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伤心男人》 泰式清新小品

A
值得看:★★★☆☆

b
《Mr.Hurt》
导演:迪萨·尤桑同瓦达那
演员:Marie Broenner,
Pongsatorn Jongwilak

不要以为泰国电影拿手的是近一、二十年成功冲出本土市场,而在东南亚各地受欢迎的鬼魅片而已,其实他们并不满足在鬼魅类型电影的成就,而越战越勇,近年开始染指爱情小品电影,也因有新颖构思及不同的人物角色塑造,拍出新鲜感而有斩获,这部《伤心男人》就是个示范例子,成绩不弱,相当可观。
爱情喜剧片类型一向不乏观众,特别是恋爱中的少男少女都会乐于捧场,而与其他类型电影一样,这类型电影大致上有公式可循;通常是一对恋爱中的男女闹意见分手,因有第三者的介入,结果经历了不少波折。
基本上这类片子也不外是两个不同的结局:其一是两人冰释前嫌而重修旧好,其二是大家在这过程中成长而开始清醒,觉得过去因爱盲目,身边人其实不论思想及作风都有极大差别,而现在觉得新对象才是真正的梦中人,放下过去开心迎接新未来。

为了爱情,一个人能颓废到什么地步?
为了爱情,一个人能颓废到什么地步?

人物设计  下尽功夫

《伤心男人》的导演艾迪萨·尤桑同瓦达那(Ittisak Eusunthornwattana)就是在这套式中加以变奏,在人物的塑造上别具心思,使到整部电影更吻合现代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变得特别亲切,给观众好感。
影片故事环绕著一名国际闻名的职业网球高手小唐的爱情故事,他原有相识多年、论婚嫁的电影红星女友,忽然心变而毅然与他分手,原来对方是爱上了当红摇滚乐团主唱歌手占米,小唐不堪失恋打击,伤心欲绝,从此自我沉沦。

小唐在球坛上的名望也一落千里,令父亲及好友担心,后来儿时青梅竹马,随父母移民美国的小露忽然出现,见他如此消极而全力帮忙重夺旧爱之心。

电影的趣味性就是小唐失恋后,回家乡芭堤雅疗伤,并下榻当地高贵酒店,却适逢前红星女友到当地拍电影,而占美也同行当护花使者,于是闹出不少风波笑话,不过结局相当出人意外,小露的真正身份也被揭露。

影片人物的设计,其实是看准了大众对“名人”的仰慕心理,小唐、旧情人及新欢占美是不同领域的名人,而当今体育、电影、音乐圈的红人因是大众人物而粉丝对他们的私生活感到兴趣的心态,故此在看本片时会特别“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