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小男童 花生根煲水喝增高

花生根含有丰富的钙质,还有磷质、蛋白质、灰质、铁质,多种维生素B群。民间煮花生根一般都是连根带茎甚至果实同煮,而吸收了花生所含的营养成分包括钙质,也许才有花生根能强健骨骼之说吧!
花生根含有丰富的钙质,还有磷质、蛋白质、灰质、铁质,多种维生素B群。民间煮花生根一般都是连根带茎甚至果实同煮,而吸收了花生所含的营养成分包括钙质,也许才有花生根能强健骨骼之说吧!

在班上,他总是被点名站在第一个位置,就连座位也是安排在前排,只因他长得比其他人瘦小,体积甚至比实际年龄来得小。

伍仔一直很懊恼,为什么自己总是无法长高长胖!
从小学开始,他就被安排坐在前面,原想与好友一起坐在后座,可是老师的一句话:“不可以,因为你长不高,一定看不到黑板!”拒绝了他的要求。

“当时,真的很不开心……因为不能与好朋友一起坐,而且经常感觉好像被取笑一样,让我感到很自卑。”11岁伍仔,说出压抑已久的内心话。

无可否认,在他这般年纪的时候,性格情绪都会被身边的事故而牵动他未来的思路,也因为这样,他出现了自卑和缺乏信的心态。

这时候,伍仔身旁的母亲也表示:“当时真的很担心,因为有一段时间,他总是心情低落,一直封闭自己,排斥到多人聚集的地方,当时他的哥哥姐姐也喜欢与他开玩笑,叫他‘矮仔’或‘小矮人’等外号,他都不理会的跑回房间。由于当时他的胃口特别好,也吃很多饭,所以我们也没有发现他的不妥。”

不过,母亲还是很担心伍仔的发育问题,因为他身高比一般小孩来得矮小,而且医生总是说他营养不良,所以才会导致他时常生病,医药费和营养品也花费不少,但还是没有好转。

开朗男孩日渐自卑

伍仔的母亲回忆说:“伍仔从小到大都是个好动开朗的小孩,可是在他10岁的时候,渐渐变得自闭、情绪化,后来才发现原来他在学校总是被朋友欺负。因为他弱小,所以常常被同学戏弄,而且朋友大多数都是参加他最喜欢的篮球队,他也是有报名,但是被老师拒绝,原因是矮。不过现在还好了,恢复大家心目中的快乐小孩……”母亲边抚摸伍仔的头边说着。

伍仔说:“是的,他们说我因为矮,不被接受报名,而且当时身边的朋友也笑我不自量力,所以当时我有点不开心,可是我知道母亲也很用心良苦,经常煲很多补品给我喝,甚至陪伴我到户外做运动,因为她听其他朋友说多做运动可以刺激体内激素,快速长高。”

看到母亲的用心良苦,伍仔表示:“其实我之前曾经有抱怨家人为什么会把我生得那么矮小,但是后来才发现,原来大家都因为我的苦恼而担忧,也在想办法替我增高……”

天天喝花生根煲水

“有一次回乡探望外婆时,她见我长得矮小,便心疼的叫我别怕,因为她一定有办法让我变强变壮……之后,每天要我喝味道古怪的开水。后来他才知道原来外婆吩咐他喝的就是花生根所煲的水,拥有协助发育的药效,是民间最好的营养补品,拥有非常高的营养素质。

由于花生根含有丰富的钙质,还有磷质、蛋白质、灰质、铁质、多种维生素B群,而且含有一种重要的保健功能的成分──百藜芦醇,主要有降脂、消炎、治疗冠心病等作用,被誉为“100种最热门有效抗衰老物质”之一,在医药、保健食品、化妆等行业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经济实惠的花生根煲成水,是伍仔所需的营养饮品,特定一个星期喝两次,长期喝了将近一个月,刚好在班级身体检查的时候,发现意外的惊喜,伍仔长高了!

听到老师测量出来的结果,伍仔开心得几乎跳了起来,“以前我很排斥量身高,因为害怕失望,我记得我三年级的时候身高不到100cm,然后一年后才长高一了两公分,但当时测量的时候确实长高了五公分,原来花生根汤水真的有效。”

伍仔终于明白了,当时为什么外婆说不用担心,她有办法让他长高,没想到喝花生根汤水,真的可以协助发育,提高免疫能力、刺激体内激素,在短短的三个月内见效,突然飙高不少。

突然飙高梦想成真

“开始时并没有发现自己长高了,只是坐我后面的同学,一直叫我低下头,这时我才无意中发现我真的长高了。”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伍仔每天烦恼身高的问题,连睡觉发梦的时候都一直重复发同一个梦,现在他终于“梦想成真”!

伍仔高兴报喜:“因为长高了,所看到的视野是不一样的,真的!以前我无法看到更远的地方,前面好像有很多阻碍物挡在面前,不过现在看远方也不用那么辛苦了……现在我已成为篮球队里的一员,当初因为身高的问题,体育老师驳回我的申请,但是现在当老师量了我的身高后,也知道我很想加入,便主动替我报名,让我有机会接触我最爱的篮球……”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