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45
插竹求财遭鬼寻仇
短期出家消孽除障

210清明时节雨纷纷,口袋空空最恼人;
借问发财何处有?上山插竹拜先魂!

上述改编自唐代诗人杜牧的《清明》打油诗,可说是以下真人真事的序曲……

阿郎(化名)是个不折不扣的赌鬼,对任何事情都兴趣缺缺,只有当话题扯上“赌”这个字眼,他的眼睛才会为之一亮,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某次,他听友人说,清明时期上山求财,据说特别灵验,因为清明节是属于泉下先人们的大日子,先人高兴,自然有求必应,求什么都行了。

说得兴起,友人还大爆料:“我听一些师父说,只要上山插青竹,撒黑狗血,那些鬼就会乖乖就范,任你摆布,求得的财也会比较大。你记得上山的时候,带齐这些东西才好啊!”

对于财迷心窍的阿郎来说,这些话简直是致命诱惑!尽管这么做很缺德,但被钱财蒙蔽心智的阿郎早已顾不了那么多,暗地里备妥一切,只待时机成熟,就上山“办事”。

姜太公透露,出家诵经借由佛法经文的力量可以化解消孽除障。
姜太公透露,出家诵经借由佛法经文的力量可以化解消孽除障。

拔掉青竹 恶梦开始

临近清明的某夜,静寂无人的某处坟山,悄悄来了一名身穿黑衣的“不速之客”。

来的人当然是阿郎,只见他神情鬼祟,动作很快地走进坟山,避免行踪被人察觉。

夜晚的坟山,雾气弥漫,形影憧憧,氛围煞是诡异恐怖,然而这一切阿郎都视若无睹,一颗心只想快点完成求财任务。

随便挑选了一座规模“可观”,看起来像有钱人家的的坟墓,阿郎马上开始他的“插青竹,撒黑狗血,向鬼求财”动作三部曲。

“李XX(亡者的名字),你大人有大量,有怪莫怪,我阿郎跟你素昧平生,可是因为穷到怕了,所以今晚来跟你求财,希望你保佑我中马票,拜托拜托……”阿郎一边插竹洒血,口中一边念念有词,还三跪磕头。

片刻,阿郎觉得是时候正式求财了,于是便拿出自制从0-9的号码牌,一边抛圣杯,一边选号码,直至凑齐四个号码为止。

看着“新鲜出炉”的鬼字,阿郎一脸心满意足,没有收拾手尾就马上驱车离开,当然也没有跟李氏先人做出道谢之类的动作。

隔天,阿郎满怀信心下重注,结果当晚果真让他中了二奖,发了一笔不小的横财,让他欣喜若狂,逍遥快活好一阵子。

然而,这样的快活日子,直至清明节上山拜祭那天,就嘎然而止……

“咦,这是什么来的?为什么插在这里?”望着先人坟土上插着一根来历不明的青竹,竹上还残留干掉的神秘黑色印迹(那是黑狗血),李氏先人的后代想也不想,马上就拔起丢掉。

这一拔一丢,直接开启一段可怕梦魇,叫阿郎痛不欲生!

每一天,他的嘴角都会不自觉上扬,然后莫名其妙大笑,笑得肚子抽筋,嘴巴酸麻,甚至下巴脱臼,仍无法停止发笑,完全无法自我控制。

久而久之,大家都觉得阿郎神经有问题,视他为疯子,无人敢接近他。

罪孽深重 神仙难救

阿郎内心很痛苦,有时笑到流泪,其实是他伤心的泪水,但没有人知道……

他曾为此到处寻觅良医,但都查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叫他感到纳闷不已。

因缘巧合下,他听说“天地日月观音坛”主神姜太公的大名,于是抱着一丝希望前来求助。

在太公面前,阿郎极力强压笑意,极其艰难地开口央求太公解救他这个奇怪毛病。

太公觉得这不是毛病那么简单,背后应该发生了一些什么,于是便问阿郎,有没有做过得罪无形之物的事情。

“所谓无形之物,就是鬼魂,可能是祖先,也可能是路边的孤魂野鬼。清明节刚过去,你是不是上山拜祭的时候乱乱说话?还是在坟场小便没有知会一声?原因有很多,你最好回想一下,然后从实招来。”

经太公那么一说,阿郎马上就意会到什么,于是便把他上山插青竹求财一事,和盘托出。

“你这是罪孽深重啊!”太公猛摇头,接着再说:“你明知道这么做不对,却偏偏上山打扰,甚至还过分得插青竹、撒黑狗血来致伤无辜先魂,这叫知法犯法,罪上加罪,神仙难救啊!”

“太公,我知道错了,请您救救我!”阿郎开始感到害怕,害怕遭鬼寻仇,死于非命。

“你这笔‘鬼怨债’相当棘手,因为插青竹对亡魂损伤甚重,分分钟灰飞烟灭,此刻这位先魂冤气冲天,即使你做再多的赔罪,也无补于事。”

太公建议阿郎每年临近清明时期,最好短期出家做和尚,一方面躲在寺院暂避风头,一方面也借由佛法经文的力量,消孽除障。

“你接下来每一年清明节都一定要这么做,至少好几年,就让时间慢慢冲淡先人对你的仇恨吧!”

时隔几年,不知阿郎境遇如何。太公只希望这段人鬼恩怨早日了结,毕竟冤冤相报何时了,您说是不是?

 

000太公劝世神话:
踩界取不义之财必遭天谴

金钱,有时是万恶之源,它的魅力足以使人为之痴迷,为之疯狂,甚至因此而干下无可挽回的错误。

为了争家产,有人亲情失和,大打出手;为了钱,有人铤而走险,做尽伤天害理之事;甚至为了除掉眼中钉,有人买凶杀人,而杀手的唯一目的,都是钱。

人是如此,鬼也一样,为了取得不义之财而伤害无辜亡魂,同样罪无可赦。

所谓人不犯鬼,鬼不犯人。姜太公奉劝世人,不要以为看不见鬼魂,就当“他们”没到,需知道举头三尺有神明,今天你对好兄弟做的事,即使躲过人间法律,也逃不过天理因果的制裁,宜共勉之。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0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