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宫 庙宇变旅游胜地
祈福4步骤扭转命运

01走进米都太子园(Taman Putra Jaya, Alor Setar),循着路旁指示牌缓缓行驶花园深处,约莫几分钟后眼前豁然开阔,只见一大片红黄绿白蓝相间景色映入眼前,好不缤纷绚烂!
但见,一座悬挂两个红色大灯笼的牌楼竖立其中,牌匾上清楚写着“三圣慈善福利中心”八个大字(又称三圣宫);转头低望,笑脸迎人的弥勒佛塑像就在一旁,仿佛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记者,心情平静祥和之余,全身顿时也注满喜悦、富足的正能量。

这,就是吉打州闻名遐迩,同时也是亚罗士打华人居民引以为傲的祈福圣地兼旅游胜地——三圣慈善福利中心!
在以前,提起亚罗士打的地方印记,人们脑海中或许只想到那一大片辽阔又青葱翠绿的稻田,或者是那高耸壮观的亚罗士打塔。直到2014年,受到吉州旅游局的肯定,三圣慈善福利中心升格成为吉州旅游景点,无论是名气或人气,和前两者相比可说是不遑多让。

尤其刚过去的华人农历新年,根据中心理事会的统计,就在大年初一至十五期间,前来三圣慈善福利中心参与新春节目的游人香客超过8万人次,汹涌人潮把整个场面挤得水泄不通,堪称盛况空前!
不仅是这样,根据中心总务冯富光的说法,新年期间曾有13辆载满外国游客的巴士前来参观,这显示三圣慈善福利中心的名气已广为流传,连外国游客都慕名朝圣。

招财4大步骤

在这里,有多个造型栩栩如生,灵气满滔的催运吉祥物,如弥勒佛、财神“椰”、运财神龟、智慧桥、孔子圣像、转运桥、“丰衣足食”金饭碗等,你绝对不容错过!
在副总务吴伟逸的带领之下,记者从牌楼开启祈福转运的第一步。

神庙理事合照,左一为副总务吴伟逸,左四为主席曾明池,右二为总务冯富光。 三圣慈善福利中心 地址:16, Taman Putra Jaya , Jalan Tanjung Bendahara , 05300 Alor Setar , Kedah. 电话:04-734 7581 GPS导航:6.101800, 100.372851 开放时间:10am-10pm
神庙理事合照,左一为副总务吴伟逸,左四为主席曾明池,右二为总务冯富光。
三圣慈善福利中心
地址:16, Taman Putra Jaya , Jalan Tanjung Bendahara , 05300 Alor Setar , Kedah.
电话:04-734 7581
GPS导航:6.101800, 100.372851
开放时间:10am-10pm

 

第1步 笑摸弥勒佛

首先是弥勒佛,可别以为只是一座普通雕像,实际上弥勒佛又有“笑佛”之称,代表“笑口常开”,一个人只要常常保持微笑,不仅广结善缘,也能吸引贵人辅助。
“这正是弥勒佛设立在入口的原因。通常我会建议游客一边微笑,一边用双手抚摸弥勒佛,然后大声说‘摸摸弥勒佛,吃喝不用愁’这个口诀,接着再抚摸旁边一对金元宝,口念‘摸摸双元宝,招财又进宝’。通过这几个动作,能够招运引贵人,让你有运可行。”

摸弥勒佛一定要心情愉快保持微笑,方可招引贵人。
摸弥勒佛一定要心情愉快保持微笑,方可招引贵人。

 

第2步 诚心摸“椰”和神龟

再来是被誉为“赐财孖宝”的财神“椰”和运财神龟。顾名思义,这是一个被财神爷和招财童子两位神明附身其中的神奇椰子,具有不可思议的招财能量,善男信女只需简单报上姓名、地址以及门牌号码,接着双手摸椰诚心祈求,然后再到不远处的“运财神龟”从头摸到尾,如此即可广纳横财入口袋,一年到尾不用愁!
至于运财神龟,相传是财神椰座下派财使者。吴伟逸表示,摸龟是有诀窍的,正确方法是从龟头摸到龟尾,代表横财年头发到年尾,同时摸完以后,记得要做一个双手捧财放入口袋或钱包的动作,象征钵满盆满,把满满财气带回家。

善男信女报上姓名、地址以及门牌号码,接着双手摸椰诚心祈求,及摸「运财神龟」,即可广纳横财入口袋。
善男信女报上姓名、地址以及门牌号码,接着双手摸椰诚心祈求,及摸「运财神龟」,即可广纳横财入口袋。

 

