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坟土陷 兄弟齐齐落难

05555读者黄先生来函:
家父过世已8年,一直以来都好好的,直到最近移居在美国的哥哥回来拜祭,发现家父坟墓竟然出现土崩现象!

听人家说,坟墓无缘无故土崩是不祥现象,有可能是先人住得不安宁,给我们发出强烈的暗示讯息。老实说,这令我们惶恐不安,担心阴宅风水出了问题,随时会危害后代子孙。

也不懂是凑巧还是心理作用?其实我和哥哥这一年来的事业都不如意。哥哥早年“跳飞机”到美国捞金,最近在那边欠人一大笔债,被逼潜逃大马暂避风头,而我自己也好不了多少,刚刚才被公司裁退,目前还在待业中。

听说尸体不腐烂会影响到后代子孙,只有通过拾金才能解决问题。以前我不信这个说法,现在却有点动摇了。在此附上几张家父坟墓的照片,以让师父过目。可以的话,希望别把家父坟墓的照片刊登出来,以示尊重。谢谢。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主持王忠文道长解答:
首先,相信你也知道,拾金过程是臭气熏天,若是遇到不腐荫尸,那个浓烈的尸臭味甚至会残留在手上长达1个月都不退,这样一来我就无法拜神了,因为对神明不敬。

不过,从照片看来,再综合你父亲入葬时间和你兄弟俩的境遇来看,我认为还不需要走到拾金这个地步,且容我一一细说。

王忠文道长透露,尸体入葬至少要超过10年时间,才有可能完全腐化,若尸体还不到自然腐化的期限贸然动土拾金迁葬,会惊动先人。
王忠文道长透露,尸体入葬至少要超过10年时间,才有可能完全腐化,若尸体还不到自然腐化的期限贸然动土拾金迁葬,会惊动先人。

未过10年 不鼓励拾金

首先,一般尸体入葬,至少要超过10年时间,才有可能完全腐化,而你父亲下葬不过8年时间,还不到自然腐化的期限,若贸然动土拾金迁葬,或会惊动先人,效果适得其反,因此我不鼓励。

再说,不是任何时候或情况都有拾金的必要,除非出现以下几种特殊情况,才需要考虑是否要拾金。

第一种情况,是家中有人不断去世,不是年老寿终正寝,而是30岁以下,意外横祸离奇死亡之类;另一种情况,就是兄弟姐妹之中,有接近或超过一半以上的成员罹患癌症,像这种不寻常的现象,就很有可能是阴宅风水出了问题,需要拾金解决问题。

我不懂你有多少位兄弟姐妹,他们是否也如你们一样面临不顺?假设只有你两兄弟,我估计你信中所提的已经是最糟糕的情况,如此看来,尚没有拾金的必要。

你一定会问,既然没必要拾金,那生活上的种种不顺又该作何解释?别急,虽说事情还没有来到严重地步,但坟墓出现土崩现象,确实也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只是不必拾金那么劳师动众,还有更简单、直接的方法,那就是择日填土。

我仔细观察你提供的照片内容,发现你是早上拍这些照片,此时太阳出现在坟墓后方(照片背光),而土崩处也正好落在坟墓后方。换句话说,土崩处落在东方“震卦”位,而我相信土崩范围应该也有延伸到东北“艮卦”位,否则你不会有如此遭遇。

根据后天八卦的布置,每个方位其实都代表了不同的家中成员,其中东方震卦位是家中“长男”的位置,而东北艮卦位是“少男”位置,因此土崩出现在东方和东北方,代表家中大儿子(长男)和小儿子(少男)会遭殃。

由于不肯定你是否还有其他兄弟姐妹,因此在这里公开八大卦方所代表的家庭成员供参考:

02
根据上述图表,若家坟土崩处出现在东南方,遭殃的就是大女儿,出现在西方,影响的就是小女儿,以此类推。

择日填土 携带大百解符挡煞

家坟出现土崩现象,代表根基不稳,严重的话会影响到经济生活,生活困苦不顺,但不至于酿成伤亡灾祸,因此不必过于担心,只需重新填上泥土,就可以轻易解决问题。

当然,填土不是任何时候都适宜进行,一定要择个吉日,而且填土时间宜选在早上9点至11点之间动工,过了12点就不可以再进行了。

除了过午不干,其他如雨天或刮风打雷的日子,同样也不适宜填土,一定要选在风和日丽的好日子进行。除此之外,大日子如新春佳节或农历七月期间,同样也不适合填土,但相信应该也很少人会这么做。

必须特别提醒的是,在正式填土之前,主家一定要包红包分派给在场每位有份参与填土工作的相关人士,包括拾金师父和填土工人,以讨个吉利,让过程顺利进行。至于红包钱的数额,一切悉从主家心意,你自己决定吧!

至于身为主家的你,在填土当天,记得要随身携带“大百解符”,能够逢凶化吉,百无禁忌。无论如何,虽说“大百解符”能够轻易在神料店购买得到,但一定要确保一张大符里面有12道小符的传统“大百解符”才有效,这点可要切记。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