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凤菜炒鱼饼

1

2
材料:
红凤菜200克、鱼饼一块。
调味料:
蒜头3粒、小辣椒4条、老姜2片、小葱头2粒加少许糖和盐一起舂烂。

 

作法:
1.将红凤菜洗净,沥干,鱼饼切片。然后起锅热油,爆香调味料。
a12.倒入红凤菜,翻炒片刻。
a23.加入鱼饼拌炒即可。
a3

 

中医师:程顺章
中医师:程顺章

 

疗效:
清热凉血,活血,止血,解毒消肿。
贴心叮咛:
由于红凤菜嫩,不宜炒过久,否则口感会变得粘稠。

 

 

 

 

 

 

营养宝典红凤菜

b
淡淡紫色,淡淡的味道‘“‘是我对红凤菜的第一个印象。
红凤菜这药菜名称的确“名副其实”表面看其叶子也是绿色,不过翻开背面,却是紫色,一青一紫,视觉很享受。
有人虽然不爱吃红凤菜,嫌它有特殊味道或汁液紫红,但程顺章医师却说,许多妇女视它为“补血”最佳蔬菜,因其汁液与人体血液颜色相近,老一辈的妇女相信吃了它可弥补月事失去的血量。
“的确,它含有大量磷、铁及蛋白质,对发育中的少女是道佳肴。况且,还是一种防癌保健菜。”
而长期食用红凤菜的话,对咳血、血气亏、支气管炎,盆腔炎及缺铁性贫血等病症也很有疗效。

产后妇女必吃

程医师强调,红凤菜最适合产后妇女或需要补血的人。
例如产妇在药用时,最好添加适量蜂蜜一起饮用,“方法很简单,用鲜红凤菜30克搅成汁后,加2至3茶匙蜂蜜就能中和性味较辛的红凤菜。情况严重者,一个星期饮用2次即能见效。”
“如果换作是初期糖尿病或大肠癌患者,至少要用50克红凤菜全草捣成汁,一星期饮用3次。同时,患者本身也要控制日常的饮食习惯,否则肯定事倍功半。”
红凤菜这药菜名称的确“名副其实”表面看其叶子也是绿色,不过翻开背面,却是紫色,一青一紫,视觉很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