第3步 走智慧桥拜孔子

有了贵人和财运之后,要如何长久保持?这个时候“智慧”就非常重要了,因此“智慧桥”被设为第三个催运景点。吴伟逸贴心提醒,上桥的时候记得左脚先上,同时过桥的时候会经过柳树,不必刻意闪躲,就让柳叶轻碰脸上也无所谓,可扫除霉气和身上一切不好的负能量。
走完“智慧桥”后,迎面而来的是一位充满智慧的代表人物,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至圣先师”——孔子。这时,不妨先让心情稍作沉淀,然后双手合十对着孔子塑像诚心膜拜,完成之后再敲设立在一旁的“功名钟”3声,其中第一声代表“智慧增长”,第二声代表“金榜题名”,最后一声则代表“功名利禄”。

走过智慧桥后诚心膜拜孔子,便能长智慧。
走过智慧桥后诚心膜拜孔子,便能长智慧。

 

第4步 走转运桥摸金饭碗

拜完孔子后,继续往前走就来到“转运桥”。据悉,这个“转运桥”乃是经过泰国某位高僧的指点,据说是中心范围内磁场能量最强的地方,有利于消灾转运。

值得一提的是,走“转运桥”有三要,即要开心、要开怀大笑,以及要全程笑着走。与之相反,心情低落、愁眉苦脸或口出脏言者,都不适宜走这条桥,如果坚持要走,请自我调适心情,然后根据上述三大条件好好完成过桥的动作,如此即可扭转乾坤,顺利取得好运气。

下桥的一端,是一个涂上金黄色,写着“丰衣足食”四个大字的巨型金饭碗。顾名思义,只需用手抚摸碗身,即可吸纳“丰衣足食”金饭碗的财气,让你财禄双全,不愁吃穿!
除了上述催运吉祥物,这里还有三圣草药坊、和谐屋(又称“一马家园”)、转运风车、平安井、金钱树、观景台等诸多寓意吉祥美好的景物与景点,美不胜数,有待各位前来参观好好发掘哦!

未来,三圣慈善福利中心将增添多个新景区,其中包括安装逾千粒传统红灯笼和摆设22棵假桃花树、古街、三圣纪念馆、孔雀观景台、金鸡模型、“骏马奔腾”模型、寿星与寿糕屋、颠倒屋,迷你吉打古堡、春门、乡团与会馆屋、苏丹登基银禧纪念的喷水池,以及亚罗士打大钟楼等。

新景点建设工作从去年10月开始动工,整个工程预计耗资逾10万令吉,相信到时候,来访祈福转运的游客人数必定更为惊人。

来到“米都”亚罗士打,一望无际的绿油稻田,以及纯朴的地方小镇气息,足以让人好好放松心情及净化心灵,暂时忘掉大都市的喧闹和繁杂。
远道而来,除了拜神祈福转运,您又岂可错过当地脍炙人口的美食和游玩好去处呢?就让小记按图索骥带领大家一起寻宝,下次来这里就不愁吃喝玩乐了!
龙全茶餐室 营养香米饭

结合暹罗(泰国)、吉兰丹两地特色于一身的暹Kerabu香米饭,可说是当地人的最爱!这种采用野菜、香草、姜花等多种材料舂烂榨汁,以泰国香米烹制而成的特色米饭,表面呈浅蓝色,那是源自兰花的天然色素,香气宜人,营养十分丰富。
位于Jalan Langgar的龙全茶餐室,是烹制暹Kerabu香米饭的佼佼者!老板娘是吉兰丹泰裔人士,煮得一手好菜,招牌菜如辣椒鸡、青咖喱鸡、泰式河粉、叻沙、芒果沙拉等色香味全,配上香喷喷的暹Kerabu香米饭,足以让你食指大动,连趴三碗饭!
当然,也不能错过老板亲手冲泡的奶茶,口感浓郁香滑,喝完齿颊留香,令人念念不忘呢!

暹Kerabu香米饭+辣椒鸡 **龙全茶餐室** 地址:112, Jalan Langgar,05560 Alor Setar, Kedah, Malaysia. 电话:016-431 5892 GPS导航:6.139164, 100.391865
暹Kerabu香米饭+辣椒鸡
**龙全茶餐室**
地址:112, Jalan Langgar,05560 Alor Setar, Kedah, Malaysia.
电话:016-431 5892
GPS导航:6.139164, 100.391865

 

嗜辣者首选 Nasi Lemak Ong

卖辣死你妈(Nasi Lemak)卖到街知巷闻,甚至吸引美食节目争相报导,放眼整个亚罗士打,相信只有 Nasi Lemak Ong做到!
采用黄薑、香茅、八角、丁香等多种辛香料烹制而成的Nasi Lemak Ong,香气扑鼻,味道独一无二,搭配秘制烹调的各种咖喱酱汁,保证一试难忘!
这里还备有许多美味可口的配菜,如咖喱羊肉、炸鸡、咖喱虾、香煎鱼、臭豆、魔鬼鱼、炒辣江鱼仔等等,口味偏辣,嗜辣者必定好此道。

