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纸怎样烧27:
拜床母 保佑孩子平安长大

000宝宝刚出生时,跟同事聊起,发现她们都有拜“床母”,而我也觉得宝宝睡眠品质不好,于是询问婆婆祭拜“床母”一事,没想到大姑、二姑她们都没拜过,婆婆说一旦拜了,就要一直记得拜很麻烦,所以她们也不拜……

后来,到了农历七月初七,发现也有人都在拜“床母”,加上宝宝近来真的不好带,于是就加入了拜床母的“行列”。

需拜祭到孩子16岁

林洵德说,“床母”是婴儿的守护神,是保护养育小孩长大的。

据说婴儿睡觉时会笑或会哭,老一辈都会说是“床母”在逗弄,父母亲如果虔诚地祈求“床母”,婴儿就会受到保护,可以很顺利的平安长大。

而小孩有时会很爱哭、很难哄睡,那做父母的也可以准备贡品来祭拜“床母”,请“床母”保佑自己的孩子平安,“不过,一旦拜了,就要持续祭拜到小孩16岁。”

但为了小孩可以健康长大,相信很多父母都会遵照祭拜习俗。而且,只要家有婴儿夜里会哭闹,不易安睡或很难带,林洵德表示,这种情况,父母任何时候都可以准备祭拜。

“拜祭的贡品包括油饭、鸡酒(或麻油鸡),然后准备神料如床母衣、小金小银(金银纸)、溪钱和马甲。”

由于,床母属半阴半阳的神,所以不用三炷香,也可以不用米杯插香,床母衣放在桌上跟贡品一起拜时,香直接插在贡品上面即可。

他还叮嘱,拜“床母”时不宜太长时间,不像平时祭拜要斟酒三巡,大约贡品摆好,蜡烛和香点好了以后,就可以准备烧上述神料,烧完即可撤掉贡品。

万发兴神料店林洵德表示,拜“床母”,可以保佑孩子平安长大,夜夜一觉到天明。不过要记住,一旦拜床母,就要持续拜祭到小孩16岁为止哦!
万发兴神料店林洵德表示,拜“床母”,可以保佑孩子平安长大,夜夜一觉到天明。不过要记住,一旦拜床母,就要持续拜祭到小孩16岁为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