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赴峇厘钻研香薰
百味蜡烛烧出健康

Jules开创了Candle Pit Shop
Jules开创了Candle Pit Shop
Jules 表示,燃烧完的香薰蜡烛粉末千万不要丢掉,还可循环再用喔!
Jules 表示,燃烧完的香薰蜡烛粉末千万不要丢掉,还可循环再用喔!

香薰蜡烛你应该听过不少,从宁神作用的薰衣草到驱蚊的香茅香味,都是大马人惯用的香味。

但是,往往许多人希望能有两全其美的香薰功效,却没有办法在市面上找到这种香薰蜡烛,就算是自己调制的又会出现怪味,最后只好放弃了。

在白沙罗的某家广场里,出现了一位“香蜡达人”,据说她不但研制出沙石状的香薰蜡粉,还可以让你调制是属于自己的香味。

兴趣 辞职研究香薰

这位达人名为Jules, 原籍大马人,但定居于香薰国度峇厘,对香薰的认知了如指掌,无论是多少种味道参杂在一起,她都能一一分辨当中的香味。

早在8个月前,她将自己的兴趣带入大马市场,开创了Candle Pit Shop,其研制的安全、有机及香薰疗愈的蜡烛,短短的几个月内就掀起了一股“香蜡风潮”,大家都纷纷向她请教香薰的知识。

记者当天在访谈中,才得知原来Jules曾是一位资深的机舱工程师,为何摇身一变成了今天的香蜡达人呢?

让人佩服的是,在11年当工程师生涯里,她还是不断的去研究香薰,甚至研究如何调制出最有机的香薰蜡烛,但由于公事繁忙,她曾经一段时间放弃了香薰。

“因为怀孕,加上老公长期在峇厘工作,他希望我能当全职妈妈,而我也不希望女儿离开爸爸太久,所以决定放下重职,跟着老公到峇厘定居。”

自从她当了全职妈妈后,她的香薰兴趣又再一次燃起,但这一次有点不一样,她将蜡烛转换成粉末状。

“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对香味特别敏感,但就是没有找到适当的机会,直到我看到网络有人将蜡烛制作成粉状,我灵机一触,也相信这是一个极大的商机!”

Jules在网络看了这个影片后,发现粉状的香薰蜡烛来得更安全,而且燃烧的时效更长。

“我的香薰蜡烛粉能让顾客有无限的想象空间,许多小孩也会要求自己亲自调制!”

对香薰蜡烛非常讲究有机,连灯芯都要采用100% 纯棉, 以防烧出黑烟影响健康。
对香薰蜡烛非常讲究有机,连灯芯都要采用100% 纯棉, 以防烧出黑烟影响健康。

粉末 让人疏解压力

然而, 说到了她在白沙罗开的“Candle Pit Shop”, 除了提供十种不一样的香味蜡烛供顾客亲自调制,还能依据顾客的健康问题来进行香薰调理。

至今开店数月,大部分的客人都给予极大的赞赏,甚至曾经对气味过敏的顾客也渐渐爱上Jules为他调制的香薰蜡烛,让Jules安慰不已。

称她为香蜡达人绝对不是浪得虚名,因为从蜡烛材料的筛选、研制、调整香味、到包装运送,都是她一手策划安排,绝对不假手于人。

“我的宗旨是希望能提升大马人的生活素质,将自己所懂的香薰知识灌入在保养品上,用上等的叶子油融入产品调制出香皂、乳液或是沐浴乳。”

她坦言:“看着香薰蜡烛在大马市场已经有一定的肯定,加上顾客给予的回应,我也感到欣慰,也希望未来能推出更多的香味让顾客去体验,甚至可以制作出更健康的香薰蜡烛,尤其是繁忙的都市人,希望能减低他们的生活压力!”

对于未来的期许,她希望自己一手打造出来的产品能推广到世界各地,甚至变成家喻户晓的产品,她更希望:“当人们想到香薰这个字眼,就会想到我这个‘香蜡达人’咯!”

顾客可依照自己喜欢的味道,自行调配香薰蜡粉。
顾客可依照自己喜欢的味道,自行调配香薰蜡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