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出钱出力 李勇昌继续追梦

“他们是我的贵人,他们的指导不是严苛,而是来得及时,也教会我拉近与观众的距离……”
“他们是我的贵人,他们的指导不是严苛,而是来得及时,也教会我拉近与观众的距离……”

你知道有一部电影名为《大手牵小手》吗?这部温馨又感人的电影虽然还未在大马电影院放映,但这已经让影迷们都迫不及待了……
这部片出自于大马鬼王导演著称的李勇昌所制,为何惯性拍恐怖剧情的他,一下360度转拍温馨片呢?

原来,这部片背后的含义,其实就是李导在执导以来想感谢一路相伴及扶持过他的贵人。

他说:“是这些生命中的贵人让我从当年只会拿笔写稿,到今天我可以掌握自己的梦想,拍出一幕幕精湛无比的剧情!”

李导从小就爱看电影,任何电影他都不放过,他就是和其他童年小孩不一样,当朋友们个个对那些恐怖惊悚的鬼怪剧情吓得拔腿就跑时,他却越看越过瘾。

“我从小就是一个爱幻想的小孩,每天就会想一些天马行空的剧情,希望长大后能照着我想象过的剧情拍成一部片。”

也因为这样,中学时期的他开始成了典型的宅男,每天一放学就会把自己锁在房间,父母完全不知道房间里的他在搞什么花样,原来他已经悄悄的在为未来的戏剧铺路,开始写剧本了。

每一次拍完一个情节,李勇昌导演都会认真的审视。
每一次拍完一个情节,李勇昌导演都会认真的审视。

剧本太精彩 锁住周导眼睛

爱导戏的那股炽热持续燃烧,他一踏入社会并开始投身在舞台剧,这样时光匆匆的过了10年,在一个夜晚他接获一通来电,他的电影梦再次燃烧起来。

原来,电话的那头是鼎鼎大名的周青元导演,亦是他人生的第一个贵人。当时的周导致电是因为非常欣赏李导的舞台剧剧本,也深深的锁住周导的目光,因此邀请李导帮他写剧本。

 “当年我认识周导时,大马中文电影的市场不是那么广泛,所以他算是第一个大马导演打头阵拍一些主流电影。”

然而,在李导的眼里,周青元导演就像是他的偶像,他笑说:“他是我见过最不看Budget(预算)的导演!”

原来,李导口中说的预算,其实不是在说着拍摄的经费,而是周导的拍戏习惯就是不要局限拍摄手法及剧情,更不要一昧的应付市场需求,最重要的是用自己最想拍的剧情告诉观众,让所有人都能达成共识。

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在《一路有你》的电影海报中的热气球有何意义,李导说:“电影里的热气球其实不是真正的热气球,而是我们找了各种材料一起制作而成,我们不希望用真的热气球,是因为借用制作过程去达成共识,如此一来大家对电影梦才能一致,知道彼此要的是什么!”

虽然这是一个微妙的合作,但在李导和周导之前的那份情谊,不时让李导满怀感激,有着这股革命的情感,“他是电影界的大哥,引领着我走向国际舞台,让我知道电影中各方面该有的态度,至今还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给到我这种获益良多的指导!”

经济萧条 贵人出手资助

在聊起《大手牵小手》这部新作品,记者在访谈中感到好奇,既然李导有着“鬼王导演”著称,到底是什么人事物促使他跳脱一贯的拍摄题材?

李导突然哄堂大笑,表明观众看到的是温情的题材,大手就像贵人一样牵起你的小手陪你跌跌撞撞,而在李导的那双扶持到底的“大手”,原来就是新加坡著名电影制作公司MM2的执行总监——Melvin洪伟才先生,亦是他第二个要感激的贵人。

 “2015年,大马市场面对突如其来的经济风暴,电影界的票房一落千丈,我甚至一度觉得该转换跑道了,但还好有Melvin的大手,让我坚信自己的导演梦!”
 

在面对经济萧条的情况,李导放下大制作的剧本,改拍小制作赚取经费,但他还是需要赞助商,因此决定到新加坡一博,寻找Melvin这位传奇人物,希望能给与协助渡过难关。

“你们的题材很好,但勇昌,这其实不是你要拍的,你可以告诉我现在你的内心最想拍的是什么题材?”

海派性格的Melvin激发了李导内心的澎湃,勇敢的吐出真言,才促使了这部《大手牵小手》大制作。

 “没有他的大手激发我,相信这个小手将走入困境,仿佛就像上天让Melvin在及时把我从困境拉出来,不然我真的不敢想象现在的我是在做什么。”

Melvin的威望在业界已经是德高望重,也曾经提拔许多当红明星,而这也是让李导感动的一件事,“他酷酷的告诉我,要什么明星拍,尽管告诉我,我要你拍的是你的梦想,不是一部卖座电影。”

这句话在感动之余又稍微压力,“因为我觉得题材有点小众,担心票房不好,怎知Melvin浅浅一笑告诉我无需担心票房,让我倍感窝心!”

周青元导演和Melvin的金玉良言,造就了今天的鬼王导演,他们就像调味料和火候一样的翻炒着这道菜肴,让李导在这几年来名气暴增。

“他们的指导不是严苛,而是来得及时,他们对电影圈的生态了如指掌,也间接教会了我拍电影是为了拉近我和观众的距离,而不是为了名利,更不是为了站上舞台得奖,这才是为梦想而奋斗的导演!”

经过重重波折,李勇昌导演终于得奖了!
经过重重波折,李勇昌导演终于得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