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淘金全身痛 3排毒草药保命

黑面将军——功效:清热解毒、活血消肿
黑面将军——功效:清热解毒、活血消肿

众所周知,沙地阿拉伯是世界最炎热的国家,就连当地人也无法忍受,何况是外地人。如果不是因为工作而无法推辞的话,相信李志强也不愿踏足这个地方。“因为真的很热,实在受不了!”

每当提到沙地阿拉伯,李先生的脸就开始露出一副难以忍受的表情,他说:“试想想,一天喝三大瓶水,却没有想上厕所的感觉,因为一直流汗,连在室内坐着,衣服都是湿漉漉的……”

据知,沙地阿拉伯的平均温度是在50度以上,炎热的气候不是一般人能适应,刚从那里回来的李先生带着松一了口气的表情说:“回到马来西亚的感觉真好,而那里只能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热!几乎天天都是汗流浃背,衣服从来没有干过,加上我在那里当工地督工,所以天天都要在太阳底下曝晒……”

天气炎热  莫名骨痛

李先生回忆的说,在沙地阿拉伯的时候,一定得穿上三件衣服,因为时常在太阳底下曝晒,皮肤表层很容易被烫伤,加上气候干燥,所饮入口的水份都蒸发掉,一整天都没有尿意,一个星期过后,身体就开始出现不舒服的症状,全身感觉疼痛。

“在沙地阿拉伯的那段日子真的很难熬,气候过于炎热导致我全身疼痛难以入眠,回想当初在那里的日子真的很辛苦,甚至萌生马上回家的冲动,但最后还是忍受了一个月,合约期满了才回来,我还是忍不住的说,回家感觉真好……”李先生有感而发的道出当时在沙地阿拉伯的处境。回来以后,李先生就面对全身骨痛,后来透过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刘医师。

刘医师建议他将叶下珠、岩陀叶和黑面将军这三种草药煲成水来喝,以改善他的骨痛问题。

“医师有特别叶嘱咐说,这两种草药很苦,有点难以入口,所以一定要加人蜂糖,然后当凉水来喝……我现在才知道原来这三种草药都是排毒高手,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的毒素和行血,而且也是专医肺癌的草药。”

苦涩草药  难以入口

李先生说,当他第一次尝试咽下这草药水时,滋味真的苦到离谱,而草药的甘苦味甚至强烈到差点让他无法继续再喝下去,可是为了要摆脱疼痛,他唯有硬着头皮的将草药水全部喝完。

“由于我长时间没有小解,所以当喝了草药水的第二天,上厕所排出来的第一泡尿液,颜色偏黄和味道很重,当小解后,全身感到很舒服,身体好像轻松了很多,很久都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李先生患上严重热风寒,还好及时就医,否则会导致死亡,因为热毒已进人骨髓,所以才会感到全身骨痛,如果没有将血液和骨髓内的热毒清除,后果将不堪设想。

清楚知道自己的病情后,也了解到苦口良药的道理,李先生每天都强迫自己喝一大瓶草药水,将体内的毒素排出来,加速体内的血液循环,打通被毒素阻塞的经络,促进新陈代谢,这样一来病情会好转。

带备草药  预防病魔

“刘医师说,因为我的热风寒很严重,所以需要药效强烈的草药,以助体内进行排毒,加上这三种草药都是专治癌症,不但能有效的排毒,同时间可以活血通经络。”他解释着。李先生说到这里,脑海里浮现出在沙地阿拉伯短短一个月的辛苦画面。

无可否认,时差和气候的转变,会导致一个人水土不服,甚至引发其他病症的出现,就以李先生为例,主要是气候的变化差异大,加上他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将湿透了的衣服更换,而长时期穿着湿了的衣服,所以染上一了风寒。

后来,李先生才获知自己的病情严重,难怪当他回来的时候,身边的朋友都异口同声的说他整个人显得非常憔悴和精神不振。

原以为合约满期后就可以脱难,可是,李先生表示刚获知还要到那里工作,不过这一次他变聪明一了,因为为他会带着草药去工作,预防再度发病。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