田之间隆起的土坡,就是自拍、团拍、各种拍!与朋友一起出游嬉闹留下青春倩影,是我最喜欢的活动之一,更何况现下我们被一片绿海包围着,欢乐洋溢心情随之变得轻松。

对于喜欢摄影的朋友而言,丹绒加弄的稻田绝对是梦寐以求的极佳拍摄地点。皆因这里人烟稀少,没有大煞风景的游客群,美丽的稻田让你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各种取景角度任君采撷,当日我们也看见一对新人在田野间拍摄婚纱照,成品想必十分唯美。

诚然稻田都是静静地欢迎大家造访,不过也呼吁大家,切忌因为一时感动而拔走稻禾,毕竟一株一株的稻秧是农民辛苦播种而来,有诗云“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千万别因一己私欲而破坏农民的心血哦!

新鲜的明虾成了桌上最开胃的佳肴!
新鲜的明虾成了桌上最开胃的佳肴!

渔船靠岸  蜂拥抢购海鲜

从稻田钻出来,转个弯却又到了渔港。根据当地人的建议,我们掐着时间点来到码头,正迎上渔船回港。满船的新鲜鱼获回港之时,临近居民似乎已经有所预知,前一刻还门可罗雀的渔行,下一秒就挤进许多人,蜂拥抢购。

喜欢自己下厨的朋友不妨带一个保温箱,在这里选购鲜美的海产。石斑,马鲛,明虾,鲳鱼,鱿鱼,蝦蛄都晶亮通透,连螃蟹都活力十足地耀武扬威,还有更多新鲜鱼获没办法尽数描述!在这里简直就不必担心选购的眼光,皆因每一样海产都是那么地新鲜,绝对能满载而归!

这里有许多海鲜餐馆,每一家都有不同招牌菜任君挑选,尤其是傍晚时分一边吃晚餐一边欣赏着晚霞,多惬意啊!
这里有许多海鲜餐馆,每一家都有不同招牌菜任君挑选,尤其是傍晚时分一边吃晚餐一边欣赏着晚霞,多惬意啊!

独特渔村 散发出人情味

丹绒加弄实在也是一个当之无愧的鱼米之乡。隶属于丹绒加弄的小渔村峇眼巴西(Bagan Pasir)就能找到数家海鲜楼,全都以价格公道,味道鲜美闻名。每家餐馆都有自己的拿手招牌菜,再加上餐馆就位在海口上,一边享用海鲜的同时也能欣赏海天一色的美景,让食客一致赞好!

根据当地人的记忆,在六十多年前,丹绒加弄不过茅屋数椽,渔船三两……而数十年以后,这里渐渐发展起来,宁静中亦见活力。更多的,是人们乐知天命,随遇而安的悠然。 丹绒加弄浓厚的渔村风味和当地人淳朴的人情味构筑了这里独特且美丽的风景。

顶着艳阳漫步稻田,驻足留影凝固记忆;渔船回港卸货,在吆喝间感受生活感满满的澎湃活力;而夕阳伴随着海风,在我们大快朵颐之时吹拂而至;向当地人寻地问路,毫不矫饰的笑容深深打动人心。
当您厌倦了城市生活,这里便是您放慢脚步,重新充电的好地方。

小小的码头,承载着渔村内每一户的生计。
小小的码头,承载着渔村内每一户的生计。

Tanjung Karang,
Selangor,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