Nasi Lemak Ong配料丰富! Nasi Lemak Ong 地址: Jalan Putra, Kampung Lubok Peringgi, 05100 Alor Setar, Kedah, Malaysia 电话:012-498 3660 GPS: 6.123033, 100.363436
Nasi Lemak Ong配料丰富!
Nasi Lemak Ong
地址: Jalan Putra, Kampung Lubok Peringgi, 05100 Alor Setar, Kedah, Malaysia
电话:012-498 3660
GPS: 6.123033, 100.363436

越吃越鲜 闻名炒鱼

位于亚罗士打Mergong Tesco旁边店屋的叻炒鱼海鲜,是当地远近驰名的海鲜煮炒店。开业30多年以来,凭着一个“鲜”字和高超炒功,不知满足了多少食客老饕的口腹之欲。
在这里,最出名的莫过于他们的招牌菜——干炒鱼。石斑鱼从港口新鲜运来,搭配独门配方黑酱一同猛火煮炒,鱼肉充分吸收酱汁精华,虽然卖相普通,但吃起来口感扎实有弹性,配合白饭淋酱吃更是一流!
除了炒鱼,这里也有提供数种火候十足的炖汤,如药材汤、苦瓜汤、猪尾汤等等。

干炒鱼 叻炒鱼海鲜 地址:A177, Jalan Samarinda 1, Taman Bandar Baru Mergong,Alor Setar, Kedah. 电话:019 - 4660275 / 012 - 5841226 营业时间:8.30 AM - 3 PM(每两个星期二停一天) GPS导航:6.128421, 100.336322
干炒鱼
叻炒鱼海鲜
地址:A177, Jalan Samarinda 1, Taman Bandar Baru Mergong,Alor Setar, Kedah.
电话:019 – 4660275 / 012 – 5841226
营业时间:8.30 AM – 3 PM(每两个星期二停一天)
GPS导航:6.128421, 100.336322

 

大马唯一 稻米全景

假日带小孩到稻米博物馆,看着绿油油的稻田多惬意啊! 稻米博物馆 地址:Lot 798 Jalan Gunung Keriang , Mukim Gunung Keriang , 06570 Alor Setar, Kedah Darul Aman. 开放时间:9am-5pm(星期五中午12时30分-2时30分休息) GPS导航:6.191522, 100.326499
假日带小孩到稻米博物馆,看着绿油油的稻田多惬意啊!
稻米博物馆
地址:Lot 798 Jalan Gunung Keriang , Mukim Gunung Keriang , 06570 Alor Setar, Kedah Darul Aman.
开放时间:9am-5pm(星期五中午12时30分-2时30分休息)
GPS导航:6.191522, 100.326499

 

距离市区约8公里之外的稻米博物馆,是马来西亚唯一一座,也是全球第四座此类型的博物馆,如此罕见,当然不可错过!
博物馆外形由六栋圆形小楼伴着一栋20.5米高的主楼组成,乍看就像一朵盛开在太阳底下的六瓣金莲,非常特别!纵观博物馆最引人注目之处,莫过于高8米、宽103米的360度圆形壁画,据说是由北韩60位艺术家用了6个月时间绘制而成的杰作。
也别错过位于3楼的观景台,除了可让游客观赏博物馆对面巍然屹立的著名景点——象屿山(Gunung Keriang)之外,还可俯瞰翠绿迷人的稻田全景,在微风吹拂中,享受一个轻松惬意的下午,多么美好的滋味!

 

二合一 亚罗士打塔

这不仅是个电讯塔,也是一座观景台噢! 亚罗士打塔 地址:Lot 99,Lebuhraya Darul Aman,05100 Alor Star, Kedah Darul Aman Malaysia. 开放时间:9am-8pm GPS导航: 6.124441,100.367277
这不仅是个电讯塔,也是一座观景台噢!
亚罗士打塔
地址:Lot 99,Lebuhraya Darul Aman,05100 Alor Star, Kedah Darul Aman Malaysia.
开放时间:9am-8pm
GPS导航: 6.124441,100.367277

 

位于亚罗士打市中心的亚罗士打塔,高约165.6米,是马来西亚第二高塔,仅次于吉隆坡塔,在全球电讯塔排名第19,是吉州有名的地标。
塔顶设有一座观景台。白天,游客可以登上塔顶,用望远镜俯览整个亚罗士打市区风景,甚至遥望浮罗交怡岛(Pulau Langkawi);到了晚上,还可观望月亮和星星,欣赏迷人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