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姐妹花神迹10】:
逢拜五牛奶沐浴
印度神香气送财

000星期五的午后三时,太阳依旧猛烈毒辣,轻易把人焗得汗流浃背,浑身发烫。然而,位于万挠的济公活佛坛,却离奇传来阵阵沁人凉意,以及一股浓烈得化不开的花香、奶香之气……

现场,几位男信徒小心翼翼抬着几尊印度神像,把祂们安放在坛外的桌上。另一边厢,又见几位女信徒联手把牛奶、玫瑰露、黄姜粉和红粉悉数倒进装满好几个水桶,仿佛正准备进行某种神圣仪式。

没错,这正是济公活佛坛每逢星期五的开运重头戏——印度神浴!顾名思义,这是为该坛供奉的四尊印度神明——“印度蛇母神”那伽马(Nagamma)、“印度招财女神”拉克什米(Lakshmi),以及两尊象神迦尼萨(Ganesha)而专设的沐浴仪式,据说参与者都能得到印度神明的加持和庇佑,难怪每次进行仪式,现场必定挤满人群,蔚为奇观!

“上个星期我才帮Amma(Nagamma的昵称)冲凉,晚上就梦到Amma出现在梦中赐字,只买一、两期就开正头奖,真的太开心了!所以今天除了回来答谢神恩,也希望再次参加仪式,让我有机会再中奖。”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信徒,一脸笑呵呵对着记者如此表示。

善信将“金钱水”泼向车,以催旺招财运。
善信将“金钱水”泼向车,以催旺招财运。

用牛奶洗神像 蛇母神财运大开

记者在因缘巧合下,有幸见证“印度神浴”仪式的全过程。只见吉时一到,随着印度神乐的奏起,众人在坛主林丽君的带领之下,开始轮流为四尊神像进行“牛奶浴”。

“印度神喜欢干净和香味,而牛奶、玫瑰露、黄姜粉和红粉都是印度神非常喜欢的供品,拿来沐浴可让众神愉悦欢喜,继而回馈保佑信徒。”丽君解释而道。

第一轮“牛奶浴”结束后,众人轮流拿起桌上点燃的甘文烟,对着神像顺时转三圈。接着,扶童一边点燃圣火转圈,一边往神像额头处点红粉,用意是为神明净身开光。

等待片刻后,第二轮的沐浴仪式随即展开,只不过这次改用清水沐浴。此时,好戏正式开始!

只见,信徒们开始“分工合作”,有者忙着浇水沐浴,有者忙着用水桶收集漏出桌面的水,仿佛眼前的水是黄金宝藏,收集得不亦乐乎!

“说是黄金就太夸张了,不过其实也差不多。因为经过神明沐浴后的水已化为圣水,具有招财转运、逢凶化吉等效果。待会这些圣水我们会用来泼车,尤其是车牌,原因相信你也知道,除了招财,也能保佑信徒开车出入平安。”

说时迟那时快,那边厢马上就有信徒把盛满的沐浴圣水一一泼向信徒的车子和车牌。一时间,水花四溅,水气弥漫,整个场面犹如泰国泼水节般欢腾热闹!

丽君透露,除了一般的清水沐浴,有时候信徒也会准备一小桶装满硬币的清水,营造所谓的“金钱水”,然后用“金钱水”为神像沐浴,招财效果更为强大。

“很多信徒用金钱水为神像沐浴,不久都中马票,而且还不止中一次!这些都是信徒亲口告诉我的。”丽君自信说道。

丽君表示,印度神喜欢干净和香味,而牛奶、玫瑰露都是印度神最喜欢的供品,拿来沐浴可让众神愉悦欢喜,继而回馈保佑信徒。
丽君表示,印度神喜欢干净和香味,而牛奶、玫瑰露都是印度神最喜欢的供品,拿来沐浴可让众神愉悦欢喜,继而回馈保佑信徒。

替神像穿衣开光 砸椰还愿

完成两轮沐浴后,已经来到仪式的尾声。这时,几位信徒拿起干净的布为神像抹身,每处细节都不放过,充分显示信徒对神明的虔诚与恭敬。紧接着,扶童分别在四尊印度神像的额头、四肢和法器点朱砂开光,此时的印度神像闪闪发亮,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为四尊印度神像一一更衣之后,几位男信徒再次抬起神像重新回归神座,最后再为神像系上茉莉花圈。至此,整个“印度神浴”仪式,总算大功告成。

以为这就结束了吗?不,还有一个叫“火椰还愿”的仪式接踵而来呢!

随即,丽君拿起一颗椰子,点了朱砂在椰子上面,接着有条不紊表示,等一下信徒会在椰子上面点燃火种,然后拿起这颗火椰对着印度神膜拜,以感谢神明实现心愿,最后用力把椰子抛至碎裂即可。

“除了还愿,信徒也可以默默许下新的心愿,最重要是心诚则灵,神明自会保佑有心人。”

善信求财大公开:
步骤1:牛奶沐浴

步骤2:清水沐浴

a2

步骤3:朱砂开光

a3

步骤4:套茉莉花圈

a4

步骤5:火椰还愿

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